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鄉下集體土地房子農村戶口哥哥房子可以贈與居民戶口弟弟嗎

時間 2021-08-11 16:43:13

1樓:思語新竹

你是農村戶口哥哥的房子是可以贈給弟弟的。可以走一個贈與手續。

2樓:xu忘不掉過去

按照我國有關法律的規定,只要是雙方自願,就可以形成贈與關係。農村戶口哥哥的房子,當然可以贈與居民戶口的弟弟。

3樓:月壇

這個好像是不可能的,因為居民戶口的人不能夠擁有農村的宅基地的,只能房子可以算,你的地是集體的。

4樓:馬依昂

房子是可以贈送的,但是土地是用不了的,如果房子壞了的話,是不可以再建的

5樓:

吃有鄉下雞,集體土地,房子,農村戶口,個個房子可以贈與居民戶嗎?不可以

6樓:信得行

城市居民戶口是不可以擁有農村的宅基地,贈與居住可以,但不能過戶

7樓:太平天國盛世

可以蒸魚了。可以繼承。但如果土地上的房子。倒塌之後。哥哥,因為沒有農村戶口。就。啥都沒有了。

8樓:我還沒想好魚

城裡的居民不能擁有農村房產,

9樓:倚劍耕耘

可以的。房子可以贈予。但是土地不行。土地屬於集體性質的,必須是農村戶口的才行啊!

10樓:猶月靈

哥哥房子可以贈予弟弟,但要把房子過戶到弟弟名下,才算有效。

11樓:璐璐

現在的政策,城市居民戶口是不能去享受農民的土地的,具體怎麼辦理,你可以去諮詢有關部門。

12樓:博君一笑

如果雙方都願意,是可以這麼做的。

大兒子已是城鎮戶口,父母兄弟是農村戶口如何把弟弟名下的房產變為哥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做法是不妥的,因為城鎮戶口的人是不能在農村有房產的,即便是有,這次辦理不動產權證也就是房產證也是不認可的,不通過辦不下來,只有在本村的農業人口的人才能辦理這個證,這是國家的政策,鑑於這種情況,還是不變為妥,弟弟辦理合適。

14樓:蓬迪特立土

把哥哥的戶口遷入弟弟房產中,哥倆去公證處公證,弟弟自願放棄產權給哥哥,便可以實現弟弟意願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系親屬。直接贈予也就行了嘛。去變更一下房產證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政策規定農村房子不允許賣給城鎮戶口的人,也不允許賣給別的村鎮的人。所以你的這一做法是行不通的。

17樓:醜九怪

為什麼要把弟弟的房產變哥哥的名下呢,哥哥已經是城鎮戶口了,這樣對弟弟是不是不公平啊,要想變哥哥的名下,還是先把弟弟的戶口遷到哥哥的戶口,應該是可以的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戶產地轉戶與城鎮或農村戶口沒有因果關糸,但必須經房產持有人、關糸人的同意,並通過履行有關法律手續,方可過戶。

19樓:身在異鄉

哥哥是城市戶籍,按國家規定是不可以購買農村集體土地性質的房屋,私下籤訂的購房合同也屬無效合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轉賣方式,把弟弟的房子轉賣給哥哥,然後辦理買賣過戶手續,就可以轉移哥哥名下,也可以把弟弟的房子以轉賣形式,賣給父親,然後哥哥以繼承方式轉移哥哥名下了

父母和哥哥戶口是城市的,父母已我農村戶口的名字在農村修的房子能辦理哥哥的房產證嗎? 50

21樓:富貴

你哥的戶口已經不在村裡,宅基地上蓋的房是你名字,房產證只能是你的名字。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農村的房子只能是村裡的戶口才可以辦理,而且是集體土地性質。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有農村戶口才能辦農村房屋的房產證。

弟弟是農村戶口,哥哥是城市戶口。弟弟想將農村倒塌了的房子土地出讓給哥哥,手續要怎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不能承包土地的,而且土地是國家和集體兩級所有,不能轉讓和**,你只能給予使用的權利,而且對方還不能改變土地性質。

