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的人不食人間煙火,什麼事情和他沒關係

時間 2021-07-22 13:10:01

1樓:昝哲

有的人不食人間煙火,什麼事情和他沒關係,這樣的人真的有呢,我跟你說,尤其是在男性面前表現的特別的突出,不是煙火,感覺天塌下來有悖幹什麼都跟他沒有關係啊的這種人在生活中出處可見,不管是在工作崗位上,還是說你是周邊的生活的朋友中都有這樣子的人,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想的,所以說他們真的是不食人間煙火,真的有時候想想確實挺那撒的,哎呀,說也說不清,做任務親,所以說這些人真的就是那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種態度來生活的

2樓:繁花似錦看花眼

是不是有的人不識人間煙?我什麼事都跟他沒關係,個主要是看人來的,因為這個世界上發生的所有事情,又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沒關係

3樓:一道光沉睡中

人間濁氣太重!

先天生靈的大修行者,服氣辟穀,不食人間煙火!

食人間煙火煩惱重重!

修行修清淨清靜!

凡塵中濁氣重重!

4樓:睢鳩逸仙

這樣的人只可能在**裡出現。人就是人,不可能成為仙。不能排除有的人身上煙火味少了些,但那也只能是特殊階段比如青春期才會出現的,過幾年再回頭看當年的自己也會感覺十分幼稚。

至於什麼事都和他沒關係,那就有些自私的成份了。二者不能混談。

5樓:渾語詩

世上哪有不食人間煙火的人。都是凡夫俗子,什麼事情都與人類不可分隔。我們是人,而不是神仙,只要是人,就伴隨著一切生活一輩子,這就是生活。沒人不食人間煙火的人。

6樓:

不食人間煙火的是和尚。凡人沒有不食人間煙火的吧,只是對什麼事情表現麻木罷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種自私的人應該也不會活得快樂吧。如果你遇到了這種人,也不必較勁,遠離就是了。

7樓:取個名字為游魚

這個浮躁的社會還有這種人嗎?要是有說明人家的境界跟大家不一樣,看待世界和大家不同。沒準就是一聖人。

8樓:纖潯佰鍍

當然有這樣的人,但是我覺得用自私來稱呼他,而不是不食人間煙火。什麼事兒都和他沒關係,那他就不要在這個社會群體裡面帶著了,回家或者自己離開人類社會到深山老林去隱居,那才叫真正的不食人間煙火。

只要你在一個群體中,就得即有義務也有權利。如果屬於那種只享受權利,不承擔義務的人,什麼事兒都不聞不問還自稱不食人間煙火,那就太不要臉了,那就是自私自利。如果一味的付出,但對收貨多少不太在意都的,感覺和自己沒多大關係的,那叫高尚,值得欽佩。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特別高冷的人,不過他還是要吃飯(*^▽^)/★*☆

不食人間煙火的女生給人一種怎樣的感覺?

10樓:掌白凡鏡豫

就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人和事有自己的看法,而且通常這種看法的形成很難改變。不願意親近別人,也討厭別人親近自己。屬於那種推到油瓶都不扶的人,經常心事重重的,不愛訴說,喜歡自己一個人想心事。

過分沉溺於自己的精神領域,對外界缺乏瞭解和感知。自我意識強,但不能很好的適應社會。越是這樣的女孩兒越孤傲,所遭受的誤解也就越多,人際上非常欠缺,不顧及他人感受。

沒有誰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孤僻不合群是性格問題,如果家境很好,哪怕身上缺點再多也沒關係。但如果家境一般,這樣的性格就要適當改變了。畢竟誰也不可能和社會脫節,就算想與世無爭,也要做到獨善其身才是。

然而這樣的性格放到任何一個工作單位,都不會做太久。因為人際上面的欠缺會使得這樣的女孩兒被孤立,不能和周圍人和睦相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挑開她面紗下的冰冷,一般這樣的女孩熟悉後是火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當家不知柴米油鹽貴的感覺

13樓:指彈宗師

不食人間煙火? 你真逗

14樓:君為紅顏醉白羊

可以為她做任何事情!

15樓:專業商檢

仙 距離 可遠觀可以褻玩!

