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為什麼體會不了退休金對老人的重要性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茶話研習室

不同時期的生活經歷使年輕人難以理解,老年人重視養老金。

退休金對於老人來說,可能是晚年生活的最後保障,但是很多年輕人覺得自己老了以後可以不用靠退休金生活,自己的存款足夠了。之所以年輕人對退休金的看法和老人不同,主要是因為年輕人和老年人的生活時代有了差距,現在的年輕人出生就在城市享受著非常優渥的生活基本上不愁吃,不愁穿。

人在不同的年紀,對生活的看法也不盡相同,年輕人更多的是活在當下。

年輕人之所以對老年人的退休並不敏感,主要是因為年輕人現在的壓力非常大,他們只需要活在當下,解決現有的生活問題便足以。因為不同年齡段我們所面臨的問題也是不同的,很有可能對於老年人來說,他們這個年齡退休金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現在生活保障比較充裕,年輕人不用擔心退休金的問題。

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年輕人閱歷淺,經歷的事情少,體會不到年老以後的花銷與負擔。

3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年輕人有工資,他們根本意識不到退休之後如果沒有養老金就沒有收入的情況。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年輕人他們身體健康有足夠的能力去賺錢,所以他們根本體會不到,一旦自己沒有了勞動能力,將會面臨怎樣的困難。

5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年輕人沒了錢還可以再賺,但是退休老人對他們來說錢用了可能就沒有了。所以年輕人是很難能感同身受的。

現在很多退休老人退休工資比年輕人上班工資還高?公平嗎?

6樓:李木愚

退休老人工作了一輩子,給國家創造了財富,,他們的工齡比你們的年齡都大,他們的年齡大了,拿退休工資有什麼可質疑的。

7樓:來自崇文塔純真的長春藤

很公平呀!他們已經工作了幾十年,工資就應該高一些,他們才能夠安享晚年,況且現在的養老成本非常高。

8樓:匿名使用者

跟年輕人比公平,老人們奮鬥了一輩子該要保障老人的養老,但不公平的是,退休金有很多職業是領不到的,比如農民,保安,工廠上班的等等。

9樓:小薛薛的爸爸

因為以前交的養老保險費多,所以現在很多退休老人退休工貲比年輕人上班工資還高,公平的。

10樓:珈藍新冬

現在退休老人退休工資比現在上珏的年輕還高,所以年青人心裡不平,因為在過去的年代工作條件非常堅苦世非常累,他們為國家創造很大價值′,也磊記了豐富的經驗,所以國家才給他們那麼高的工資。

11樓:皖廈

真搞不懂,年輕人月/4000塊錢,要吃飯,還房貸,車貸,子女上學婚嫁等等,各種開支,老人退休金起步都是5——6千,難到他們也要房貸車貸都60以上的老人了子女還沒畢業成家嗎?

12樓:晨曦微露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會有這樣的攀拜思想呢?這是不好的苗頭。年輕人想沒想過退休人員他們上班的時候可沒有你們現在工資高,這點退休金也是他們用

三、四十年的工作和身體透支以及老齡化一點一點所積儲的。年輕人不要考慮眼前所得多少,等到你們退休的時候肯定拿的退休金比現在的人多。

13樓:百小度

當今社會,哪有公平二字啊?城裡人上班掙錢,退休後還要領工資,對於農村來說更不公平啦!農民伯伯做農活辛苦了一輩子,老的走不動時生病了,又沒工資拿,是不是不公平啊?

14樓:

現在的老年人退休工資沒有幾個比年輕人工資高的,工資高的大多數都是事業單位和國家公務員,一般企業的工人退休哪個工資也不高,現在的年輕人工資高的都在萬元以上,不要老看著退休老人的工資,他們也為國家工作了幾十年,你們還年輕,等到你們退休的工作會比現在更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關注的角度不對,為什麼工作的工資不高?不還是自己沒能力嗎,憑什麼有本事的人跟沒本事的工資一樣高呢?

退休後老人沒貢獻,但是人家年輕的時候問為社會做出了貢獻,為中國出了乙份力,不能老了沒工作能力就不管了吧?那誰還出力?人家退休工資高證明年輕的時候努力了,有這個實力。

16樓:隨緣海王星

年輕人上班工資都不夠開銷養娃的退休老人工資都翻一倍什麼邏輯

17樓:

公平。退休老人退休前把自己的青春才華都奉獻給了祖國的建設。

18樓:黃昏很溫暖

這樣的事情非常公平!

