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喝醉酒,誤傷了人,致人輕傷請問會如何量刑

時間 2021-07-24 23:21:58

1樓:蠶她爸

致人輕傷,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一、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 (法發[2013]14號 2023年12月23日釋出 2023年1月1日實施) 中“四、常見犯罪的量刑 ”:

(二)故意傷害罪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三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2樓:

應該負刑事責任:

我國刑法規定,醉酒的人犯罪,應該負刑事責任。這裡的醉酒是指生理上的醉酒,他與病理性醉酒不同。因為:

第一,醫學證明,生理醉酒人的辨認和控制行為能力只是有所減弱,但並未完全喪失;第二,生理醉酒人在醉酒前對自己醉酒後可能實施危害行為應當預見到,故在醉酒狀態後實施危害行為時具備故意或過失的主觀要件;第三醉酒是人為的,完全可以戒除。

在日常生活中,醉酒的人較多,醉酒的人不僅傷害個人身體健康,有的人酒後失德甚至違法犯罪。如對醉酒的人不追究刑事責任,不利於社會風氣的改善和維護社會秩序,甚至有的人會借醉酒進行違法犯罪,給社會造成危害。為此對醉酒的人犯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並按其罪行輕重處以相應的刑罰。

3樓:子之道

**不算刑事處罰,所以不算累犯。輕傷法定刑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不過公安機關處理輕傷案件是可以調解的,就是說你朋友家可以和被害人在公安機關調解,賠償被害人取得諒解,就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了。

4樓:西南神通

故意傷害輕傷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這個盜竊不構成累犯,基本不影響量刑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累犯

放心好了

這次頂多判個管制或者拘役

男生喝醉酒以後,會不會認錯人

天是紅河岸 如果他不是1000度近視眼或者是視網膜脫落.那麼.不會認錯人.而且更不會認錯自己的愛人 我是男的,白的一般一斤半就倒了。啤的話只能讓我想上廁所。我感覺暈的時候就是覺的身體有點發熱,頭有點飄,但是意識什麼的都是完全清醒的。我覺的可能不是很大啊,要不就是那個男的,太不能喝了。 飛翔的機票 不...

有前科的人被喝醉酒的人故意打傷了法律會保護傷害者嗎

當然會的,公民在法律目前人人平等,一樣受保護,一樣受處罰。有前科致人輕傷,故意傷害罪,賠錢了會怎麼判 喝醉酒者 被人打成輕傷,打人者要承擔什麼責任 如果打人者屬於正當防衛,無須承擔刑事責任,只需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如果不屬於正當防衛,則涉嫌故意傷害罪,需要追究刑事責任,同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傷情為輕傷...

女朋友喝醉了關心的句子,女朋友喝醉酒了怎麼關心的句子

藺小夕 1 生命不老,正因為生命中有愛和希望,才有朋友,才有淚水和歡笑,才有牽掛才有思念,即使有多滿足,我們的生命依然燦爛。2 水裡游著魚,忘記了所有的悲傷 風慢慢地吹緊了雨,涼了感覺涼了春天 用心去印,最幸福的訊息 天有情天有情,祝你天天好心情。3 每一條簡訊都是一封簡短的情書,承載著無盡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