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友偷了我的銀行卡,取走我卡上的3000元錢,而且打電話現

時間 2021-07-24 13:20:55

1樓:四哥有法說

1、男女戀愛期間,發現這樣的情況,是經濟糾紛還是盜竊行為,要綜合考慮,不能簡單的下結論。

2、如果兩人相處時間較短,男友有利用戀愛名義騙錢盜竊財物的故意,就要以盜竊罪論處。如果兩人因經濟糾紛引起,就只能視民事案件,不能按刑事案件追究責任。

相關法律規定:

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二、《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機修明

犯了盜竊罪。屬於盜竊私人財物且數額較大,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3樓:濮葛菲

犯了盜竊罪!!!沒有前科的話,應該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

一、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二、盜竊數額巨大,法定刑在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10000元以上不滿1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17000元以上不滿2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四年至五年;24000元以上不滿31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五年至六年;31000元以上不滿3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年至七年;38000元以上不滿45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七年至八年;45000以上不滿5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八年至九年;52000元以上不滿6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九年至十年。

三、盜竊數額特別巨大,法定刑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及無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60000元以上不滿7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一年;78000元以上不滿96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十二年;96000元以上不滿11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三年;114000元以上不滿13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三年至十四年;132000元以上不滿15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十五年;150000元以上的處無期徒刑。

4樓:匿名使用者

偷竊唄,拘留幾個月!沒結婚沒有財產使用權!你可以告他的!民事訴訟,介於談戀愛關係一般是雙方調節,歸還錢款你要是不追究,他就沒什麼事了!

不過,他跑了派出所也就被個案,大海撈針吧!

5樓:鄧世運刑事律師

盜竊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6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盜竊罪,一般為有期徒刑根據情節而定。

縱橫法律網 路雲龍律師

7樓:乜哲聖

盜竊罪 但要看你主張不 民不告官不究

他人拿了我銀行卡,取走我的錢,犯法嗎?

8樓:shunxin如意

肯定犯法了,你可以為自己維權,討回自己的利益

9樓:皓凌

銀行卡他人拿著取錢違法嗎?如果是持卡

人主動授權他首昌人使用的,是沒有問題,如果在持卡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盜用或其他非法手段使用的則違法,持卡人可報警。

《銀行卡管理辦法》是中國人民銀行 為加強銀行卡業務的管理,防範銀行卡業務風險,維護商業銀行、持卡人、特約單位及其他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匯管理條例》及有關行政法規所制訂。其中:

第六十一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及相關法規進者並扒行處理:

(一)騙領、冒用信用卡的;

(二)偽造、變造銀行卡的;

(三)惡意透支的;

(四)利用銀行卡及其機具欺詐銀行資金的。

為避免銀行卡遺失遭受損失,持卡人應將銀行卡、密碼和身份證分開存放,切記不可隨意將銀行卡卡號告知他人,不要將銀行蔽絕卡轉借他人,否則極易發生銀行扣卡、止付以及資金 損失等情況,甚至引起債務糾紛。銀行卡密碼不要設為生日、**號碼、連續相同數字等易被別人破譯的號碼;不要將密碼告訴他人;不要將密碼寫在卡背面;輸入密碼時,應避開他人視線;交易憑條不要隨意丟棄。

一個朋友向我借錢說做生意,並借了我的銀行卡,取走了卡里所有的錢,大概錢在四五萬左右。有沒有觸犯刑事

10樓:禕忻慕

如果你報警,他是要判刑的,盜竊

11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屬於民事糾紛,可以向法院起訴,請求法院判令你朋友返還借款給你。

12樓:支援中國字

民事案件,反口說你是贈予呢。這是無憑無據的事情,維權無門,認了吧。你能把4-5的卡和密碼給他說明你們關係不一般。我認為4-5萬認清這麼一個人太值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能把自己的銀行卡借給他人呢?

你的人沒借給他吧!

好朋友偷了我銀行卡,取走我卡里的錢兩萬,報警後人由派出所送去看守所了,有兩個月了錢還沒拿回給我該咋

玩的就是六忙 派出所不管這個,法院才處理。 智慧預設 跟他父母要吧。不來不然要坐牢的。警察會幫你要到他父母的 的。 斯桖容 案件體檢法院吧 法院會找她家裡要的 好朋友偷了我銀行卡,取走我卡里的錢兩萬,報警後人由派出所送去看守所了,有兩個月了錢還沒拿回給我該咋 黑烏鴉 看守所在收押犯罪嫌疑人時,會扣押...

身份證和銀行卡被偷了,小偷可以取走錢嗎

有這個可能 建議lz先去報失身份證,然後趕快去辦理一個臨時的身份證,一般只需要一天就能拿到 辦理臨時身份證手續時,應攜帶本人 戶口簿 身份證標準相片兩張 申辦居民身份證回執或報失登記表 即遺失居民身份證應先辦理報失手續 交公安機關稽核,並填寫 申領臨時身份證登記表 等拿到臨時身份證以後,趕快去銀行掛...

銀行卡被別人偷了卡里的錢都取走了怎麼辦

子其網路 到公安局立案,去銀行調查監控,公安局採用人肉搜尋,然後在公安系統立案,都會立馬查詢的。前提是你的錢數額較大 報警我是被騙了卡里錢都被騙了 報警 查銀行的監控錄影 佛谷芹 二話不說,當然是報警啊 我銀行卡被偷了!錢呢被取走了!怎麼辦? 愛龍的傳人 先聯絡銀行掛失,然後報警。銀行的atm都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