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液壓系統中,高低壓泵具體是怎樣工作的

時間 2021-08-11 15:54:1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低壓泵 一般是雙聯泵 ;高壓提供高壓力(工作負載) 低壓提供大流量(快速進給)

以液壓缸為例:缸體內徑500mm 工作行程10000mm 推動負載1t(資料亂說的 舉例)

活塞桿沒有與負載接觸時:液推動活寒快速移動,由於缸體大 需要大量的油液補充到缸體內 這時低壓大流量泵起作用。

活寒杆與負載接觸時:活塞推動負載 油液需要高壓力 ,慢速度 這時高壓泵提供高壓小流量 ,起作用

高壓泵——提供高壓力

低壓泵——提供大流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即是液壓系統中,動力帶液體流動產生高壓和流量。

煤機液壓系統為什麼分高低壓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負載決定壓力,有些地方負載大,不用高壓的話,低壓承受不住那麼大的壓力。

液壓機上油泵的高低壓是幹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雙聯泵,高壓泵是工作泵,低壓泵大多都是為了提高速度用的,雙泵系統也差不多是這個原理

液壓系統中高壓和低壓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同

的液bai壓系統du,適用的工況不同zhi,壓力就不同。一般情況,dao負載大的,壓力版較高,負載小的,權壓力較低。高壓對液壓元件的要求較高,低壓則較低。

對於同一個液壓回路,高壓用於對負載做功,低壓則是回油路或控制油路

混凝土泵上的高低壓切換和液壓傳動比是什麼意思

6樓:

高低壓泵一般是雙聯泵 ;高壓提供高壓力(工作負載),低壓提供大流量(快速進給)。

以液壓缸為例:缸體內徑500mm,工作行程10000mm,推動負載1t。

活塞桿沒有與負載接觸時:液推動活寒快速移動,由於缸體大需要大量的油液補充到缸體內,這時低壓大流量泵起作用。

活寒杆與負載接觸時:活塞推動負載,油液需要高壓力,慢速度。這時高壓泵提供高壓小流量。起作用:高壓泵——提供高壓力;低壓泵——提供大流量。

7樓:

1、混凝土泵上的高低壓切換就是混凝土油缸是有杆腔進油還是無杆腔進油。有杆腔進油混凝土泵是處於低壓狀態,混凝土泵送壓力低,泵送混凝土量大可達最大泵送量;無杆腔進油混凝土泵是處於高壓狀態,混凝土泵送壓力高最高可達最髙泵送壓力,但泵送混凝土量小。2、混凝土泵的液壓傳動比是指有杆腔或無杆腔的受壓面積和混凝土缸筒圓形面之比。

在液壓系統中如何判別油泵的好壞

8樓:鴻泥小火爐

聽、泵執行過程中有無雜音

摸、泵執行時的溫度是否很高,一般比油溫高5~10°左右。

摸、泵執行時是否平穩,震動不是很大。

看、檢查流量,在高壓和低壓時的流量差,一般在2%以內。

9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中應該有液壓表,打到最大壓力,保持這個狀態,仔細觀察液壓表,油泵如果壞了,這個時候系統壓力會不斷下降

10樓:紅花狼

液壓泵的工作壓力和流量是否穩定.

11樓:

從最簡單的地方開始檢查,排除法,

造價低、更換簡單的,直接更換一個試試

像看病一樣,一點一點檢查。泵壞了,如果正常磨損一般是壓力達不到了,一段時間慢慢變差,不會突然失壓。如果突然失壓,一般是機械性損壞。

當然還要檢查其它控制閥

液壓泵在液壓傳動系統中的工作壓力決定於什麼?

12樓:向天致信

液壓系統的工作壓力主要取決於負載。一般所說的液壓系統的工作壓力是指該系統的最高工作壓力,如果壓力高超過該裝置值,則溢流閥工作進行卸壓。而液壓系統的實際工作壓力是由負載決定的,是指液壓油的實際壓力,一般可以由壓力錶直接讀數。

該壓力隨著負載的增大而增大。由力的平衡可以知道:油缸的推力=負載,油缸的推力=液壓油工作壓力*油缸工作缸面積,即工作壓力=負載/油缸面積。

壓力的選擇要根據載荷大小和裝置型別而定。還要考慮執行元件的裝配空間、經濟條件及元件**情況等的限制。

在載荷一定的情況下,工作壓力低,勢必要加大執行元件的結構尺寸,對某些裝置來說,尺寸要受到限制,從材料消耗角度看也不經濟;反之,壓力選得過大,對泵、缸、閥等元件的材質、密封、製造精度也要求很高,必然要提高裝置成本。

