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最可怕的不是貧窮,而是一顆「窮心」?

時間 2022-12-08 23:35:11

1樓:大說**

窮心是指自己安于貧窮,永遠不想改變,得過且過,這才是貧窮最大的可怕。

2樓:yueshu悅書

真正的貧窮不在於物質,而在於內心。物質上的貧窮還可以拯救,可以通過努力,拼搏,奮鬥去挽救,去克服,但是乙個人如果心都「窮」了,那麼無論怎樣也都於事無補了。

心窮的人看不到生活的美好,他們的天空每天都是灰暗的。在這些人的眼裡,生活是沒有意義可言的,他們發現不了生活的美好,甚至說他們認為生活中的所有美好與自己都是無關的,自己沒有資本也沒有能力去擁有那些美好,他們是消極的,悶悶不樂的。這樣的人最可怕。

心窮的人並不知道努力。這樣的人看不到生活的希望,他們不願為自己打氣,不相信也不願意去改變生活的現狀,他們會覺得無論自己怎樣努力都是徒勞,那乾脆就這樣好了,於是就這樣沉淪,誰也拯救不了。

心窮的人只會抱怨,杞人憂天。這樣的人只會抱怨生活的不公,而不能夠做到真正地審視自己,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也不會想辦法去盡力解決問題。他們將所有的問題歸結於他人,從不從自己的身上找問題,他們覺得那都是別人活著生活對他們的虧欠。

這樣的人永遠看不透生活的真諦,也永遠無法脫離自己為自己設下的圈套,也就永遠無法擺脫貧窮。?

內心真正富足的人是無論如何也不會畏懼貧窮的,因為他們懂得再難再苦,只要心存希望,只要知道堅持努力就一定會克服,而「心窮」的人無論是否物質富有,都是最大的貧窮。

最可怕的敵人其實不是仇人,而是自已最相信的人。這句話對不對

雨履劫 這句話對.在人生中,我們總會遇到不同的朋友和仇人.有些朋友,在你最需要的時候陪伴你,安慰你,會為了你而不惜放棄一些東西.這樣的朋友會是你一生的幸運.然而,這世上沒有絕對的朋友.那些看似與你很要好,很關心你的人,會在一些關鍵時刻出賣你,陷害你.他 她 們會做那幕後 報復你.而仇人卻不同.對仇人...

為什麼說女生嫁錯人一輩子最可怕,為什麼說嫁錯人會毀了女人的一生,但是娶錯人會毀了三代人?

九詩柳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是相互的,男人如果找一個好老婆,那這輩子肯定,很幸福。女人也一樣,但是如果自己的另一半都不怎麼樣那真是,又花錢又浪費時間又浪費感情,還有很大的後遺症,沒事的時候來你這裡鬧一下,你覺得恐不恐怖。特別是女生,嫁錯了人,給別人生了小孩,以後再想換一個都難,誰也不想平白無故多一個兒子...

為什麼說不抽菸不喝酒的男人才是最可怕的

足球 專家 一 不抽菸 不喝酒的人做事情會非常的冷靜 不抽菸 不喝酒看起來是一個很好的習慣,但是這種人也有許多的毛病。一般來說,一個人不喜歡喝酒,不喜歡抽菸。那麼他交朋友的手段就會非常的少,做事情也會比較的冷靜。這種人總是能夠仔細的觀察別人的情況,任何事情都會相對的進行比較。也就是說這些不抽菸 不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