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是如何理解“先做人,再做事”這句話的

時間 2021-08-11 16:52:18

1樓:世間旅人

首先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僅僅是單個的,而是整體的。做事兒的時候不僅要看重自己的要求,更要看重集體的利益,如果你要是不會做人的話,那麼做事兒肯定也是不對的,不符合常規的。

2樓:寧寧會武術

我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首先必須要學會做人。因為是做人在前。

只有你的人品足夠的端正。別人才會願意跟你一起去做事。否則的話。

是沒有人願意跟人品不正的人在一起共事的。這就是這先做人,再做事的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人,才能把事做好,才能不走歪路。

一個人,如果不會做人,那麼它就很容易得罪人,處處頂撞,冒犯別人,那麼不管多努力,事情要肯定是不成功的。

一個人,如果不會做人,滿腦子只想著利益,偷厄拐騙,那麼做的事也是壞事。

4樓:行走的知音

我們大中華自古代以來,就是禮儀之邦,人和人之間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有一個良好的關係。那麼維護自己良好的社交關係,最關鍵的就是我們要學會好好的做人。做人也是一門學科,並不是你忠厚老實耿直,就能得到別人的友誼的。

你還要學會善於處理周圍的人際關係,張三和李四,有不同的性格,你要用不同的方式和態度區別對待,方能和他們做朋友。

當你學會了和任何一個人打交道,併成為好的朋友,那麼不管你做什麼事,你的路都多了。所以,要想做好事,必須先學做好人。

5樓:山川he你

我覺得首先你是一個好人,才能做好事情,我覺得如果你內心不正,三觀不好的話,那麼你是不可能做好一件事情的,所以說,我覺得做人真的特別重要。如果說你是一個特別好的人,我覺得你就能夠做好任何事情。

6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先做人後做事這句話大體的意思應該是,我們只要做成功一件事的話,你首先要意識到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然後你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去處理這件事,當你清楚的認識到你自己以後,你對待事物才能更理性更客觀更全面,你才能更好的完成事情。

7樓:花辰月夕

我解決的是事情不是生來就會的,但是做人是從小就開始學的,所以進入一個企業工作,活你可能幹開始不會幹,但是可以先做人跟同事處好關係,多做一些活,處好關係,多承擔,多吃苦,跟大家處好關係後,跟老員工學習,受到領導的指導,那麼你的事情慢慢的也會越做越好。

8樓:獨角獸優醬

學做人,其實就是一種自我的塑造。這是內在的一種自我完善。比如,你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世界觀、審美觀、善惡觀……等等等等。

這些都是通過你內在的想法來實現。後做事,做事其實代表的就是人的行為。都說行為是由思想決定的!

9樓:齊澤宇

如果一個人,連人都做不成的話,做試試也是沒有用的,因為在這世界上首先是要先做人的,你得先跟人打交道,有基本的尊重禮貌和善良,這樣是非常重要的,你會做事,但是你不會做人是很多人都不喜歡的。

10樓:道道哥娛樂

我覺得這句話簡直就是人生的至理名言,先做人,再做事,如果連一撇一捺的人都做不了,那麼怎麼去做事情呢?我們只有把人做好,做成一個有原則,有理想,有夢想有擔當,成熟穩重的人才能去把身邊的每一件事,領導交給我們的是父母教給我們的是做到。盡善盡美,所以說先做人後做事,這句話是完全正確的。

11樓:阿宇說娛

人都做不好,還能做事嗎?先做人後做事,舉個例子吧!我們發小和我們關係好,但他人品卻不咋地,借錢不還,坑兄弟們,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我們就再也不信他了,有錢不還,不是個好人,事也就別指望了。

人的筆畫最簡單,但做好一個人卻是真的太難了。

先做人 後做事 這句話怎麼理解?

12樓:卅芊

不同的人面對事情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所以你要先決定自己做那種人 然後再按照這種人處理事情的方法去做事 這樣說你懂嗎

13樓:幹了這缸二鍋頭

就是做人比做事重要,學會了做人才能把事情做得滿意。一個自私的人,他做出來的事怎麼可能好呢?所以要先做人!

人的精神境界上去了,“做人”裡面還包括了自己的知識涵養、生活常識,有了以上條件,做什麼事情都會順其自然馬到成功。

14樓:何去何從

先學會如何做好自己,在去學會如何處事

15樓:低語

學不會做人。事情做的再好也沒人會去欣賞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會怎麼做人,再學怎麼做事!

