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什麼時候才是為自己而活的

時間 2021-07-24 01:40:2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什麼其實每一天都是為自己而活的!包括學習、工作、結婚生子,都是為了讓自己活得豐富多彩,才去孜孜不倦的追求滴!!人們只是因為忙碌而忘卻了為自己而已!!

2樓:

每一分都在為自己。因為我們每天都在為我們的父母,子女,和自己朋友,…為了自己的房租,為了自己子女的學費,父母的快樂……不是嗎?好好珍惜現在吧,珍惜人生吧。祝你幸福!

3樓:

看一個人的觀念,有的人一直都是在為自己活著,有的人一輩子都是為別人而活著。

4樓:馬特雷波迷

當他的世界觀形成之後,應該說為自己生活或奮鬥的成份才更多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想吧,其實人的一生都是為自己而活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時間會抹滅一切,什麼都沒擁有!現在你的一切只是暫時停留在你身邊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為自己而活,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是惟一的真理。任何人和事都能放下,唯獨自己你又如何不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人才不會孤獨,生活才會多姿多彩而富有意義。

7樓:帥虹彩

其實真的不曉得怎麼說,因為大部分時間都不能為自己.我們就只有現在才是為自己而活的,結婚了就的想自己的孩子,沒結婚的想著怎麼讓家裡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哲學問題,是你看事情的角度問題

人每時每刻都在為自己而活,同時也為別人而活

舉個例子,你照顧的年邁的父母,你認為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父母而活?

你覺得你為父母而活沒有錯,你照顧他們,希望他們更好。

同樣你也是為自己而活,你照顧父母,是讓自己承擔起這份責任,讓自己變的更好,讓自己身邊的人變的更好,因為你知道失去父母你會傷心,儘管這很辛苦

如果你覺得自己為別人而活,並不代表你沒為自己活,只是因為你覺得你得到的不如你付出的多而已!

那麼你需要思考如何減少付出,或者增加獲得,而不是思考是不是為自己活

9樓:公正卿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10樓:藝吧頂貼組小癘

首先你要明白自己的一生該是什麼樣子的? 只有這樣 你才能夠真正的知道什麼時候該為自己而活!但是現在我想要你為自己而活.因為我愛你!

11樓:芋頭是

當哀莫大於心死再也找不到可以寄託情感的那個人和厭倦所謂的愛情時,人才會為自己活著.這時他(她)會注意自己的感受,會在找尋自我價值中定位生活。

12樓:奈落

人的一生是為別人而活,是為自已的話,就好辦了.

13樓:況凝丹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

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2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憂無慮的時候吧.....

15樓:迷醉有愛丶仩

每一分鐘都是為自己而活

16樓:

1、為自己而活。2、為活著的人而活。可以說這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舉個例子,直觀點(1),當你有能力自己生活…追逐夢想、理想、目標…這可以說是為自己而活。

(2)當你有家庭、孩子時,需要承擔相應責任,則為活著的人而活。(個人拙見)

17樓:suzituo0你到

第二十四回 王婆貪賄說風情 鄆哥不忿鬧茶肆

我們這一生是該為自己而活 還是為父母而活

奶瓶君 父母養育我們,我們就要報答,為父母而活是我們的義務,為自己而活是我們的權力,既要盡到義務,也要享受權力。應該先盡義務後享權力 手機使用者 因人而異吧!我是為父母而活,也有些人是為自己而活,父母為我辛苦半輩子,我希望我能時時刻刻陪伴他們,給他們的晚年生活提供一切好的待遇,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我們兒...

人一生是否都在因別人而活,為別人而活拜託各位大神

發帥哥 你說的話很深奧,也有很多種解釋。其實籠統一點說人是為誰而活的話就是兩個字人是為了 責任 而活!為了 責任 而活是最有說服力的答案,不要想那麼多其實人都自私的,沒有乙個人不自私,也沒有人是為了誰而活,自私的說現在80和90的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活,不是為了某個人而活 眼下的是去做自己自己最想做...

人活一生到底知道自己為誰活著嗎?

活著其實並沒有什麼原因。你現在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你很迷茫,你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沒有目標。或者對生活感到很無奈,因為太多的事自己無從選擇,就象自己的出生一樣,並不能由自己來選擇 其實也不用為此煩惱,不管什麼樣的事都會過去,現在又何必太執著於煩惱,光想是不會有結果的。現在要做的是給自己定個位,找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