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作文左右,消防員作文300字左右

時間 2021-08-11 17:10:49

1樓:用智慧解答

今天,媽媽帶著我和李卿一起去天宮莊園少兒職業體驗館。一路上我們興奮地像小鳥一樣,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車子行駛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我們迫不及待地跑了進去,啊!這裡真大,真漂亮呀!媽媽提議我們先當消防員,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好!”於是我們向消防隊跑去,在門口排好隊。叔叔阿姨示意可以進去了,於是我們就穿上了消防員的衣服。

消防員叔叔給我們講解了一些消防滅火的知識。突然警報器響起了,我們馬上跳上車子,來到了火災現場。我們開啟水籠頭,水一下子就噴了好遠,直射火源。

過了一會兒,熊熊烈火終於被我們撲滅了。我們高興地手舞足蹈起來。然後我們跳上了車,又回到了消防隊。

消防隊長對本次的救火行動做了一個總結,直誇我們這些小消防員真棒!

雖然這是一個小小的職業體驗,但讓我懂得了消防員叔叔是多麼辛苦,多麼勇敢,我要向他們學習。

2樓:來自大孤山翩若驚鴻的高順

火,給予人光明;火,給予人溫暖;火,給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一個個生命。火是人類文明的象徵,我們每天都離不**。

但是火災的出現,卻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為了防止火災,我們要多瞭解防火災的知識,因為火災隨時有可能在我們身上發生。如果我們對火運用不當,火就會燒燬我們的財物,傷害我們僅有一次的生命,給人們帶來巨大的痛苦

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會引起大災難。雖然火能給人帶來幫助,但也能帶給人們巨大的傷害。火,無處不在。在火面前,自己的生命卻變得如此脆

弱。在一次次災難中,有多少人痛失家園,有多少人葬身火海。有目共睹,人人皆知。這一切,都是由火造成的,這一切,都是由人類大意疏忽造成的。

即使火災意外發生了,我們有了防火知識,可以冷靜處理:先打119報警,然後用溼毛巾捂住口鼻,採取一些安全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夢寐以求的就是能親眼看到消防員。終於,在5月12日這天,學校開展消防演練,讓我看到了我最想看到的,最愛的,最敬佩的那些人——消防員。他們開著龐大的消防車,向學校駛來,到校後,他們迅速下車,從車裡拿出工具:

管子,伸縮梯······

雖然這只是一場演練,但他們仍舊把這件事乾得很好,他們有的撲火,把水噴得很高很高;有的拖著繩子,在牆壁上爬······

最吸引我的是消防員從高樓上放下繩子,拉著繩子開始“飛簷走壁”蹲在操場上的我趕緊拍起手來,周圍的同學看見我在拍手,也跟著拍起來。我們還參觀了消防車,消防車是那麼大,那麼高,我們只有跳上去才能看到駕駛座。

旁邊還站著幾位消防員,他們站得筆直筆直,就像一棵棵筆直的大樹,他們那麼高大,那麼強壯,走近他們身旁,可以看見他們的額頭上已佈滿了密密的汗珠,可見他們在剛才的演練中是那麼的賣力啊!

我是小小消防員徵文300字左右。

4樓:1997排長

火,它能給予我們溫暖,又會給我們帶來災害。知道嗎?火災的出現不計其數,幾乎每次都有人受傷,輕則燒傷,重者丟掉寶貴生命。

大家對最熟悉的消防汽柴是滅火器吧。滅火器分為三種:泡沫滅火器、乾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以及1211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主要用於一般固體,和可燃液體火災;乾粉滅火器的用於一般固體火災;二氧化碳滅火器主要用於易燃可燃液體、可燃氣體和低壓電器裝置、儀器儀表、圖書檔案、工藝品、陳列品等初**災撲救;1211滅火器主要適用於撲救易燃、可燃液體、氣體及帶電裝置的初**災。

火災發生時,不僅應該往逆風的方向逃生,而且不要貪戀財物,以免引火燒身。如果火勢較大或濃煙掩蓋上空時,千萬不要驚慌,應用打溼的毛巾捂住口鼻,緊貼地面快速逃生。如果被火災困在房間裡了,不要著急跳樓,應用打溼的毛巾捂住門縫,再用鮮豔的毛巾或衣物在窗臺上揮舞並大聲喊叫,引起路人或救援人員的注意。

