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人”過渡期為什麼退休金這麼低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我愛保險網

10年過渡期養老金具體演算法?

政策規定,2023年10月1日前參加工作、改革後退休且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人員被稱為“中人”。依照平穩過渡原則,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依據視同繳費年限長短髮給過渡性養老金。改革設立了10年過渡期,過渡期內“中人”退休實行新老待遇計發辦法對比,保低限高。

具體為:新辦法(含職業年金待遇)計發待遇低於老辦法的,按老辦法標準發放;高於老辦法標準的,超出部分,第一年退休的人員(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發放超出部分的10%,第二年退休的人員(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發放20%,依此類推,到過渡期末年退休的人員(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發放超出部分的100%。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

事業單位退休中人為什麼設十年過渡期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中人”過渡期養老金怎麼計算 50

3樓:愛喝粥

現在的中人退休領的是按2014.9月的政策計算的錢。2023年10月以後退休的中人的退休金什麼時候補發?

4樓:揚如桖

中人的養老金按工齡計算,以前未繳的年限視同繳費。

5樓:

按照國家規定2023年要補齊2014--2023年退休中人差額部分(10%-40%)不等,但是各省執行時間不一致,不知道大家還要等多久,希望國家有關部門重視起來抓緊落實,不要讓幹了一輩子工作的“中人”失望。

6樓:江湖一閒人

這個每個地方還是有點區別的!最好是諮詢所在地機關事業保險局或社保局!

7樓:捷飛鸞

您好!我國機關事業單位與企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並軌是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的。按照相關政策,對改革前已退休的“老人”,維持原待遇不變;對改革後參加工作的“新人”,用新制度計算養老待遇;對改革前參加工作、改革後退休的“中人”,加發過渡性養老金,並設定10年過渡期,實行新老計發辦法對比,就高不就低。

說得通俗一點,就是對於“中人”的養老金金額,按照新舊兩種方案測算,按照測算結果金額高的那個資料發放,其中的差額,由國家財政補貼。謝謝閱讀!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沒人能公開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機關事業單位退休職工,財政全額撥款,2023年退休,2019.10對退休“中人”進行調整和補發,但由於原單位欠交不是財撥人員的養老金,也把我們財政全額撥款的不給調整和補發,他們這樣做合理合法嗎?我該怎麼辦?

有懂的給指明一下。謝謝!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 中人 退休金什麼時候重新核算

脫水鱷魚 湖北機關事業中人什麼時侯理順養老金?周邊河南 湖南 四川都在弄,湖北咋沒訊息? 龐勇平 中人不知道什麼時能補發養老金,那些制定政策的官老爺們可能忙個人事呢?玩樂呢,中人看來不是人了,是野種吧? 為什麼退休中人的工資補償不到位!這樣子辦事效率太低了吧! 來自九眼樓明媚妖嬈的冬雪 三年多了,中...

退休金的差距為什麼這麼大不公平,堅決抗議養老金不公平

排除有一部分不公,主要還是看個人努力程度,十年寒窗苦讀考大學進入公務員,和不好好學習,沒有學歷,考不上大學,進廠,到退休工資,肯定有差別,制度設計不是要吃大鍋飯,要區分三六九等 真的不公平,個人交保險 得多花5000元掛靠公司才50退休 要拿不出 就掛靠不上,得55退休,平什麼 現在哪有幾個給分配的...

為什麼愛情裡都會有過渡期呢,戀愛是不是都會有乙個過渡期的

冷眼粉帳號 過渡期啊,或許厭舊了以前的生活了,或許是要新鮮感啦,或許是為了.反正記住愛情是蠻不講理的。 換行符 有 的時候是需要的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