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創造了幸福的生活”你是怎樣理解這句話的

時間 2021-09-03 02:50:28

1樓:這是沙茶君

勞動後的汗水去養育自己肯辛勤勞作的果實。吃起來自己格外的感到甜美。幸福自由而來。

勞動創造人首先是手的使用。人類在長期勞動過程中,手腳分工,直立行走,手的使用才最後固定下來。手的使用對從猿到人的轉變,對人的機體其它部分的形成具有直接的作用,尤其是對語言和思維器官的發展有重大的作用。

勞動創造了幸福的生活流行詞: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創造了幸福的生活流行詞:

“打工人”更像是一箇中性詞彙,它讓所有勞動者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團結以及共鳴,在這裡,所有“打工人”都有著自己的尊嚴。就如同一個打工人群組的簡介一樣:不管你高興還是悲傷,都無法抹去你打工人的標籤,打工人也有情緒,打工人也有權力說“不”。

“打工人”流行背後,是年輕人對於生活重擔的調侃,是對於高壓環境的不滿,也是對於平凡人生的不甘,是屬於成年人的一種黑色幽默。與其被動接受,不如主動出擊。相比於佛系、喪,它帶有更積極的樂觀主義色彩。

2樓:

所謂勞動的幸福,就是能偶衣食安康,能夠在勞動之餘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能夠在閒暇時的到那些許的慰藉,這便是勞動者的幸福。使我們在城市中得不到的那滿足。

魯迅先生說過:“偉大的成績與辛勤的勞動總是成正比例的,付出的勞動越多,創造的幸福就越多。”

勞動是人類幸福的源泉。中華民族更是秉承這一理念,從半坡聚落、河姆渡,到夏商周文化,再到先秦兩漢元明清,一項項成果無不向我們昭示勞動創造幸福之一理念。

大家都知道魯濱遜,他獨自一人來到荒島,一頑強的勞動與信心,戰勝了自然,戰勝了自己,成功地成為了小島霸主;李時珍不畏艱辛,拔山涉水,走遍大半個中國,終成《本草綱目》;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民艱苦奮鬥,建設小康,使我國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這一個個例子無不昭示勞動的含義。

3樓:

勞動是經濟、物資的**,只有勞動才可以創造幸福,坐吃山空,沒有付出勞動,就沒有幸福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是經濟、物質的**,幸福是建立在經濟和物質基礎上的。所以說不勞動哪來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坐吃山會空。沒有付出勞動,哪來秋風豐收時?沒有溫飽生活又怎能幸福呢?

勞動人民創造了文明這句話怎麼理解

6樓:康姆勒發電機

人民是實際勞動者,創造物質生活的各項資料,精神文明也是有物質資料決定的,馬哲認為,物質決定意識。

第一,人民群眾是社會物質財富的創造者。人民群眾供給全世界以衣食等等社會物質生活資料,創造了人類的物質文明。

第二,人民群眾是社會精神財富的創造者。人民群眾不僅以其實踐活動為創造精神財富提供取之不盡的源泉,而且以其千百萬創造者的偉大的力量和智慧,為人類社會提供不可

勝計的精神財富的成品。

第三,人民群眾是社會變革的決

定力量。人類社會經歷由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和社會主義社會的演變,都必須通過人民群眾自覺的革命鬥爭,勞動人民是革命鬥爭的主力軍。

總之,歷史

活動是群眾的事業,人民群眾是歷史的主體,是歷史的創造者。正是人民群眾的活動,而不是哪一個個人的活動,體現歷史發展的規律和歷史發展的趨勢,決定歷史發展的方向和歷史的結局。人民群眾是推動歷史發展的決定力量,是歷史發展的真正動力。

奴隸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卻過著悲慘的生活,你能找出這方面的史實嗎

使用者 不能否定商代文明實在是一個燦爛的文明。這是從不同的角度對商代歷史的認識。奴隸制固然非常殘酷,但這是隨著生產力發展 私有制出現的必然。在奴隸社會中,奴隸主佔有大量奴隸,就可以組織大規模的生產,進行簡單協作和分工,提高生產效率 奴隸社會內可運用國家政權的力量組織大規模的生產過程,推動生產力發展 ...

你覺得怎麼樣才算生活幸福,怎樣的生活才算是幸福的生活

所謂命,就是乙個人生下來,這一生要做什麼,是當農民呢,還是做官,或是商人 這就像乙個人生下來就是寶馬汽車,或者是自行車一樣,是注定的。而運呢,運就是人在世界上所經歷過的各個時間段,運又分大運 小運,大運五年一更換,小運一年一換 流年則是我們所經歷過的每一年。命運合在一起就像是一輛車行駛在路上一樣,所...

你心目中的理想世界是怎樣的,這個世界是你理想中的嗎 你理想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農家小妹婉兒 我心目中的理想世界是無人打擾,生活在田園小河邊,青山綠水的,還有條小狗狗配我,家的旁邊種著很多我愛吃的菜,每天炒幾大盆,好幸福。 土豆地瓜豆角 在我心目中最理想的世界應該是沒有憂愁,沒有煩惱,沒有壓力,每個人相處都是友善的,之間沒有勾心鬥角,坦誠的去面對,這樣的世界將是一片美好。 沒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