不食人間煙火 下一句是什麼? 不要編的 要原句

16樓:日天日地

下一句是非俗人也。

出自:戰國時期莊周的《莊子》

原文:俗 ,乃人間五穀,不食人間煙火, 非俗人也。

譯文:俗人,吃的是人世間的五穀雜糧,不吃五穀雜糧的人,是不平凡的人。

17樓:黃瓜菜電商人

俗 乃人間五穀,不食人間煙火 非俗人也._《莊子.逍遙遊》

18樓:尼塔碼勒格詖得

不食人間煙火難道要吃元寶蠟燭?

19樓:簡簡單單

印象中沒有下一句,你實在要一個答案,那就是:不知民間疾苦

如果別人說你不食人間煙火,不懂人情世故,這是褒義還是貶義詞?為什麼有的人不懂世故

20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1、“不食人間煙火,不懂人情世故”在現實生活中往往是在貶義上使用的。

①某些想求人辦事,沒有達到目的,往往會用這些話來怨天尤人發洩不滿。

②某些人違背社交禮儀、常規,親朋好友會用這些話來苦口婆心進行規勸。

2、“有的人不懂世故”有兩個原因

①社會經驗不足。需要不斷學習,現在人們經常講“規矩”。有些人情世故是社會和諧的紐帶,需要繼承。

②原則性比較強。需要堅守底線,忽略人們錯誤的“評價”。有些人情世故是社會腐敗的溫床,需要規避。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偏貶義

中國有一個傳承一說,老一輩傳下來的經驗和規矩,這些規矩形成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但現階段對這些文化影響比以前小了,有很多人做事都不按規矩來了。就像電影老炮兒

一樣。大多評價我這樣的年輕人。

22樓:戀客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詞不分好壞的,如果有人這麼說你,可能是因為你無意間冒犯了對方什麼,沒有顧及他人的利益或是細節問題令ta對你有了反感,人在世上要看開很多東西才會活的有意義,世故這種東西不是教的會的,要慢慢感悟出來的,但這個前提是要對生活認真對待,“不食人間煙火,不懂人情世故,”不是每個人一開始都會的,需要慢慢感悟的,如果犯錯了,一定要自己承認並改正,不要自責自己,批評自己,因為那是沒有作用的,也不要隨隨便便批評別人,指責別人,因為別人和你一樣,希望得到您的尊重,就像你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一樣,真誠的讚美別人比指責,批評的作用力大到想不到。(^_^)

希望對您能夠有所感悟,謝謝!

23樓:藍寞雪

應該是貶義詞,其實也不是不懂人情世故,只是不願意那樣做。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貶義詞了。不懂人情世故或許是年級小又或者頭腦不清醒吧。希望你可以採納我的意見,謝謝。很高興為你解答

朗朗的老婆不食人間煙火,麵條都不會煮,你會娶不會下廚的女人嗎

抓一個小可愛啊 我會娶不會下廚的女人,因為兩個人在一起不需要女生樣樣都會。婚姻裡的女生沒有完美的,我可以寵愛她,她也會為我而做出相應的改變,慢慢的在婚姻裡兩個人會慢慢的適應,慢慢的為對方變成完好的模樣。女生不會做飯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不會影響兩個人之間愛的程度,所以我會娶一個不會做飯的女生。現在很多...

孫莉看起來一直就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黃磊從來不讓老婆做飯嗎

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黃磊和孫莉是娛樂圈中一對十分羨慕的夫妻之一,很多人羨慕他們在生活中相處方式十分的融洽,而且很少能夠看到他們產生矛盾,在外人眼中,孫莉就像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而且在家中黃磊從來不讓老婆做飯,主要有三個原因,孫莉工作十分的忙,黃磊十分的喜愛做菜,黃磊十分的心疼老婆,具體介紹如下 一...

是不是有的人的靈魂很高階,有的人的靈魂很低階

它山石 靈魂是指一個人的自我意識,有時候也指人的道德品質。人的思想 行為 精神 感情等潛意識被一種未知的非物質因素主宰著,使人們在不同的條件下做出不同的反應,這種非物質思想因素既看不到,也模不著,更加無法控制,於是人們便稱作靈魂。靈魂很神祕,一直以來科學無法證實它的存在,但每一個人都有他有靈魂,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