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車牌號的字母都代表哪個地區

時間 2021-07-22 22:27:15

1樓:哇哎西西

北京汽車車牌字母縮寫不完全代表北京的行政區域。

車牌字母是按26個英文字母順序往下延伸的,從京a開始,用完當前字母裡的所有數字序號之後就起用一個新的英文字母。具體代表如下:

1、a、b為計程車;

2、c、e、f、g(遠郊區縣,0、1、2房山區,a、k、l通州區,b、m門頭溝區,c、n、p順義區,d、q懷柔區,e、r密雲縣,f、s平谷區,g、t大興區,h、u、v昌平區,j、w延慶縣)

3、p、q :奧運專車;

4、v :軍委專用;

5、y :遠郊區縣。

車牌序號編排規則

對非自選個性車牌來說原則上,五位序號會從00000(某些地區從00001開始,以下不特別說明)開始按數字順序發牌直到99999,超過這個數字就採用英文字母為字首,從a0000開始排到a9999,再接著b0000到b9999,以此類推到z9999。

如果這260萬個號碼再滿的話,接下來有兩種方式接著編號,其一是把英文字母放在第二位,從0a000排列到0a999,再接著1a000到1a999,依次類推到9z999。

2樓:匿名使用者

京a、京c、京e、京f、北京市(城區),京g 北京市(遠郊區), 京b 計程車,京o警察 。

請問北京市機動車車牌歸屬地劃分的詳細情況和首個字母所代表的意思?

3樓:韓琦

這個北京市機動車車牌歸屬地劃分的詳細情況和每個字母所代表的意思,例如你舉的這個經歷誒,他就是北京市的車牌號,沒有什麼特殊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b是計程車

a\c\e\f\h是城八區

g是遠郊區縣

北京各個區在車牌號上分別用哪個字母表示(如大興區是京g)?

5樓:匿名使用者

房山區g-0/1/2、通州區g-a/k/l、門頭溝區g-b/m、順義區g-c/n/p、懷柔區g-d/q、平谷區g-f/s、大興區g-g/t/x、昌平區g-h/u/v、密雲縣g-e/r、延慶縣g-j/w。

6樓:匿名使用者

京a是公司的車,京b是計程車,京cdefh這些都是城區車,按時間排的,現在都排到p了。g和y是郊區縣車,以前劃分是g+字母,現在統一都用y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號 只有分郊區:g y 計程車:b 公安:o 其他都是城區的民用車輛

北京車牌號中的字母是啥含義? 5

8樓:匿名使用者

指正一下樓上的

京v只限於軍委四總部的車 北京軍區的車都是北***

京a一般都是特權車 京a*一般都是交管局什麼的車 還有一些比如京j8 都是安全部門等的車 具體不好區分 京o公安部什麼的多 京oa7*一般都是部委領導用車 **電視臺也有一部分這樣的車

9樓:匿名使用者

京a,京c,京e,京f 為北京市城區

京g 為北京市遠郊區

京b 為計程車

京o 為特指警用車

北京各區車牌號頭分別是什麼 5

10樓:努力奮鬥啊時代

北京的內四區和近郊四區的車牌是混編的,從號碼上看不出是哪個區。除了“內京b”是計程車容牌,京a、京c、京e、京f、京h、京j一路順延排列。

京g,京y為郊區縣專用號段。(已停發)

京la、京lb為外籍車輛專用號段。(原黑色京a號牌)京a,京c,京e,京f,京h,京j,京k,京l,京m,京n,京p,京q為民用號段,其中京n後面帶字母為自選號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車牌不按區縣分類,是全市大排隊的

以前所有遠郊區縣都用京g或京y字頭,現在也取消了,跟市區牌照一起大排隊

12樓:菜鳥一個菜鳥

北京市(京) 京 a、京 c、京 e、京 f、北京市(城區),京 g 北京市(遠郊區), 京 b 出租 車

汽車車牌號如何區分 有什麼含義,汽車車牌號都代表什麼意思

現在來說 使用3個字母加3個數字的號牌。這個各地都有各地的規定比較複雜。軍牌由各軍區組成,如南京軍區就是南,廣州軍區就是廣,然後空軍是空,海軍是海,各大集團軍是軍。外事牌照是黑色的,領事館的車會有領字。各地字母一般代表各省的不同城市和黨政機關及城市的各區。比如很多地方的公安系統用車為該省的簡稱加o。...

全國各地車牌號代表的地區,全國各省車牌字母代表什麼?

舞璇瀅 全國各地車牌號代表的地區分別是 北京市 京 天津市 津 上海市 滬 重慶市 渝 河北省 冀 吉林省 吉 遼寧省 遼 黑龍江省 黑 湖南省 湘 湖北省 鄂 甘肅省 甘 山西省 晉 陝西省 陝 河南省 豫 四川省 川 雲南省 雲 廣西壯族自治區 桂 內蒙古自治區 蒙 貴州省 貴 青海省 青 藏 ...

車牌號250好嗎,250車牌號中間帶字母的好嗎?怎麼還是感覺怪怪的

a烈焰 你查詢的是 250 型別 民用車輛號牌 省份 城市 還行吧 tm紅衣少俠 車牌號是由英語字母和數字組成,要選擇到理想的車牌號,首先需要從 易 理的角度來認識字母和數字。其一象,所謂象就是形象,形狀。凡車牌字母 數字的形狀,如與其事業 希望 追求相對應,則會產生有利的促進作用。在26個字母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