什麼是心窮,心窮是什麼意思?心窮的男人會有什麼樣的共性?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大臉盤

心窮,就是一種情感上的極度匱乏,就像一場波濤洶湧的心理饑荒。

人窮,其實並不可怕,大不了節約一些,花錢少一些,也能把生活活下去。窮人也不應該遭到嫌棄,每個人的出生環境不同,每個人的遭遇也不同,人窮,並不代表他這個人不行。物質上的貧窮並不可怕,我們最怕的是遇到心窮的人,他不僅是物質上窮,骨子裡也是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敢做什麼都不敢試,就是仗著自己沒有那一點點的膽量而限制了自己的心裡活動,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這就是心窮啦,沒有思想了,行屍走肉啦。

3樓:平安健康

有的人窮心不窮,自己沒有賺多少錢還幫助別人。心窮的人也可以是本身不窮的人,只是小氣會算計,還擔心別人想他的錢。

4樓:kingx皇朝

你好有句話

人窮志不窮

若是心窮就麻煩了

5樓:東北小可愛

就是你自認為自己是窮人,幹啥都放不開,然後畏首畏尾的,就是你自己走不出自己畫出的圈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腹瓊是有的,窮人的窮不怕,但是怕的是心窮,心情就很不好

7樓:武林聯盟

心窮就是自己的想法很窮,認為自己賺不了錢。

8樓:三木生活觀

心窮就是內心很空

沒有任何奔頭

也看不到任何指望

9樓:孫小悟空

心窮是指沒有理想,沒有抱負。

10樓:跑馬的漢子

窮教育,窮思維,窮教養,窮想法,窮能力等等窮唄

11樓:綠芽向陽而生

心窮,就是那些索取無度的人,自己不去奮鬥,總想著去別人那裡得好處,撿便宜。就像一些啃老族,把父母搜刮了一遍又一遍,敲骨吸髓榨乾最後一滴血了,還在抱怨為什麼父母不能提供高檔別墅,美女豪車。心窮的人像一個巨大的黑洞,多少能量也填不滿慾望的溝壑,而且還總想不勞而獲,沒有自尊,沒有廉恥,沒有做人的底線,這樣卑劣的人很可怕,一定要遠離心窮的人。

心窮是什麼意思?心窮的男人會有什麼樣的共性?

12樓:夏晨情感分析

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這就好比我們在上學的時候,很多女生都選擇了學習文科,而很多男生都選擇學習理科,尤其是在一些比較知名的理科院校。男女比例更是出現非常大的差異。

女人天生的感性,給女人帶來了豐富的情感體驗,男人天生的理性,讓男人更容易接近成功。

當然萬事也有例外,男人的這種理性會讓男人表現得很固執,甚至有可能會影響自己一生的命運。比如“心窮”的男人,大都有以下四種共性,而這四種共性恰恰是影響男人成功的絆腳石。而男人的理性思維,搭配這樣的性格特點,會把這種習性根深蒂固地長在男人心裡,希望更多的女性朋友可以看清事實,能夠幫助你們進一步確認男人的性格,從而進行更好的選擇。

沒有上進心,懶惰的男人

男人最怕什麼?男人最怕就是沒有上進心。男人為什麼沒有上進心?

是因為男人懶惰。事實證明越是懶惰的人越沒有上進心,越對自己要求低。人無完人,在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會有這樣或者是那樣的缺陷,所以人們才要更努力地讓自己變得完美。

作為一個男人來說,沒有上進

心,是一個男人最大的缺陷。

如果是換成是女人沒有上進心,無非就是甘願在家裡做一個家庭主婦,收拾收拾屋子,教育教育孩子,做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但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沒有上進心,卻是非常致命的,因為男人要養家餬口,要承擔起一個家庭的責任。

這不光是社會對男人的定位,對於男人自己來說,這也是他必須要承擔的責任。如果一個男人沒有上進心,他就很難在自己的事業上突破,即使他只能從事簡單的體力勞動,如果沒有上進心,也很難在生活上有所長進,搞不好還會把日子過得一塌糊塗。