17樓:將素枝閔珍

你好!這句話貌似是哪個公司的企業文化,這個意思呢就是說先要學會做人,就是做人要胸襟坦蕩,比如說不要嫉妒他人啊什麼的,然後才能把事情做好,不過貌似沒直接的關係,因為能做成事的都有性格,有的時候個性不被人理解,不能說是沒做好人。

如何理解“要做事先做人”這句話

18樓:

人生在世bai 必定要與人打

du交道

如果不會做人zhi就不會有人欣賞你

都不想dao

和你打交版道更何況和權你做朋友呢

所以說要做事先做人

一般會做人的人朋友也多

想要做事就算不要朋友的幫助也會得到朋友的提點或者指導這也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會做人其實就是要會審時度勢 要有眼色

不要做讓大家都不開心的事情或者對自己沒好處卻會得罪他人的事情這就是我的看法 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但還是希望你能採納一下謝謝

祝你天天開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一個人品德和修養決定他做事的方向和原則,有良好品德和修養的人,心胸寬廣,做事大度,仁愛,這樣的人為人處世,受人喜歡,也容易讓人接受,所以要做好事就要先做好人,這話說的非常對。

20樓:開心果是開玩笑

就是說如果個人不具備禮義仁智信這些珍貴的品格的話,就算做事也很難成功,因為做事過程中就是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的過程,如果自身素質不高,很難堅持與長久!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做任何事之前你應該想到你是人,是個有思維有想法的高階人類,其次就是做事之前要動腦子不能做沒腦子的事。

22樓:

要理解這句話,得先理解什麼是

“做人”

我理解做人這個詞,就是“仁、版

義、禮”。

做人權最高境界是仁。要有大愛,要有善心,像聖人一樣,以宇宙,以萬物為出發點。如果做不到仁這一點。

有義也行。義就是仗義,最起碼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義也做不好,那就有禮,懂得溝通,懂禮數,有教養。

如果這些事做不好。做事肯定一塌糊塗。

這些都能做好,那做事肯定沒問題啊。

23樓:佛系佛系佛系

你好,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想要成事成大事,首先應該學會如何去做人,如果連做人的基本道德倫理都沒有的話,做事也是難以成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與一位好友談到做事先

做人的問題,做事無需多談,如何做人是個老生常專談的。做人屬難道就僅僅是:守誠信、懂操守、有道德,這僅僅是做人的基本底線而已。

要做事,要想做事成功,如果我們僅僅靠這點內容是很難獲得合作和其它支援的,最多得到的只是對個人品性的認可,但絕對不等於大多數人就會向你提供機會。那是不是做事先做人不對呢,當然不是,只是我們需要把如何做人還要放到現實社會中,讓我們看的更清楚一點、更深入一點。堅持上述做人的基本底線,也只是初級價值的展現而已,由此可能獲得一些朋友,在有生活困難時也可能獲得一些幫助,如果想獲得更多朋友,在創業、事業、工作等上獲得更多支援與合作機會,我們還需要給做人加一個強有力的砝碼:

做有價值的人。

先做人後做事~~!這句話你有什麼看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最難的是做人,不會做人的人,就不可能贏得人生勝局。對於現代人而言,“會做人”講的是要有好的人品,有敬業精神,有協作精神,有情義,有擔當。做人的成敗與做事成敗密切相關。

美國哈佛大學著名行為學家皮魯克斯曾有一句名言:“做人是做事的開始,做事是做人的結果。”

成功之道,在以德而不以術,以道而不以謀,以禮而不以權。成大事的人往往都有一顆謙虛謹慎的心,都是不把自己的真正實力暴露出來的人。做人做事不鋒芒畢露,不狂妄,不驕不躁,韜光養晦,大智若愚,大巧若拙。

俗話說,飯要一口一口地吃,事要一件一件地做。做人踏實本分,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自己也能夠問心無愧。

你種下什麼,收穫的就是什麼。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在於做人的成功!失敗者之所以失敗,在於做人的失敗。

嚴要求自己,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一塵不染、光明磊落,不為燈紅酒綠所迷,不為金錢美色所惑,不比待遇比貢獻,不比享受比奉獻,耐得住清貧,抗得住**,守得住氣節,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乾事、勤勤懇懇工作。

26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們做人處事的方法

安祥是處事第一法。謙退是保身第一法。

涵容是處人第一法。灑脫是養心第一法。

為什麼要學佛?學佛是讓你們救 度眾生,不是隻為自己,只有救 度眾生你的果位才能上去,你的境界才能提高。果位越高,救 度眾生的境界也越高。

如果只知道救自己,其實你已經沒有能力救 度眾生,沒有能力做功德了。比如你天天為自己唸經,實際上是你自己欠債太多來不及還,你怎麼去做功德呢?又怎樣救渡眾生呢?