一般來說,對於固定的尺寸不太受限的裝置,壓力可以選低一些,行走機械過載裝置壓力要選得高一些。

如按載荷選擇工作壓力如下:

載荷<5kn,工作壓力<0.8~1mpa;

載荷5~10kn,工作壓力1.5~2mpa;

載荷10~20kn,工作壓力2.5~3mpa;

載荷20~30kn,工作壓力3~4mpa;

載荷30~50kn,工作壓力4~5mpa;

載荷50kn,工作壓力=5mpa;

如各種機械常用的系統工作壓力如下:

磨床 0.8~2mpa

組合機床 3~5mpa

龍門刨床 2~8mpa

拉床 8~10mpa農業機械、小型工程機械、建築機械、液壓鑿岩機 10~18mpa液壓機、大中型挖掘機、重型機械、起重運輸機械 20~32mpa。

13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取決於負載,速度取決於流量, 這是液壓動力裡的定律,負載越大,壓力就越大,液壓泵的壓力和系統壓力是不一樣的,這就好比,你去推一輛自行車,因為自行車的重量(負載)很輕,你可以用一隻手輕而易舉的退走(壓力),如果換成了一輛摩托車,自身的重量(負載)時自行車的很多倍,所以這時你要加大你的力度(壓力)才能夠把摩托車推走。反過來說,系統壓力是根據負載的變化而變化的。

液壓泵裡只有額定壓力和排量這兩個引數,比如說,齒輪泵的額定壓力是16兆帕,這個額定壓力16兆帕指的是這個泵最大承受的極限是16兆帕,超過這個數值,齒輪泵就會壞掉,也就是說,齒輪泵的額定壓力一定要大於工作壓力。

液壓系統中壓力多大叫高壓系統;壓力多大叫低壓系統。

14樓:動力特區

沒有真正的標準,有約定俗成的劃分

0-10兆帕 低壓

10-16 中壓

16-25 中高壓

25-32 高壓

32以上 超高壓

15樓:以便以謝

0-8兆帕 低壓

8-16兆帕 中壓

16-25兆帕 中高壓

25-32兆帕 高壓

32兆帕 以上 超高壓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100公斤/cm3

液壓系統中的壓力到底是液壓泵形成的還是在管道里面產生的?

17樓:藍天問大地

少一不可。動力元件(油泵) 它的作用是把液體利用原動機的機械能轉換成液壓力能,是液壓傳動中的動力部分;壓力的形成與負載有關係,負載大壓力就高 反之就小。油有一定粘度,在流過管道時,油與管之間以及不同速度的油層之間也有摩擦阻力,為克服摩擦阻力和負載阻力,液壓油必須產生壓力,而這壓力**是液壓泵。

18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油從油泵出來如果直接流回油箱,空負荷時本身沒有多大的壓力。然後就是工作時系統的工作壓力取決於負載的多少,負載越多壓力越大,特別是系統的最高壓力取決於溢流閥,超過溢流閥的壓力會被解除安裝回油箱。

19樓:動力特區

液壓泵。液壓系統中油泵出口處的壓力最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的形成實際是執行機構的負載形成的,負載大壓力就高 反之就小,但是不能超過液壓泵的最高使用壓力

高壓特別高,低壓正常是怎麼回事,高壓高低壓正常是怎麼回事

伊惠兒 這個是反映了血管壁的彈性非常差了,老年人比較多了,長期的動脈粥樣硬化,和自然的衰老程序導致的。原先認為是上面的收縮壓不要緊,下面的舒張壓要緊,但是目前發現收縮壓升高和腦血管意外 比如腦出血 的關係更加密切,所以要積極 當然應該服用降壓藥,其實正常的血壓根據美國2003年jnc7 應該是低於1...

12V蓄電池高低壓報警,12V蓄電池高低壓報警

用比較器吧!二極體誤差大了! 保勝電瓶 蓄電池 鉛酸蓄電池廠家 蓄電池品牌 就在康龍 鉛酸蓄電池 索尼蓄電池 索尼電瓶 蓄電池 索尼電動車電池 蓄電池成都蓄電池四川蓄電池 就在康龍 蓄電池成都蓄電池四川蓄電池 四川索尼電動車電瓶 就在康龍 四川最專業的汽車蓄電池電動車蓄電池 商 就在康龍 蓄電池 鉛...

高低壓配電櫃能在配電室嗎,高低壓配電櫃能在乙個配電室嗎?

可以的,連變壓器都可以裝在同乙個房間,只是變壓器要有護攔隔開,高低壓電櫃就沒事,接地系統和防火隔板做好就行。配電櫃 箱 分動力配電櫃 箱 和照明配電櫃 箱 計量櫃 箱 是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 迴路較少的場合 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 迴路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