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第二天沒請假沒去上班是不是就算自離了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小李談心

長期從事hr這份工作,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人力資源的小夥伴最近有招聘到無法提供離職證明的新員工感到非常的焦慮。

本身招聘就已經很複雜了,我們需要篩選大量的簡歷,然後乙個接乙個地打**,面試,經歷很多過程,在這過程中可能會遇到應聘者放鴿子,部門領導不滿意再次招聘。

最後招來了領導滿意,薪酬合適的人,結果入職時無法提供離職證明,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如何處理?因此,如果重新招聘的成本付出會不會更大?

下面我們一起來聊聊離職證明的那些事兒。

01離職證明可以證明什麼?

大部分公司在員工入職流程中都會讓員工準備離職證明,但離職證明究竟可以證明什麼呢?我們最應該更加關心離職證明中的哪些細節呢?

查閱相關法律: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應當寫明勞動合同期限、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日期、工作崗位、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

可見在離職證明中,,包括勞動合同,合同終止日期的重要資訊,員工的崗位和工作經驗等。不僅要體現在該公司工作的員工,也看到了員工的崗位等。

《勞動合同法》第九十一條法律規定, 用人單位招用與其他用人單位尚未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勞動者,給其他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而離職證明是確認員工已與上家公司解除了勞動合同的有力證據,具有重要法律制度效力,規避一些企業因使用與其他單位仍有勞動社會關係的勞動者而承擔連帶責任的風險。

02如何解決員工無法提供離職證明的問題?

上面已經講了離職證明的重要性,下面為大家介紹本篇的文章的重點, 如果新員工不能提供離職證明,建議人力資源部的朋友也這樣做。

1、了解新員工為什麼沒有離職證明

是因為員工在離職時沒有進行辦理交接就走了導致上家公司不提供離職證明?還是因為離職證明弄丟了?或者上家公司由於具有某種原因不給開具離職證明?

我們可以通過員工給出的理由來判斷是否合乎情理,來判斷此人是否存在一些風險,以確定是否錄用。

2、提供已經與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如果員工能夠給出合理的理由,我們需要讓員工提供與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據,如:

員工與原單位之間的工作交接表;

原單位要求員工辦理的離職流程表;

員工在社會保險機構開具的已經對其社會保險進行減員的證明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員工第二天沒請假,沒去上班,是自離,說明不滿意這份工作,才會不說一聲,或者打個**請假。

3樓:

正常來說新員工剛上班前幾天最容易這樣,畢竟剛開始幹,不合適說不來就不來了。不來上班還沒請假那是因為不好意思,畢竟說一聲也是覺得不合適,或者公司不好啊一類的不好聽的話罷了。

4樓:在南排山講德語的藍狐

新員工第二天沒請假,沒去上班是不是就算自離職了。這個應該就是說你不會去上班了嘛?當然算是離職咯。

那你是新員工。如果說你第一天去了,第二天沒去的話,那肯定說明是你自己不願意做了。跟那個離職也沒什麼關係,因為去做乙份工作是要去適應的。

而且你也沒有辦入職,這些。只能說你是自己找的,也就是說第一天白做,我們沒有工資的。

5樓:庹洛靈

這應該算曠工,不明白,新上班的員工,不給領導留點好印象,剛上班第二天就曠工,應該開除,

6樓:yaoyou的家

是算自離了,個人覺得如果不做了還是要給公司打個招呼,這是起碼的禮貌。

7樓:柏爾竹

如果是剛去的新員工,無故缺席肯定就會被認定為自動離職的!

8樓:語人說

算自動離職,即使因特殊原因暫時離開,回來公司也不可能再要這種員工。

9樓:廖洋然

這是算自離職的,跟公司沒有關係,乙個星期的或者乙個月的相互適應觀察期。

10樓:酷愛車市

可以這麼理解。自動離職。

11樓:快樂的代賬

應該是,你也可以打**諮詢下怎麼不來了

員工請假長期不來,通知後多久不來上班算自離

我有4天沒去上班,沒請假,公司說我算自離沒有工資,這個說法是對的嗎?

12樓:王神

是的,如果你,沒有請假,確實如此,是這個月,沒有工資,上個月,如果沒有結算,那麼還是要給你的,但是這個月是沒有了。而且等於,你已經不是人家的員工了。

詳細的,可以參考你的工作合同。

我交了辭職書後第二天不上班,公司不給上個月的工資合法嗎

貓眼 你在上個月遞交的辭職書,在滿30日內就可以正式辭職,公司無權提出異議以及無故扣除你的工資,更不可以要你做完整批的活為理由將你強行留下。如果你和公司雙方為此事未達成協商,你可以到勞動仲裁委去投訴。能找出你在此公司工作,並且工作時間較長的證據,法律上可以認定為雙方存在勞動關係。可以拿到的,要是那不...

門廠應聘的時候說會幹其實不會幹第二天沒去,過了半個月去做學徒會要嗎

來自理坑溫厚的無尾熊 一般不會,你想去就去,不想幹了就不去,那個老闆敢用你?你就算不會幹,當初也應該去,除非他們不要你,你當時就可以邊做邊學,誰也不是天生就會做的,還不是通過學習,慢慢掌握技術,從不會到熟練,你過了半個月有想去做,人家除非缺人厲害,招不到人,才會要你。既然你現在想去做學徒工,不如去試...

第一天是生日休息,第二天上班停工什麼道理

筱筱老師 解答 啊,第一天上升,然後上日休息,第二天上班停工的話應該是碰巧吧嗯,他可能是想讓你多休息一天,如果是這樣不是挺好的嗎? 水長東蘇徹 第一天是生日休息,第二天上班停工,什麼道理?你的意思是說有一個人,然後因為第一天自己過生日,第二天也沒來上班嗎? 情感方案交流 你第1天生日休息,第2天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