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價還價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4 13:17:54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買賣時,賣方索價,買方還價,以達到各自的理想價錢。也指談判時,雙方爭論各自所提的條件。

討價還價 tǎo jià huán jià

解釋:討:索取。買賣東西,賣主要價高,買主給價低,雙方要反覆爭議。也比喻在進行談判時反覆爭議,或接受任務時講條件。

出處:明·馮夢龍《古今**》卷一:“三巧兒問了他討價還價,便道:‘真個虧你些兒。’”

單字解釋:

討 tǎo

〈動〉會意。從言,從寸。言,言論。寸,法度。用言論和法度進行處治。本義:聲討。

1. 查究,處治:檢~。

2. 征伐,發動攻擊:~伐。聲~(宣佈罪行而加以抨擊)。

3. 研究,推求:研~。探~。

4. 索取:~還(huán)。

5. 求,請求:~教(jiào )。~饒。

6. 惹:~厭。~人喜歡。

7. 娶:~老婆。

常用片語

討保 討吃 討底,討底兒 討伐 討飯 討好 討還 討價還價 討教 討論

價 jià

〈名〉形聲。從人,賈聲。本義:**,價值。

1. 商品所值的錢數:~錢。~格。漲~。調~。待~而沽。

2. 商品之間相互比較和交換的基礎:~值。代~。

3. 化學名詞:“原子~”。

常用片語

** 價碼 價目 價錢 價值 價值連城

還 huán

〈動〉形聲。從辵( chuó,表示與行走有關),瞏( huán)聲。本義:返回。

還,復也。——《說文》

1. 回到原處或恢復原狀:~鄉。~俗。衣錦~鄉。返老~童。

2. 回報別人對自己的行動。~手。~擊。以眼~眼。以牙~牙。

3. 償付:歸~。償~。~本。原物奉~。

4. 古同“環”,環繞。

5. 姓。

常用片語

還本 還魂 還擊 還價 還口 還禮 還清 還手 還俗 還席 還原

造句:1. 市場經濟的今天,生意人做生意經常是討價還價。

2.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小販終於賣出了最後一件商品。

3. 攤主和顧客來回討價還價,爭來爭去還是沒做成這筆生意。

4. 市場經濟的今天,生意人做生意經常是討價還價。

5. 在集市上買東西,必須學會討價還價。

2樓:醉花陰傳奇

討價:特指賣方向買方**。討,就是討要的意思,期望對方可以為這個**買單,是賣方單方面出的**。

還價:也稱“還盤”,一般是指標對賣方的**買方作出的反應性**。

釋義:①指在商品成交過程中,買賣雙方對**要求的一增一減。

②比喻接受任務或舉行談判時,雙方對所提條件斤斤計較,反覆爭論。生意成交前或談判中就**或條件爭執、協商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擬定了一個折衷方案。

討:索取。買賣東西,賣主要價高,買主給價低,雙方要反覆爭議。也比喻在進行談判時反覆爭議,或接受任務時講條件。

出處:明·馮夢龍《古今**》卷一:“三巧兒問了他討價還價,便道:‘真個虧你些兒。’”

近義詞:斤斤計較

反義詞:三言兩語、寬巨集大量

歇後語:鄉下人賣菜

討價技巧:以理服人  相機行事  投石問路

短語造句:

討價還價 :那些精明的主婦們總是喜歡在菜市場討價還價。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希望買到物美價廉的東西,討價還價也是一種談判,生意人都想獲取自身的最大利益化,在商言商,討價還價時在所難免的。

即使你佔了便宜也要假裝吃虧,和對方討價還價,這樣對方心理才平衡

4樓:法律小學生

如你去買東西 同樣的黃瓜 5塊錢 你找到的第二家就4塊 然後你覺得3塊就可以買 所以要和老闆講價錢 這個過程 就被稱為 討價還價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在買賣東西或談判時雙方對所提條件斤斤計較,反覆爭論。

6樓:du知道君

討價還價釋義:

討:索取。買賣東西,賣主要價高,買主給價低,雙方要反覆爭議。也比喻在進行談判時反覆爭議,或接受任務時講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買賣東西,賣主要價高,買主給價低,雙方要反覆爭議。

也比喻在進行談判時反覆爭議,或接受任務時講條件。

討價還價什麼意思。

8樓:

討價還價釋義:

討:索取。買賣東西,賣主要價高,買主給價低,雙方要反覆爭議。也比喻在進行談判時反覆爭議,或接受任務時講條件。

討價還價的技巧,討價還價的技巧 20

第一招 聲東擊西。當你看好某商品時,不要急著問價,先隨便問一下其他商品的 表現出很隨意 的樣 子,然後突然問你要的東西的 店主通常不及防範,報出較低的 切忌表露出 對那 商品的熱情,善於察顏觀色的店主會漫天起價。第二招 漫不經心。當店主 後,要扮出漫不經心的樣子 這麼貴?之後轉身出門。注意,走,是砍...

如何應對顧客“討價還價”,如何應對客戶討價還價

總是聽到銷售人員或者經銷商抱怨,這幾天總碰到搞不定的顧客,只問不買還喜歡講價,最後把 講得很低反而還跑到別的傢俱店去購買更貴的傢俱了,這個問題讓人很納悶,直到小嘉去傢俱店感受了一番才發現其中緣由!小嘉去了兩家傢俱店,對店裡的沙發詢問了一樣的問題。這裡就稱這兩個店為a店和b店吧。a 店小嘉 你好,請問...

和某人討價還價用英語怎麼說,和某人討價還價用英語怎麼說 10

經懿胥方 haggle toargue with somebody inorder toreach anagreement,especially about theprice ofsomething 爭論 尤指 講價 verbv with sb over sth ifyou haggle,you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