如果遇到滅火器或自備有滅火器,應該輕輕的取下滅火器,提著滅火器感到火災現場,取掉鉛封和保險銷,左手握著噴管,右手壓著壓把,對準火焰根部左右搖動噴管,直到大火撲滅。

祝大家度過平安的、無火災的一年。

5樓:邢芃幸逸馨

今天上午,我去濟寧消防支隊參加“我是小小消防員”活動。

這次活動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逃生模擬演習。當我們走進了演習室時,那裡面非常黑,伸手不風五指,我們害怕極了。當時,有一位同學尖叫起來,其他幾位同學也跟著尖叫起來。

一位同學說:“我們逃吧!”車裡面立立刻擁擠起來。

王老師說:“不要擁擠!”我們終於下車了,大家都鬆了一口。

其中我也很感興趣的是坐消防登高車。王老師先帶著一位同學上了雲梯,然後雲梯緩緩升起。王老師和那位同學都蹲在了消防登高車廂裡。

我們高呼:“我也想去!”然後王老師又分別帶了3拔同學坐了消防登高車,可惜我沒能坐上。

我們還參加了許多活動,比如疊被子,參觀消防戰士宿舍等等。

通過參加這次活動,我感覺加強消防意識很重要。我也要向消防戰士學習。

6樓:餜憫閽版櫠

呃呃呃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額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關於消防的作文3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一火,是美麗的.黑暗時,它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冬天裡,它給我們以溫暖的擁抱;生活中,它讓我們品盡天下的美食.

然而,火,也是最無情的.它能將俊秀如畫的江山在瞬間毀滅,將充滿活力的生命在眨眼的功夫中活活吞噬.

火,給人類帶來文明進步、光明和溫暖.但是,火失去控制的,就會給人類及社會造成極大危害.

當火焰蔓延全身時,當生靈垂死掙扎時,當生命被扼殺時,我們除了焦急萬分,除了束手無策,除了悲傷流淚,更應該深入貫徹消防知識,從根本上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2023年5月6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的西林吉、圖強、阿爾木和塔河4個林業局所屬的幾處林場,同時**,引起建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特大森林火災.據初步統計,過火面積達101萬公頃,其中有林面積近70%.燒燬房舍61.

4萬平方米.內含居民住房40萬平方米,貯木場4處半,林場9處,存材85.5萬立方米,燒燬各種裝置2488臺,糧食650萬斤.

橋涵67座,鐵路專用線9.2公里,通訊線路483公里,輸變電線路284.2公里.

受災群眾5萬多人,死亡193人,受傷226人.

在“1115”火災事件現場,一名50歲左右,家住12樓的男子,火災發生時他在外面,而妻子留在樓上.看見火勢逼人,很可能危及妻子的生命,這位男子拼了命衝進了大樓.由於大火後電梯失去了運營能力,男子直接爬樓梯衝上了12層,敲門後無人應答,打家裡**又無人接聽.

以為妻子不在家,男子又跑下來,後得知妻子還在屋內並未外出,於是又重新衝上了12樓,踹開了門,此時家中已經著火,妻子就在火海中掙扎.男子衝進去一把將妻子抱著拖到了門後,又跌跌撞撞地從消防通道跑了下來.

這一切都是因為人們用火不當而引起,難道我們不該為此反思嗎?然而,正是因為有了這一次次血的教訓,人們才意識到,在火面前,生命如此脆弱,彷彿一碰就碎.都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因此哪怕是小小的火苗也不容忽視.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沒有能力也不可能去解決這催人淚下的一幕幕,但我想在此呼籲大家重視消防知識,不再讓“火”成為摧毀人類家園和生命的危險物種.

消防安全,危關社會.讓我們攜起手來,共鑄堅不可催的“防火牆”;讓我們攜起手來,共造和諧社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關於消防安全400字

消防安全是關係到生命的大事。人生只有一次,我們怎麼能不珍惜他?