人家奮鬥一輩子了,退休後拿到了應該得到的待遇有何不可,難道你還要人家拿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嗎,這樣才是不公平的。

為黨,為國,為公司奮鬥幾十年了,退休費是應該得到的,沒有人會向你一樣眼熱的,你以後也可以不要剛退休費啊,給全社會做出個榜樣來啊。

19樓:圓元的小白

很公平的,人家辛辛苦苦上了一輩子的班,付出了很多,而你才剛開始工作,

20樓:嘵漾尓

很公平啊!人家奉獻了大半輩子啦!老的時候不能反饋一點嗎?

為什麼有些退休了的老人工資那麼高?比多數年輕人工資還高,合理嗎?

21樓:網域浮殤的年華

退休老人的養老金比現在多數年輕人的工資高,合理嗎?看完真相了!

22樓:雙子

老年人的工齡比較長,資質比較高,你年熬到時候工資也是這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拿多退休金那是他們過去的預獻,你眼紅你就去多繳點養老金,省得退休了又眼紅人家拿得多。

24樓:珺權

退休的老人,有的工資很高,比現在年輕人上著班還高,那是人家的級別高而且曾經做出了很多貢獻。

25樓:獨釣寒江_雪

合理,退休人員養老金是在職時為國家作的貢獻,自己繳的社保,吃的自己年輕時積累的財富。

26樓:膜殼

合理,老職工為祖國建設流汗流血,才有了國家今天的模樣,年輕人才工作幾年呀,年輕人到退休的時候,祖國會發展的更好,退休金一定會更多。

27樓:great笑眼如初

我覺得這是不合理的,會導致很多啃老的現象發生。

28樓:恐的憔悴了

合情,合理,合法。你還想問啥?這就好比你你年輕時多交了養老保險。到你老了有個工資很低的年輕人問你為啥你退休金比我工資還高。你說可笑不。

29樓:戲精姑娘五花

合理。因為舒服是留給死人的,年紀輕輕工資不高還好意思說。

30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金用於老年生活,不是給這幫人發財的,應封頂最多五千

31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沒有什麼合不合理,跟他們的貢獻有關係。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對也不對,看和什麼樣的團體比,和參加工作時間及什麼樣的管理層比。要是和你參加工作時間短又無什麼專業特長比是高,要與有專業特長及公務員和企業管理層比那退休金底的可嶺。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我年輕時錢折成房分給領導和師傅拉起!所以到我們退休一切都折成錢啦!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都是那些做貢獻比較大的老員工,所以也能理解。

35樓:匿名使用者

帀自己交多一點.就能多領一點,就不用眼藥水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工資高bai

也不是自己要的,

du是根據國zhi家現行養老保險dao施行的,多繳多得,說明版老人在年輕權時努力工作拚博進取,所獲得的應有報酬。年輕人別看退休工資高,你努力也能得到,再說工資高還能領多久。別有那麼多想法,沒用!!

37樓:你說過

這還是要看上面怎麼安排的吧,確實挺高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作了幾十年貢獻,領點退休金,議論紛紛!

39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有什麼資格和老人比!什麼樣的年輕人?

國家對有退休金的孤寡老人政策,孤寡老人有什麼政策

你好 國家對有退休金的孤寡老人的政策 1 由地方各級人民 依照有關規定給予供養或者救助 2 孤寡老人享受農村五保供養待遇 3 對生活長期不能自理 經濟困難的老年人,地方各級人民 應當根據其失能程度等情況給予護理補貼。孤寡老人是指無配偶,無子女,沒人照顧的人,年紀超過60周歲,喪失勞動能力的人。中華人...

當代年輕人為什麼害怕過年,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不敢回家過年?

其實第一點原因就是大家都太忙了,根本就沒有時間打理這些事情。畢竟大家也知道,現在每個人身上的膽子都是巨大的,而且很多七零後現在都已經到了四五十歲的年齡,他們上有老下有小,老人可能照顧了,又要照顧小的,每天哪有那麼多功夫來管這麼多事情,只要有一點閒工夫,恐怕大家都會想著歇一歇吧。況且現在幹什麼事情動不...

太原對九十歲以上無退休金的老人有什么待遇

這個國家是肯定有政策的,您需要去了解一下,在網上應該可以搜尋清楚的 太原對九十歲以上無退休金的老人第一出行 70周歲以上老人免費乘坐市內公共汽 電 車和市內軌道交通 太原對九十歲以上無退休金的老人第二社會保障 年滿90至99周歲的老年人每人每月發放50元的保健津貼。太原市小店區率先將年滿80周歲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