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既要承擔家庭的風險,還要為他的懶惰買單。

因為他不考慮的事情你要為她想到,她不願意做的事情你要幫他做好,試問哪個女性有這樣的膽量和耐心,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

喜歡抱怨,而不願意找原因的男人

面對生活裡的不如意,有的人選擇抱怨,有的人選擇找尋解決之道。選擇抱怨的人停留在原地,選擇找尋解決之道仍繼續向前。在多數家庭裡喜歡抱怨的總是女性,喜歡找原因的總是男人。

如果事情調轉過來,一個男人經常喜歡抱怨,而不去找原因,那麼只能說明一個原因。就是兩個人的頭腦都有問題。

女人頭腦問題是因為他選擇了這樣的男人,極其不成熟,極其不理智。男人頭腦有問題,是男人這種愛抱怨的行為,制約了他的成功,把花費在抱怨上的時間,用在總結自己的能力上不是更好嗎?

認為錢是省出來的,而不願意自己努力掙錢

一般家裡過日子都是女人管錢,因為大多數的女性都比較細心,尤其是結了婚的女性,更是需要在各個方面精打細算。每到商場有打折活動的時候,衝在最前面的永遠都是女性,不是男人對金錢不敏感,而是金錢的數額又決定了他的行為。對於一些小錢男人是不屑去算計的,一個真正有作為的男人,應該把眼光放在掙錢上,而不是省錢上。

想著如何省錢,那是女人的事情,男人不需要考慮。如果一個男人把省錢當成自己的事業,而從來不去想自己應該如何賺更多的錢,那麼這個男人註定這一生一事無成。要知道,那些擁有財富的男人,沒有一個是靠省錢省出來的,都是靠靈活的頭腦和睿智的判斷,最終獲得財富。

勤儉固然是一個美德,但是連收入都成問題的時候,還有機會給你想省錢的辦法嗎?

個人沒有志向沒有想法,還抱怨別人想法多

從我們上學開始,我們寫的第一篇作文就是我的理想,一個人一定要有理想,要有遠大的志向,這是老師教育我們的,也是每個人一生都要思考的問題。這個社會給了人們很多突破自己的機會,越是有想法的人,越能夠在這個社會上活得如魚得水。

而“心窮”的男人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不但自己沒有想法,還抱怨別人的想法多,這是明顯的自欺欺人,自己不努力不上進,還抱怨別人跑得太快,被甩在後面被時代淘汰是早晚的事情,這樣的男人要不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窮意味著內心有一種無法填補的匱乏感 ,每個男人都有獲得成功的慾望,因為只有獲得成功,男人才可以在社會上立足,才可以被女人認可。

14樓:肉多

心窮就是精神極度匱乏,好像沒有任何信念,對生活失去了希望。心窮的男人的共性就是沒有一點上進心,總是想要得過且過,不願意付出任何努力。

15樓:

“心窮”就是沒有格局,眼界小。心窮的男人都會有這些特徵:

喜歡貪小便宜,自己從來不知道付出。

心胸狹隘,自私自利,什麼事情都只想自己的利益。

心窮是什麼意思?

16樓:羽春揭秋

意思是:

好高騖遠,明明是窮人,可是心裡總是想著發財夢經濟條件很一般,卻很挑剔,要追求好一點的東西,比喻眼高手低!

心窮的人有什麼表現

17樓:誰在等待誰的心

古語有云:用行舍藏。亦即是在受人垂青之時,當仁不讓,以一己之力造福天下;在疾痛慘怛之時,韜光養晦,悠然寄情於天地之間。

許多人都懂得這個道理,然而,真正能夠寵辱不驚的又有幾個人呢?我已經依稀看見蘇軾黯然神傷的背影。

蘇軾之才,高於八斗,富過五車,琴棋書畫,詩詞歌賦,不僅樣樣精通,而且都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悠悠文化史上佔有一席之地。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生於今日,則蘇軾大概就是中國音協會長,畫協會長,圍棋九段,作家協會會長,文聯主席……然而這樣稀世之才,卻被腐朽的封建王朝左遷,左遷,再左遷。

於是就有了“為報傾城隨太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壯語,卻也流露出報國無門的憂傷;於是就有了“山高月小,水露石出”“清風徐來,水波不興”的悠閒,然而又有誰能瞭解東坡那無奈而遊山樂水的鬱結;於是就有了“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狂放,只是誰又會去注意“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的自嘲呢?

