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一塊去喝酒,回來的路上撞到樹上,導致車內兩人死亡一輕傷他自己也受重傷,請問能判幾年

時間 2021-07-24 23:21:58

1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駕車,負主要責任,可以按交通肇事罪處理

死兩人,一般是三到四年。如果達成諒解,可以判緩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協商賠付,可能判緩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也喝酒了?問題有點嚴重啊。建議對傷、死者進行積極地賠償,儘量不要讓他們家人再有什麼激動的情緒,最好不去法院。

然後司機也就是按照酒駕標準(測試的酒精含量)量刑,如果死者家屬在參與進來告你們,肯定還會嚴重些,但是他們也有責任,明知道司機是酒後駕車,乘客也是要受到處罰的!估計應該在3--7年吧 主要還的看死者家屬那邊

4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根據法律規定,涉嫌構成交通肇事罪,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和朋友一起喝酒,喝完酒朋友開車撞人一死一重傷,請問我有責任嗎?喝酒的中途我才去,沒喝完我就先回家了

5樓:車伕李和興

在一起喝酒的人有連帶責任,不管你去的晚還是你走得早,只要在一起喝過酒,就有連帶責任。

6樓:黃裕祥

按道理來說這個你沒有和朋友一起在車上撞人,而且沒有喝完你就先回家了,你是沒有責任的,但是希望你以後要注意少喝酒。

7樓:無心無心心

這個應該和你沒啥關係。畢竟你朋友是屬於酒駕。如果硬扯上關係的話。

應該就是你在酒桌子上面勸酒。但是這一條好像應用於在酒桌上勸酒致人死亡的。所以不用太擔心,應該跟你沒啥太大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無責或非常小,如果你沒有在席中灌酒的話,因為你是提前走了。當然,如果這個酒局的人數比較少的話你的責任會大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有責bai任的!

如果死者是你du

朋友,因zhi多人酗酒後,發生單dao車等意外事故死亡,同飲者有連專帶的屬過失,會有相應的責任。

但這種情況是你朋友和被撞者之間的事,由交警認定事故的責任,或許是被撞者闖紅燈等情況…

不論是什麼情況,你朋友終身禁駕、罰款、拘留、面臨鉅額賠償的事實是躲不過去的。

10樓:待續未完

沒有,朋友酒駕你又不在車上,最多你給人家家裡面一筆錢,算自己的一點意思。

11樓:佳佳有樂

就算賠錢也只賠償一少部分,不放心找律師,如果沒有找你你就不用管他

12樓:狂刀仨浪

最多帶有一定的民事賠償,不過責任不大,沒事的,放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要人道主義賠償一些的,總之一起喝酒的人都有些責任的,因為喝酒都是互相勸著喝的,不可能沒有責任的

14樓:12345678_爸爸

法律上沒有責任,不過朋友嘛,出了事多多少少幫一下

15樓:丁夢迪

他自身沒受傷害你就沒事

16樓:悲慟的悲痛

按照法律你也沒有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會讓你賠錢的,畢竟你沒有涉及這場事故,朋友喝酒開車就不對了,而且還撞人了,責任有點大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責任,你都回家了有啥責任呀

19樓:洗棗關啥門

如果你遇上了這樣的問題,你還是去找律師諮詢一下吧,因為律師指導的比較周全,這方面的事情懂得也比較多,你在這裡問根本是沒有什麼用的,他們都沒有什麼法律知識,根本沒有辦法,很詳細的回答您

朋友叫我出去喝酒,在一起回來的路上他自己開摩托車摔倒了我要負責任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強迫性勸酒的人,如故意灌酒,刺激性勸酒,這種人要對被勸飲酒者發生的任何後果都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第二種是明知飲酒者不能喝酒或身體不適仍勸其飲酒的人,這種人要對對方因飲酒誘發的疾病以及酒後駕車肇事等後果承擔法律責任。

第三種是共同飲酒後任酒友駕車離開的人,這種情況下發生交通事故的,同飲者不僅要對共同飲酒的夥伴承擔責任,還要對因事故受害的相對方承量相應的責任。

第四種是共同飲酒後未將醉酒者安全護送的人,如飲酒者已失去或即將失去對自己的控制自能力,神志不清無法支配自己的行為時,酒友沒有將其送至醫院或安全送回家中,因此出事的共同飲酒者都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第五種是明知駕車人飲酒而唆使其酒後駕車的人,這種人不但要對發生交通事故的後果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明知駕車人醉酒仍唆使其駕車的還涉嫌危險駕駛罪的共同犯罪,可能要被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種是酒局的組織者要承擔飲酒適度和酒後安全護送的義務,否則出事後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我們朋友一塊去飯店喝酒,我喝了一會回家了,回去的時候基本都還沒喝什麼酒呢,後來又來了幾個人。然

不用負責但是警車會找你錄口供的 實話實說就行 因為我也經歷過 天天晴 當然不用啊,只不過最多警察錄一下口供。 牛年大吉 沒有責任 前提是,不是你請他來的 但可以從朋友的角度去安慰一下朋友的家屬,請採納, 第一先找撞人的車賠償,第二找是誰把他叫去喝酒的 訛人的 最主要吃半道你走了,最後死者怎麼回去的你...

與朋友一塊吃飯沒喝酒朋友突發腦出血我們有責任嗎

承擔 酒責 的幾種常見情況 故意灌酒型。曾幾何時,不少地方 酒文化 中形成了 不喝醉不夠朋友 的潛規則,於是,酒席間相互灌酒成為習慣。在灌酒導致的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中,由於灌酒者明知過量飲酒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而仍然實施這種行為,因此造成損害後果發生的,可認定為直接故意的主觀過錯,根據有關法律規定...

夢見和女朋友跟她爸爸一塊去釣魚,夢到和爸爸去釣魚,求解夢

清龜人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