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9-11 22:28:04

1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該項各地存在一定的差異,當事人應以當地的具體政策為準:

1、當事人在本市(縣)轄區範圍內遷移戶口的,證件齊全的前提下,是當天辦結的,跨省遷移的,需要審批時限;

2、建議當事人具體諮詢戶口遷出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答覆為準。

以安徽省為例:《安徽省戶政管理工作規範》(皖公通〔2015〕86號 ):

第六十六條 〔辦理時限〕本規範所列戶口申報事項,除法律法規明確規定的時限外,在以下規定的時間內辦結。

公安派出所應當在受理申請之日起的20個工作日內完成調查核實工作,並將有關材料上報縣(市、區)公安局(分局);縣(市、區)公安局(分局)在接到公安派出所的上報材料後,5個工作日內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並將審批結果返回公安派出所,或者按規定簽署審核意見並將有關材料上報市級公安機關;市級公安機關應當在3個工作日內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並將審批結果返回縣分局;縣(市、區)公安局(分局)接到上級公安機關的審批決定2日內通知公安派出所,公安派出所在接到上級公安機關的審批決定2日內,將審批結果通知申請人。由公安派出所直接上報市級公安機關審批的,審批時間為5個工作日。

對證明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民警應當向申請人予以說明並當場填寫《辦理戶口補充材料書》,寫清申請人應當補充的證明材料。

麻黃梁鎮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長

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部分地區 一般是發達地區 可以當即領取。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為3個月,有效期內的臨時居民身份證與身份證具有同等效力。法律依據 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

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哪些材料,辦理戶口遷移證要準備哪些材料?

1 居民 職工家屬城鎮戶口申報落戶 1 落戶申請書 2 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 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 結婚證原件 影印件 5 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 投靠人原籍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 7 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

考上大學,把戶口遷到學校,到派出所辦理手續時需要戶口本嗎

別動我的墓 勸你不要遷 要是農村戶口 將來畢業就給你轉回原籍的城鎮戶口了 現在農村戶口可比城鎮戶口號 而且遷戶口以及將來的回遷是相當繁瑣的過程 當然 如果你可以畢業在北京上海這些地方工作而且單位負責落實戶口的話還是可以 遷移戶口要帶戶口本 身份證 錄取通知書原件 蝸居在樹上 需要的。根據 河南戶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