蘇子的可愛與哀傷盡然躍於紙上,令我心痛,令我扼腕。我是多麼想回到那個遙遠的年代,輕輕走進蘇子的世界,告訴他,別為當權者的昏庸無能,不識英才而鬱結,寄情于山水,縱情於傲物而無所待。用時則行,舍時則藏,無愧於人,無愧於心。

我的話蘇子不曾聽到,然而蘇軾就已明白地縱情于山水之間了。他像每一個古人一樣,尊崇而豔羨陶潛。然而我卻因此而為他感到更多的悲傷。因為我知道。

因為我知道,中國的文人總是在出世與入世之間猶豫、徘徊。蘇子想到了出世,就會增加猶豫與徘徊的痛苦。你想那陶淵明,我從來都質疑於他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從來都質疑於他的“欲辯已忘言”,我總想在那句“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後面,加上一句,你會不為六鬥米折腰嗎?

六鬥不夠,八斗呢?這總是有種酸溜溜的意味。我所鍾愛的蘇子啊!

你怎能以此為效呢?

果然當蘇子自以為毫無外物可阻,悠然無所累之時,山中的寺僧說了一句“放屁!”蘇子憤而上山尋僧,卻只尋來一句“八風吹不動,一屁已來之”。我現在還能想像蘇子當時的面紅耳赤。

所以我說,對蘇子說,對柳詠,李白,辛棄疾等一併說,學習莊子吧。乘天地之正,以御六氣之辯,物物而不物以物。請你們不要再痛苦,不要再悲傷,用行舍藏,摒棄那句“達則兼濟天下”而引起的無限憂愁,安安心心地“窮時獨善其身”,為千萬中華兒女留下不朽的篇章吧。

18樓:華夏復興創偉業

自卑感特別強烈,而且很敏感!

人心窮是什麼意思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沒有追求,心裡不想就不會有行動,不行動不創造就不會富有

20樓:花緣小蘋果

就是沒有目標,心裡沒有會希望了。

21樓:對你實在不在乎

沒有自信,認為有錢就有一切,有錢就有女人,有錢就有朋友,沒錢啥都是假的

一個真正心窮的人,一般身上都有什麼特點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窮是什麼意思?一個人窮一點,缺錢花,缺衣少食,都是小事,只要努力改變命運,孜孜不倦追求理想,總有一天會翻身。一個人,再窮不窮骨氣,那麼窮,也是暫時的。

心窮的人,沒錢,還不想去賺錢;就是有錢了,也覺得不夠多,還是天天叫苦連天。

真正心窮的人,多半有“四個沒”:沒面子、沒精神、沒法子、沒知識。即便眼前有金山銀山,可他還是一個窮人,貧窮就是一個永遠扯不掉的標籤,貼在心靈深處。

1.“沒面子”,總是因為要面子,常常弄丟了裡子。

俗話說:“死要面子活受罪。”心窮的人,往往很愛面子,但是又沒有面子。要知道,面子不是你炫耀出來的,而是別人尊重你,是你自己做出了成績。

一個窮人,還可以借別人的車,開出去炫耀一番;可以偽裝成奮鬥的樣子;可以打扮光鮮亮麗,參加一些高階聚會,對別人誇海口。越是心窮的人,越愛炫耀自己,結果總是會被人識破,被人嘲笑,這樣的人,反而弄丟了面子。

2.“沒精神”,每天都在抱怨,工作沒精打采。

我的表弟曾俊,大學畢業後,五年都沒有出去工作,每天窩在家裡,玩手機,看電腦;要麼就去麻將館打幾角錢一盤的麻將。如果有親戚朋友介紹曾俊去打工,他馬上就會說:“你看我這樣子,每天都活得沒勁,提東西都很痛苦,怎麼去打工呢?