生命是一曲優美的交響曲,是一片華麗經典的詩章,是一次經歷挫折與艱難的遠航,生命誠可貴!我們歌頌宣告,因為生命是寶貴的,他只有一次;我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是美好的,他令我們的人生煥發出光彩!在這個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人的生命!

消防安全是關係到生命的大事。人生只有一次,我們怎麼能不珍惜他?俗話說:

水火無情,這一點也沒錯。人們在不經意間就釀成了災難。我們的身邊處處離不**,做飯需要火,燒水需要火。

自從古人發明了鑽木取火,人類才吃上了熱的食物,在冬天刺骨的寒風中得到了溫暖。可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人類如果不好好使用它,就會造成嚴重的損失。每年,有多少起因為火災造成的嚴重事故?

又有多少人命喪這熊熊大火的魔爪下?消防安全人們總不重視,這還不足以給我們一個警告嗎?

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們不注意消防安全,那就等於在踐踏自己的生命,踐踏他人的生命。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他。倘若一個人連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那他活在這個世界上又有什麼意義?

同火災來比,生命是渺小而脆弱的。人們為什麼將生命置之度外?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的確,只有生命的健康存在才能有新的生活。尤其是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更是要精彩的活著!

消防安全就是生命,我們要時刻牢記:生命是寶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條回答

巧奪天工流浪的

lv.7 推薦於 2018-04-07

火,給予人光明;火,給予人溫暖;火,給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一個個生命。 火是人類文明的象徵,我們每天都離不**。

但是火災的出現,卻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為了防止火災,我們要多瞭解防火災的知識,因為火災隨時有可能在我們身上發生。如果我們對火運用不當,火就會燒燬我們的財物,傷害我們僅有一次的生命,給人們帶來巨大的痛苦 即使是一根小

10樓:巧奪天工流浪的

火,給予人光明;火,給予人溫暖;火,給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一個個生命。

火是人類文明的象徵,我們每天都離不**。但是火災的出現,卻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為了防止火災,我們要多瞭解防火災的知識,因為火災隨時有可能在我們身上發生。

如果我們對火運用不當,火就會燒燬我們的財物,傷害我們僅有一次的生命,給人們帶來巨大的痛苦

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會引起大災難。雖然火能給人帶來幫助,但也能帶給人們巨大的傷害。火,無處不在。在火面前,自己的生命卻變得如此脆

弱。在一次次災難中,有多少人痛失家園,有多少人葬身火海。有目共睹,人人皆知。這一切,都是由火造成的,這一切,都是由人類大意疏忽造成的。

即使火災意外發生了,我們有了防火知識,可以冷靜處理:先打119報警,然後用溼毛巾捂住口鼻,採取一些安全措施。為了身邊的安全,請大家儘量避免,遠離火災吧!

讓我們時刻記住:消防安全,人人有責!

關於消防員的作文三百字,消防員作文300字左右

辭令鼓 火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你善用它,它就可以幫助你,如 燒菜 取暖等等。但你如不善用它,而是濫用它,它很有可能給你造成殺身之禍。前不久,火災事故連連,在新聞裡天天播出,造成多人死亡 受傷。我看著就揪心,我絕不能讓這種事故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儘管它出現了,我們也要做好準備,臨危不懼,與它做抗爭。所...

消防員屬於什麼工種,消防員屬於什麼工種

吉運升 消防員也是屬於一種特殊的工種,因為特殊的工種還是有好多的職位。原國家勞動部將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重體力勞動和有毒有害的工種定為特殊工種,並明確特殊工種的範圍由各行業主管部門或勞動部門確定。特殊工種不是一個正式的概念,只是約定俗成的叫法。所以,標準或法規對它沒有正式的定義。特殊工種提前退休...

義務消防員,義務消防員的職責與分工

一 義務消防員全面負責本單位的消防安全工作。二 定期對單位的各個部位的防火安全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及時消除各種火險隱患。三 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消防知識培訓和消防實戰演練,熟練掌握各種消防 器材的使用範圍和使用方法。四 負責普及消防安全常識和防火滅火知識。做到本單位工作人員人人會使用滅火器材撲救初 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