25樓:匿名使用者

辦不了,村裡是不會同意的。

土地是集體的,不可以轉讓,房屋的居住權可以轉讓。

父母農村的房子兄弟二個如何繼承?父親在農村有前面和後面各有三間房,哥哥是農村戶口,弟弟是非農村戶

26樓:樂觀的靚哥哥

父母農村的房子,法定繼承人可以繼承的只是地表上的附屬物和土地

的使用權,土地是不能繼承的。因為土地屬於村集體所有,不是個人財產,個人只有使用權。兄弟和其他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平均分配。

《土地管理法》

第八條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第九條 國有土地和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可以依法確定給單位或者個人使用。使用土地的單位和個人,有保護、管理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義務。

《繼承法》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哥哥是城市戶口弟弟是農村戶口請問弟弟蓋房子還有哥哥的份子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是那樣簡單,首先你們是否各自成家立業,是與否結果是不一樣的。沒有成家立業,還生活在父母名下,就很難證明不是父母的財產,如此就有哥哥的份。

28樓:劉文鎖

如有老房子歸兩人所有新蓋的是出資人所有

29樓:韋暖香

農村蓋房的地哥哥也有份啊

你好,我和爸媽是農村戶口,哥哥是城市戶口,農村有兩處房子,我使用居住著一處?

30樓:富貴

你爸媽一套,你跟你哥一套,要不他回家住哪兒。

31樓:陽光的碣石客

你想問什麼?這兩處房子是不是都歸你麼?不是的,你哥也有繼承權。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有一處了,另外一處可以是你的,也可以是你哥的,因為農村房屋沒有土地證,不能交易,但地上房屋財產可以繼承。

兄妹都是城鎮居民戶口,農村宅基地房屋妹妹可以繼承嗎?父母以過世哥哥一直居住,妹妹應該怎麼繼承?

33樓:李右丞

目前農村房屋繼承方面,法律政策上是這樣處理的,農村戶口的父母去世後,子女都是城鎮戶口的,房屋仍是可以繼承的,但權利上受到了限制,也就是說宅基地就分開了,因為宅基地必須是本村組的人才能享受。這種情況下,繼承的房屋可以住,可以租,要賣的話只能賣給本村組的村民,可以小幅度的修葺,不能拆舊建新,如果倒塌了,也不能重建。瞭解這些背景,兄妹雙方可以就繼承房屋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起訴法院判決。

34樓:特別關注

房屋可以繼承,宅基地是繼承不了的

農村房子的集體土地證可以公證嗎

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1 根據 公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參考公證實踐經驗,目前可以公證的房屋權利包括 城市商品房的買賣 租賃 繼承 贈與 遺囑公證以及委託 宣告等公證事項 2 公有住房因承租人死亡而辦理的公有住房變更承租人協議書及宣告書等公證事項 3 經濟適用住房的繼承公證事項 購買限價商品房的親屬...

我和賣房子的都是農村戶口但是不是集體的,賣房子的房屋是集有土地而且房照還是她老公的名字單獨所有

逯涵 農村居民按城鎮居民計算賠償數額的,要提交在城鎮工作 居住的證據 我是農村戶口,有土地,後不在農村住,房子買給別人,土地也給賣房子的人,我能要 你們的交易不知道有沒有合同。有合同的話,你是有理的。他的說法不受保護。但要是沒有合同,他的說法雖然沒有道理,但他可以反悔不賣的,你就白費功夫和金錢了。我...

農村買農村房子有補貼嗎,農村戶口買房有補貼麼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各地人民 的具體政策不一樣的 看情況,不一定有補貼 首先農村房子不可以賣的。除非你本身就是那裡的才能買,其次農村房子都有宅基地在,宅基地是不允許買賣的 什麼意思?買地皮還是買房子 農村戶口購房會得到相關補貼,購買90平公尺以下的住房可免契稅,宅基地和耕地歸還集體,可享受3 5萬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