就象自己掙的錢都還債了,哪有錢來幫助別人。度眾生是我們的目地,怎樣度眾生呢?首先要破邪立正,破除邪的東西,即破除不正的東西,邪的東西。

只為自己的利益去做事情就是不正。所以要把思想上骯 髒的東西全部破除,才能成為正,當你破邪立正之後,你的智慧就會慢慢產生圓融,佛法上叫定慧圓 明之象,也就是定下來之後智慧就開了,就圓融明白了。比如有些人的臉你一看就知道很聰明,而智商有問題的人你一看就知道傻傻的。

定慧圓 明之象,非常重要,是你破邪立正的結果。

辯才無礙,就是嘴巴去講,去辯論。比如救人勸說別人修心,你嘴巴不會講,別人提出的問題,而你如果沒有一種能力去講,明明是真 理有的就會越辯越不明。嘴巴有辯論能力叫辯才,無礙就是沒有阻礙,你們去弘 法如果嘴巴不會講,這個法如何弘呢?

一定要無礙就是你的嘴巴講佛法講的特別好,沒有阻礙,這點很重要。一個人要具有很多本領來弘 法,要有智慧,要具有大無畏的精神,大無畏就是把自己忘記,不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如果這個人在弘 法,不論是正說,引說,實際上都是妙法。

正說就是正確很嚴厲的說,直接告訴你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在這裡為什麼用引說,而引說叫反正話,今天想把這個人講通,你可以用很多種方法引他清 醒,如果用正常的方法不能讓他清 醒,你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也就是說你今天想把這個人講通,讓他信佛唸經,有時講話要引導他去想。

比如醫生告訴病人,你這個病如果不好好醫治,以後會引發什麼什麼重病,這個醫生說得沒錯呀。但是正常的醫生是不應該這樣說的,因為說了病人心裡會怕,會有壓力,對有些病人不能這麼說,但對有些病人就得這樣說,因為有些病人更本就不理解醫生,不相信醫生,如果不講嚴重一點他就不會重視自己的病。

正說,引說均系妙法。如果你目地是真正的為了救 度眾生,說法上有一點引說也是妙法,因為當你真正想救這個人時,你必須要用盡你的方法來達到自己的目地,但是裡面要有一個原則,叫主因更正,即你主要的因果,你的根是正的,稍有一點引說沒關係。人要有信念,如果發心正就會有一系列的妙法。

下面給徒 弟說一下學佛的根基。

中下根者聞法時會有大反應,“大反應”是現代話,中下根者,就是修為一般,不是太好的人稱為中下根的人,根就是你的根本,是你前世所修帶來的修為,中下根的人一聽到佛法就會大驚怖,即驚恐。就象**在說法時,如果說到有些事情,根基很淺的人,他們聽到後會恐怖。當你有想法有表情時,你的根基是淺的。

就是給中下根者弘 法時,你勸說學佛時,他會很詫異,“原來人間還有這種事情”,然後會驚恐,當你勸人學佛時,就是要讓他有些驚恐感。比如一個經常殺 生的人,你告訴他,某某某就是因為常殺 生,如何如何了。他聽後一驚,然後就恐怖了,感覺自己不能再做這些事情了,你這是不是救了他?

對那些中下根者就得用這些方法,讓他們徹底明白覺 悟,才能改變。

老 子曰:“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就是缺少悟性,見識淺薄的人,聽到“道”就大笑不止,表現出鄙視、譏笑的語態,是因為“道”理論高深,不容易理解,如果人人都能理解輕易接受,那就不足以稱之為“道”了。

很多法 門講道,其實就是修心學佛的一種方法。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教你們做人處事的方法:

安祥是處事第一法。謙退是保身第一法。

涵容是處人第一法。灑脫是養心第一法。

“學什麼先學做人”這句話怎麼理解

人分倆種 好人和壞人,還有就是 不是人 所以要先學做人,然後再決定做什麼人,對得起良心就好 非也非也。這位朋友,你的理解中存在著偏差,成王敗寇 古來歷史都是由勝利者書寫的這等 弱肉強食 強者為尊 不管你有多大委屈,歷史都不會陪你哭泣,而它只認你的貢獻 這等物盡天澤適者生存的自然法則的理論沒有問題,能...

談談你對學會做人學會做事這句話的理解

會做人,能左右逢源,不會做人,四處碰壁 會做人,做事有人幫 不會做人,處處碰壁 會做人,辦事有捷徑,不會做人,命運多舛。如何行動,如何去把握自己做人的原則成就了不同人的不同人生軌跡。做好工作固然重要,但為人之道才是根本,人品和他的個人能力是同等重要的。羅曼 羅蘭說過 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

你是如何理解“不要在意這些細節”這句話的

許你三生幸福 不要在意這些細節 這句話當然是錯誤的,人本來就是一個看細節的動物。所以說怎麼可能會不在意細節,如果說真的不在意細節,那麼就說明你是真的連這些各方各面的細節都照顧到了,所以別人不需要看你的細節。 小小糖女鞋 有一句話,自古以來就坑了不少職場小白。那就是 不要在意這些細節 因為 成大事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