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賣房子的都是農村戶口但是不是集體的,賣房子的房屋是集有土地而且房照還是她老公的名字單獨所有

時間 2021-08-30 10:38:34

1樓:逯涵

農村居民按城鎮居民計算賠償數額的,要提交在城鎮工作、居住的證據

我是農村戶口,有土地,後不在農村住,房子買給別人,土地也給賣房子的人,我能要

2樓:

你們的交易不知道有沒有合同。有合同的話,你是有理的。他的說法不受保護。但要是沒有合同,他的說法雖然沒有道理,但他可以反悔不賣的,你就白費功夫和金錢了。

我想買寧波農村的房子,是集體土地,賣房子的說跟村里簽合同,公證一下就行,我想問這樣可以麼?

3樓:

您好!寧波農村的房子屬於小產權房。 小產權房只能自住或者出租,是不可以進入交易市場買賣的。

任何與小產權房有關的《房屋買賣合同》都是非法無效的。對非法無效的《房屋買賣合同》,公證處是不予公證的,也辦不了過戶手續。所以,您千萬不能購買。

如果購買了,後患無窮。比方說,該小產權房所在地的土地被國家徵用了,那筆金額不小的拆遷補償金和建築面積不小的拆遷安置房立刻就會引起原房主和您之間的矛盾和糾紛。您說:

「這套房子我已經買下來了,所以,拆遷補償金和拆遷安置房都應該歸我所有。」原房主說:「這套房子是小產權房,國家是不允許買賣的,我和你簽訂的《房屋買賣合同》是非法無效的。

因此,拆遷補償款和拆遷安置房理所當然應該歸我所有。」最後鬧上法庭,法庭肯定100%支援原房主的訴求,判決拆遷補償金歸原房主所有,拆遷安置房也歸原房主所有,原房主退還當初收取的購房款。也許您在購買那套小產權房之後,還對房屋進行了裝修,您要求原房主補償您的裝修款,原房主說:

「我又沒有叫你裝修,你把裝修拆掉,恢復原樣好了。」最終結果,您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您說,這樣的房子還能買嗎?

謝謝閱讀!

4樓:

可以購買,合同無效,拆遷利益你基本可得7成。那些說竹籃打水一場空的人純粹胡扯。

5樓:

建議三思而後行,未經登記物權不發生轉移,即房子法律上還不屬於你的,萬一發生爭議,法院極有可能認定合同無效。

6樓:在羅公廟寄明信片的胭脂花

你買的是房子,宅基地買不了

農村戶口,以前賣房子,沒有賣土地,現在可以收回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農村戶口,以前賣的房子。當時沒賣土地也就是房屋的宅基,現在想收回,這是不可能的,房屋和宅基都收不回來了。因為農村的宅基地是自然村集體的土地,當時和今後都是是不允許對外出賣的。

說當時沒賣只是賣方交了房子,買方沒向賣方交付出賣宅基的地這筆錢。實際上是不允許出賣土地的。

8樓:

農村賣房子是違法的,必須執能部門才能賣,賣房子是不是在空中,在土地建房,萬仗從地起,過不了日子想收回,不可能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賣房你也沒有權利買房。

9樓:魏武卒

賣了房子自然也是把土地使用權賣給了房屋所有人,所以你已經失去了房子宅基地的擁有權,你已經賣不了了

只有集體土地證的房子可以買嗎?

10樓:向南看齊

先要說的:

我國土地分為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

集體土地所有權是歸村集體所有。

答:集體土地使用權取得按國家規定必須是農戶,且為本村農戶,而且一戶只准擁有一處宅基地。所以,你是沒有必要改農戶為非農戶的。

另如果你是該村村民的話買還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個人感覺開發商利用集體土地搞商業開發這事總覺得不妥,其中必有隱情。即然是可以力理集體土地使用證,說明有了合法的用地手續。

但不知道是以什麼名義取得的。有了合法的用地手續就不會差城建規劃手續,所以房產證正常說是可以辦理的。

至於風險,就是我才剛說的,不知道該宗地用地手續是以什麼方式辦理的,還是如果你不是該村村民的話,可以在後續辦理房證時可能會遇到麻煩。

現在孩子上學的問題好像不是很難了,不是當地的也是可以上學的,只是好像費用會高一些,可能中考高考需回原地(我姑在天津打工,孩子就在那上的學),這方面我不是太了解。

如果改造占用,如果土地及房產手續完備的話,一定會補償的,各地拆遷有不同的政策。

最後,還是建議你到當地的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及房產管理部門諮詢一下。因各地方用地政策不一樣,所以我不敢枉下斷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那些土地更加保值,可以起5-6層,有些違建10幾層出租的,不過你要把戶口弄過去才行,這裡最麻煩,這些多買10塊8塊也是沒所謂的,畢竟以前的地不貴,起好了就寫協議賣給別人或者自己出租,總之是非常好賺錢的,可惜現在基本也沒有這些土地買了,基本上到搶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解決乙個重點問題以上的6個問題和顧慮都不是問題,小孩上學也能解決。想辦法弄清你要買的這個房子土地歸哪個集體?然後加入這個集體(這個比較難,但這個是重點);相當於把戶口遷入到這個集體。

可以讓賣房子給你的人幫你找路子。如果這個重點問題不能解決建議不要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土地證有使用權,房子可以買賣嗎。

我在青島郊區本村買的農村的房子,只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和買賣契約,如何把集體土地使用證過戶到我名下?

我兒子是安徽農村戶口,在南京買了房子,會影響老家拆遷分房嗎

1 不影響 只要當事人的子女戶口還在原籍農村的,就屬於當地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之一,就可以享受當地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待遇 2 根據我國 戶口登記條例 第6條的規定,每個公民都可以在一個常住戶口所在地登記為常住戶口,購房後,戶口是可以不隨遷的。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

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的區別是什麼,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的區別是什麼

1 農村戶口的有單位工作的,單位幫買五險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 險 沒有工作單位的只能買新農保 農村醫療保險和農村養老保險 2 城鎮戶口的有單位幫交社保的買五險 同上 沒有工作的可以以個人名義繳納靈活就業人員社 保 養老和醫療 或者繳納城鎮居民保險 養老和醫療 3 你是農村...

我嫁到河南,今年我和女兒的江西農村戶口轉到河南農村戶口了,現

如果未在江西長期居住的,不可以申請辦理戶口遷移到江西。根據 江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六十四條 公民戶口遷移,遵循實際居住 人戶一致原則,實行條件准入制。第六十五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登記地到另一常住地實際長期居住的,應當向公安機關申報戶口遷移登記。第六十六條 本規定所指戶口遷移分為市 縣內遷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