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派出所辦居住證,都需要拿什麼證件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居住處所證明(含房屋所有權證、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等)

本人近期相片(相片標準:正面免冠彩色頭像,不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佩戴眼鏡,背景色為白色的1寸證件照)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育齡婦女提供)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島、西安等城市為引進人才,都相繼出臺了工作居住證制度。持有居住證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流動人口持申請材料到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填寫《居住證申領表》

派出所視窗工作人員稽核合格列印《領證通知單》交申領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辦理條件

流動人口擬居住時間在一年以上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 1、已經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 2、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取得營業執照的人員; 3、已購買房屋或者已在房管部門辦理了房屋租賃登記備案,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 4、符合落戶條件,但本人尚未辦理戶口遷移的人員; 5、《居住證》持證人的未成年子女。

二、辦理材料

1、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 2、居住處所證明(含房屋所有權證、購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合同、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等) 3、本人近期相片(相片標準:正面免冠彩色頭像,不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佩戴眼鏡,背景色為白色的1寸證件照) 4、《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育齡婦女提供) 三、辦理流程

1、流動人口持申請材料到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填寫《居住證申領表》 2、派出所視窗工作人員稽核合格列印《領證通知單》交申領人;

3樓:娛樂那些年的我們

如何辦理居住證?流程是怎樣的?

4樓:仰駿逸

去網上查一下就知道了

辦理居住證需要派出所親自來家裡照相嗎

不需要,有時候可以委託社群工作人員上門核驗資訊。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 綠卡 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 綠卡 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居住證的主要功能如下 居住證採用cpu晶元ic卡,各地可拓展居住證的以下社會服務功能 1 金...

因身份證丟失沒有居住證在北京哪個派出所可以補辦求地址謝謝了

上官尚 你先要去你居住地的派出所辦裡掛失,找生份證異地受理點辦理補辦。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表繳納相關費用大約40元。領取回執。 民生為本 那個派出所都辦不了。只要居住證。在北京異地辦理身份證換領和補領的業務受理時間是20天以內,需在京工作 學習半年以上,手持北京核發的有效的暫住證以及工作居住證到北...

身份證過期了去派出所辦理需要帶哪些東西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辦理身份證需要的資料如下 本地辦理需帶身份證戶口本即可到當地派出辦理。異地辦理需要帶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 身份證回執單 本人戶口影印件 暫住證 暫住證辦理需到本地居委會辦理,辦理時需提供本人 及戶口資料,房租合同等 到當地派出所營業廳。辦理時需採集指紋,核實本人樣貌。確認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