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的人死是一種解脫,人死後真的是種解脫嗎

時間 2021-09-02 00:20:43

1樓:浮清韻

這個問題的話,對於一般人來說的話,確實是一個比較讓人傷心的話題。

對於一些生活的很沒有意義,或者是一些被疾病產生的人來說的話,死確實是一種解脫,因為不會讓自己在承受身體上的痛苦了。

但是對於一些生活的特別自在或者是特別有意義的人來說的話,我認為這就是一種逃避,所以還是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說,或者是選擇自己去生存下去的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15歲常常想去死,但每當我有這種慾望的時候,我總是想父母畢竟養了我15年,我這麼做對不起父母的養育之恩

3樓:愛炒麵

是啊,如果揹負的責任太重,通過了結生拿,一切都成空了,可是這樣生命的意義就消失了。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上,自己有很多的使命和理想都應該去努力實現,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往正確的方向走才是,走向巔峰。如果總是想著死來解脫的話,那麼真是個失敗者

4樓:美女千梅

是的,比如長期

受病痛折磨,難

以忍受,長期臥

床,植物人等,死

了就是一種解脫。

5樓:龐從凝

我就想要給他們無盡的悲痛,讓他們沉淪在無盡的自責當中

6樓:匿名使用者

是 但是死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不管怎樣 還是努力活下去吧 所有的問題都只是一時的 不要為了一時而讓自己後悔一輩子

人死後真的是種解脫嗎

7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法戒律裡面,不能殺人,也不能自sha。你活得很痛苦,那是你的業報,死不能解決問題!死要能解決問題,那就很簡單了,釋迦牟尼佛不必出現世間,不必講經教學四十九年。

佛告訴我們為什麼不能自sha?自sha更苦,自sha的人不能投胎,住在中陰,是中陰身,那中陰身每七天要表演一次,就是每七天他要自sha一次。那自sha很苦,吊死的每七天吊一次,服毒的每七天就服一次毒,所以不能解決問題,把問題搞的越來越複雜。

凡是自sha的,他只要有這個念頭,就有很多找替身的在等他。他沒有替身,他不能投胎,所以自sha要找替身。鬼有小神通,報得的,不是修得的;中陰就有小神通。

知道你有自sha的念頭,他就在旁邊等著,他也想盡方法幫助你自sha。那麼你自sha之後,也會像那些自sha的人一樣找替身。找替身這個念頭不好,找替身是害他;自sha是自害。

自己害自己,還要害別人,一些宗教裡面都有這個問題,所以佛門的大戒,第一條就是不殺生。

8樓:匿名使用者

cn/gb/ (處世之道)http://www.dfg.

cn/gb/cszd/rjgx.htm (失意時要懂得心寬)http://www.

dfg.cn/gb/cszd/gtysh/shiyi-5.htm

記得采納啊

9樓:逢恆陸煙

《聖經》中說,在人死後,他的身體,迴歸泥土,而他的靈魂,迴歸它原始的主人:上帝。

由此可見人死後是不會解脫的。

10樓:組寧哈切力

一般情況來說如果過得很舒服是不會想要死的 但如果你相信宗教那死後自殺是要下地獄的 如果你不信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我覺得如果人間的苦受不了 下地獄那更是無法承受 但你覺得死後會是一片黑暗那就是一種解脫 我相信在最極端痛苦後應該是非常愉悅的一種感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宗教都是反對自殺的,自殺也不可能是種解脫,最差的也要重新經歷更重的痛苦。

現在人世間你都受不了,還能忍受得了地獄?在這兒你起碼還有我在安慰你祝福你。

既然你有了不怕地獄的重新來過的心,有沒有考慮到你現在真正遇到的困難恰恰是你那顆逃避的心?身體病了總會好的或者會適應的,錢財沒了可以再掙,愛情或友情沒了可以再找,厭倦人世了可以投身佛教等宗教。

你真正要做的先是原諒自己,原諒這個看起來不完美但是卻一直在成長的靈魂,寬恕自己已經犯下的錯誤,寬恕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嘗試過一種同以前不一樣思維的生活,例如一直在愛和寬恕中生活,同時減少對自我慾望的追求,或許你會發現真正的幸福其實就在你心裡。

祝福你!我愛你!

死是一種解脫嗎,人死是一種解脫嗎?

我覺得沒有人能告訴你是不是解脫,因為告訴你的人都沒有死過。其實你想要的不是乙個準確的答案,你只是想聽聽別人面對死亡的態度。死亡離你很近,又離你很遠。每天你身邊都會有人面臨危險,在和你擦肩而過的下一秒,也許就沒有了呼吸。你回想一下每天做公車會遇見多少個乞丐,多少個小販,多少個蹬三輪的底層工作者。他們下...

死是一種解脫嗎

相愛是一門藝術,愛是兩個人一齊成長,這就務必得有交流,有交流才有了解,有了解才有更深的愛。交流必然會有爭執的可能,但這不是壞事,暴露矛盾相比掩蓋矛盾來說,最終更有利於婚姻和諧,沉默不是解決問題,而只是隱瞞和迴避問題。我很同意你的說法。所謂人本來就是睡著的,只不過被喚醒了,要活一陣子。最後還是要沉沉睡...

死是一種解脫嗎

不是的,死並不是一中解脫,而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方式,死能解脫?有誰證明過這一點呢?對吧。有句話說得不錯,既然有勇氣去死,為什麼沒有勇氣活著呢 死純粹是逃避的方式,沒有一點科學依據,假設人死後真的會變成鬼,那麼我相信 鬼一定很希望在次活著。如果死去了就代表失去,活著就還有希望。所謂的自殺,其實只是人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