哎,算了吧,我這輩子,就這樣了吧。”

上個月,曾俊去參加同學聚會。班長介紹曾俊去東莞一家公司做文職工作。工作也很輕鬆,工資也不低。

可是曾俊去了半個月就回來了,連路費都沒有賺到。他對父母說:“東莞真的不好,太熱了,如果長期在那邊,就要得病,我還是回家好了,起碼身體不會垮掉。

”看到曾俊的樣子,親戚朋友都在搖頭,也懶得管他了。

心窮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沒精打采,是一種很慵懶的樣子。他的心態是陰暗的,再溫暖的陽光,也無法溫暖他的心靈。他就像霜打的茄子,總是蔫了的樣子。

3.“沒法子”,做任何事情,都不動腦,指望天上掉餡餅。

俗話說:“辦法總比困難多。”可是心窮的人,真的沒法子,也懶得想辦法。

比方說,家門口的燈泡壞了,但是他看到燈座也有點歪了,就覺得這一個燈泡無法修理了,寧願每天摸黑回家,也不願意動手修理燈泡。事實上,只要把燈座扶正,換一個燈泡就可以了。

其實,每個人只要動動腦筋,冷靜下來思考,就會發現破解困難的辦法。很多人,感覺毫無辦法,往往是因為太心急,太焦慮了,太沖動了,或者是心灰意冷的狀態。當一個人對一件事失去了希望,感覺沒有出路了,自然就會說“沒辦法了”。

聰明的人,都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只要盡力了,還是沒有辦法,那也是問心無愧的。

因此,當你說“沒辦法”的時候,應該冷靜下來,用心去感悟自己的人生,用心去思考未來,總會尋到到一線生機,在社會的夾縫中求得生存的空間。

4.“沒知識”,也不相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真正富有的人,不是腰纏萬貫,而是學富五車,心靈是豐富的,有滿足感。對現在的生活,感覺很滿意。心窮的人,眼裡只有錢,但是不願意提高賺錢的本領,沒有賺錢的能力。

或者,他還指望別人拉他一把,如果別人不願意幫助他,就記恨別人,有仇富心理。

兒時的玩伴潘凱,大學畢業了,在一家小企業上班。很多同事都通過自學拿到了本科文憑,拿到了很多的職稱。還有的同事,考上了公務員。

只有潘凱,在小企業上班十年,還是老樣子。他每個月的工資兩千多,連一家三口都養不活。他總是說:

“我有這些知識就夠了,在這樣的小企業,哪需要學這麼多。”他的想法,其實是得過且過。

世上沒有真正的窮人,但有心窮的人。窮是經濟上很緊張,心窮是心態不好,思維模式很機械,就像一間房子,困住了一個人的心,活成了一個“囚”字。

心窮的人有什麼表現,心窮的人財也窮,心窮的人都有哪些行為?

誰在等待誰的心 古語有云 用行舍藏。亦即是在受人垂青之時,當仁不讓,以一己之力造福天下 在疾痛慘怛之時,韜光養晦,悠然寄情於天地之間。許多人都懂得這個道理,然而,真正能夠寵辱不驚的又有幾個人呢?我已經依稀看見蘇軾黯然神傷的背影。蘇軾之才,高於八斗,富過五車,琴棋書畫,詩詞歌賦,不僅樣樣精通,而且都在...

心窮是什麼意思?心窮的男人會有什麼樣的共性

夏晨情感分析 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這就好比我們在上學的時候,很多女生都選擇了學習文科,而很多男生都選擇學習理科,尤其是在一些比較知名的理科院校。男女比例更是出現非常大的差異。女人天生的感性,給女人帶來了豐富的情感體驗,男人天生的理性,讓男人更容易接近成功。當然萬事也有例外,男人的這種理性會讓...

「心窮」的女人,會有哪些特徵,心貧窮的人特點?

以情佐酒 女人要是窮,可以分為這兩種情況 乙個是出身貧寒,因為家境不好,起點低 還有乙個就是後天自身也不夠努力,得過且過,最終也是過著寒酸的日子,結束這一生。貧窮並不可怕,怕的是你會被貧窮限制了你的想象,打擊了你的自信,讓你不敢向前邁步,從此畏首畏尾。有句話叫 人窮志不窮,希望你只是窮一陣子,而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