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是媽媽的名字辦的房產證現在去世多年後怎麼補書房產證?是否要幾兄妹共同協商才能辦理

時間 2021-08-11 16:43:13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辦公證才能繼承遺產辦房產證,你媽媽去世時你外公外婆在世還是在你媽媽去世前已經離世,你外公外婆除了你媽媽,還有沒有其他孩子,也就是你媽媽有沒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如果你媽媽去世時外公外婆健在,你爸爸在你媽媽去世時健在還是在你媽媽去世前已經離世,你媽媽名字房產證這套房子是和你爸爸結婚後買的還是結婚前買的,如果是婚後買的,你媽媽去世前如果沒有立遺囑,這套房子遺產繼承分成三份,你爸爸和你媽媽的共同財產,你爸爸有一半的房產屬於自己的,另一半產權屬於你媽媽,你爸爸繼承你媽媽遺產的½,你們兄弟姐妹和外公外婆共同分割繼承剩下的½遺產,如果現在你外公外婆過世了,你外公外婆當初繼承的遺產由你舅舅姨媽們和你們幾兄妹共同繼承,現在要辦房產證,如果這套房子協商好的寫在誰名下,其他人全部申請放棄遺產繼承權,那麼就要以上繼承人全部一起帶上本人身份證,你們兄妹還得帶上派出所開的你媽媽的死亡證明,以上是你爸爸還活著的前提下。如果你爸爸不在了,你爺爺奶奶還在,你爺爺奶奶也是你爸爸遺產繼承人,也得一起到公證處,反正爸爸媽媽的房子獨生子女繼承挺複雜的,獨生子女不能全部繼承父母掙下的房子,這就是繼承法的規定

2樓:

如果是要過戶給哪一個子女的話,就要到派出所開死亡證明。還要所有的子女到不動產中心去當面填表簽字。放棄繼承權。這樣就能過到其中一個子女的名下。

3樓:清清

是的,要是有遺囑,也需要做公正的。何況要補辦,所以,需要幾個兄弟姐妹同意並且到場才能辦理。

4樓:黃狗

既然媽媽已經去世了,這套房產就發生了繼承,如果父母留有遺囑,且是有效遺囑,就按遺囑繼承,如果沒有有效遺囑,就得按法定繼承,每個子女平均分配,到公證處辦完繼承公證,再去辦理房產證更名。

5樓:止晨濰

之前那個媽媽的名字放在房產證的話,現在媽媽去世多年後,那個補辦的房產證的話肯定需要那個幾兄妹共同協商看下怎麼。解決。

6樓:歐尼醬

房產證上是媽媽的名字,如今媽媽去世多年,兄弟姐妹有好幾個,想補房產證是否要協商,媽媽留下的房子等於兄弟姐妹的公房,人人都有權利分財產,但是房子不可能個個都住在裡面,這絕對要兄弟姐妹同心共同協商,協商解決方案好了,才能夠去補回新房產證書。

7樓:

你媽去世房產證是她的名字,雖然是她一人的名字,但那是夫妻共有財產,有你父親一半的份額,現在想辦過戶,要先由你們兄弟姐妹或你父親其中一人繼承,其它人放棄繼承權才能辦理,或者由一人持房屋所有權證,其它人持房屋共有權證,但佔有份額要分清。

8樓:慕小翠

你這個問題有點複雜,首先房產是由你媽姓名來登記的,現你媽去世了房產證又不見了,補辦房產證是要當事人親自出面辦理的,現你媽去世了房產就屬於遺產,補辦房產證和繼承房產,你最好去當地的房產交易大廳和公證處去諮詢一下。

9樓:開振博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根據現在的遺產繼承法,不光是你的兄弟姐妹,共同協商,還要包括你的媽媽的孃家人放棄,財產分割,你才可以去辦理房產過戶的手續

10樓:在索溪峪瀏覽**的蒼狐

去房管局問下吧,具體什麼要求那裡會告訴你的,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同,要求肯定也不同了

房產證是媽媽的名字,如果死亡了兄妹倆是否平分

11樓:du笨鳥

房產證是媽媽的名字,如果房產證持有人死亡,兄妹倆可以通過協商版解決遺產分配權問題。

兄妹倆都是這個房產的第二繼承人,因此兩個人是有權利主張這個利益的。

【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12樓:碧樹攬月

能問bai

下,兄妹的爸爸du還在嗎?這個房子是zhi媽媽一個人的,還dao是媽媽和爸爸的夫妻專共同財產?屬如果媽媽沒有留下遺囑的情況下,這個房子中屬於媽媽的產權的那一部分可以做為遺產進行分配,按照《繼承法》的規定,首先在第一順序繼承人中進行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

兄妹是要在第一順序繼承人中參加平均分配的,而不是隻在兄妹兩個人之間進行平均分配。

房產證上寫的是母親的 名字,父親已過世多年,現在房屋拆遷,拆遷款怎麼分配? 100

13樓:鄭州21世紀不動產

最好的方法還是辦繼承(麻煩也得辦),至於拆遷補償怎麼分就看你們兄妹三人的感情了,理論上是平均分。半產權房只能拿到一半補償款

14樓:大臉貓0喵咪

解決的方法有兩種,1、私下協商,給其他兄妹相應的補償,2、法院起訴,父母生前盡到贍養義務的,以及父母生前與哪個子女共同生活居住的都佔有房產分配的大份額,

拆遷房不會管你這些的,只看產權,以上為題解決可以直接過戶,父母的死亡證明,已經證明確立是子女關係的證明,同時過戶時,其他兄弟姐妹都要到場簽字

現在新房房產證辦理費用要多少,新房房產證辦理需要哪些手續及費用?

單純辦理不動產權證,只需要繳納80塊的登記費即可。 乙個晚上的英雄 一 提供所需材料 二 進行產權登記 三 契稅稅率及繳款書的辦理 1.提供戶主身份證影印件。2.提供銷售發票影印件 帶原件校驗 3.提供銷售合同及最終補充合同影印件 帶原件校驗 4.若開發公司代為辦理,則派遣員工時應出具公司蓋章的證明...

本人現在住房的房產證是寫上我媽和我的名字,如果我結婚後,以我

屬於。首先,你現居住房屋是你和你母親的共有財產 其次,你結婚後,你老婆的名義再購買一套房子,又屬於你和你老婆的共有財產,所以也屬於你的第二套房產。其實很好辦,你只需要將現住所的房本變更為你母親的房產,等你結婚後,把戶口單分出去,這樣你和你老婆再購房就不是你第二套房產了。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以後你母親的...

房產證是自己的名字,土地證是別人的名字怎麼更換

第三十二條 房地產轉讓 抵押時,房屋的所有權和該房屋佔用範圍內的土地使用權同時轉讓 抵押。劃撥土地使用權管理暫行辦法 國家土地管理局令 1992 第1號 第十一條轉讓 抵押土地使用權,其地上建築物 其他附著物所有權隨之轉讓 抵押 轉讓 抵押地上建築物 其他附著物所有權,其使有範圍內的土地使用權隨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