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學習中遇到問題你會怎麼辦,學習中遇到困難怎麼辦?

時間 2021-07-21 04:2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過程就是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過程。針對不同的問題會有不同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小時有不會的題,看看相關的書,自己琢磨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這個問題對我很重要但我對它又很感興趣的話首先:思考下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其次:自己實在無法解決就查詢資料

再次:查了資料,實在無法解決就找知道的人請教,直到事情解決為止第二:如果這個問題對我不重要而又是我不感興趣的話首先:我儘量的試試自己能否解決

其次:自己解決不了,又對我不重要,那麼放棄,何必花費那個時間浪費在對自己不重要的問題上

4樓:珊瑚

在學習中經常會遇到各種的困難,有的時候會讓你無法進行下去,如果一味的苦學,並不是好的辦法,這裡教你十種方法,來解決它:

1、放下手上的事情,徹底地休息。

2、四想一次遇到類似情況時你是怎麼做的。

3、製作思維導圖或列表來概括你的選擇。

4、告訴朋友,並請教他們會怎麼做。

5、查閱書籍來尋找解決途徑。

6、使用因特網來尋找答案。

7、進行一些體育鍛煉,看看是否會想出解決辦法。

8、擱置下來,**睡覺。在睡前告訴自己你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9、換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再試試做。

10、儘可能多想些問題,回答這些問題可以幫助你找出解決辦法。

5樓:happy24k純帥

看書裡是知識或梳理的知識

6樓:燦

我會向同學老師尋求幫助!

7樓:晨霧

去問啊,不問怎麼解決

學習中遇到困難怎麼辦?

8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第一,怎樣看待挫折,才是最合適的?

第二,當挫折來臨時,具體應該怎麼做?

首先,我們來講第一個。對待挫折,我們應該有什麼樣的認識,用什麼心態 來看待它? 在學習過程中,我們往往會遇到這樣一些挫折,比如考試考砸了;被老師批 評了;上課時很簡單的問題答錯當眾出醜了;平時學習沒少花時間,每次測驗卻 總比同桌少幾分;家長不理解自己劈頭蓋臉責罵自己了;平時明明很努力,成績 卻老是不如人意;等等。

這些都是我們在學習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挫折。遇到這 種情況,我們往往會很慪氣,覺得心裡特不是滋味,感覺到委屈、傷心、氣餒、 失落,變得沉默寡言,灰心喪氣,甚至出現一些比較極端的想法和行為。

這些也 都是很常見的, 情緒低落是人在挫折面前自然產生的一種心理反應, 不必懼怕它。 那麼這種挫折感是怎麼產生的呢?其實, 在這裡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恭喜我 們同學了。

在學習上,如果你遭遇過或者正在體驗著我們剛才提到的類似挫折, 那我真的要特別祝賀你。為什麼呢?心理學認為,挫折指的是我們在從事有目的 的活動中,由於遇到了阻礙和干擾,我們的需要得不到滿足時,內心一種消極的 情緒狀態。

也就是說,挫折感的產生,是因為我們事先已經有了一個目標,只不 過是在追求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一些小小的阻礙和干擾,才產生了一些不愉快 情緒。很顯然,一個學生,如果他在學習上感受到了挫折,那麼他必定已經有了 自己的學習目標, 他是個在學習上有所追求的人。 有目標有理想並且付諸行動了, 這是非常值得讚賞的呀。

這也是一個人走向成功的必備條件。從這個角度看,如 果你遭遇了挫折,那麼你離成功也就不遠了。這不是很值得慶賀嗎?

因此,學習上遇到了挫折,我們大可不必恐懼退縮,我們要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以樂觀的心態來坦然面對。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0樓:賈秀榮矯鶯

其實你應該自己去找自己的不足,自己發現,這樣改起來很快,學習也會提高,有時老師地方法你也不一定接受,加油吧!你說呢

11樓:蠍子

遇到問題很正常,甚至是挫折,但一定要敢於面對,才可以真正去解決它。

1、從自己出發才是根本方法。遇到問題時可以請教別人,但只有自己真正去弄懂才變成自己的東西。先努力試著依靠網路書籍等自己查資料,歸納總結去弄懂。

2、向身邊的老師同學求助。老師很有經驗,能給你很切實的幫助,要好學常常問老師問題。和同學之間增進學習上的交流和**能開拓自己的思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賽婉麗宇天

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尤其是在面對未知的時候。所以遇到困難,不必煩惱。主要是找同學交流學習方法,找老師幫助困難產生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改變自己,就等著奇蹟發生吧。

13樓:勇者無敵

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絕對不可在遇到困難時,背過身去試圖逃避。若是這樣做,只會使困難加倍。

相反,如果面對它毫不退縮,困難便會減半。在人生的旅途上,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是在所難免的。面對困難,是想方設法戰勝它,還是繞道走?

勇敢者的選擇只能是前者。因為只有勇敢地戰勝困難,我們的人生才有意義,我們的事業才能成功。

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從心理因素上分析,主要是意志堅忍性不足造成的。意志是人自覺地確定目的,並支配行動去克服困難以實現預定目的的心理過程,是把動機轉化為實踐活動的重要保證。頑強的意志是戰勝困難的銳利**。

遠大的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巨大動力。一個人的意志堅忍性如何,遇到困難是打退堂鼓還是戰而勝之,與其有沒有崇高的理想抱負有直接的關係。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不管遇到什麼艱難困苦,都會堅忍不拔、堅定不移地朝著既定目標邁進。

因為在他們心中,理想抱負是人生的最大價值,為了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吃再多的苦、流再多的汗,也是值得的。

堅定的信心是戰勝困難的堅強後盾。生活中誰沒有遇到過困難?我們從呱呱墜地開始,從學走路、學講話開始,歷經了無數困難,可回首看看,這些困難不都被我們克服了嗎?

俗話說,困難是彈簧,你弱它就強。面對困難,我們一定要鼓足勇氣,堅定信心,決不輕言後退。當然,自信心是建立在能力素質基礎上的。

為此,平時就要加強學習,努力訓練,不斷增強戰勝各種困難的過硬本領。

14樓:冰冷藝涵

樓主你好 其實我也在學習上遇到過困難 但是我選擇了堅強面對並努力戰

15樓:南亞之旅特色店

遇到問題第一步應該是分析原因.

然後再找解決方法.

什麼原因:老師講太快消化不了?自己努力不夠方法不對?....很多因素可能導致的.

好好分析自身和外在因素,再找合適自己的方法

如果你在生活中或學習中遇到困難,你會怎麼想怎麼做?

16樓:土鑫牛

如果在生活中或是學習中遇到困難,就要一直堅持下去,克服困難,因為沒有過不去的坎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或學習中遇到困難會怎麼想怎麼做?生活中遇到困難這個沒法的,只有克服學習中遇到困難只有請教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生活中和學習中遇到困難我我會一如既往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了困難,首先是要自己解決困難,如果自己解決不了的,應該尋親朋好友幫助,如果親朋好友都幫助不了的,那就拿錢解決困難。當然如果是小的能用錢,解決的困難,那就沒有必要去欠親朋好友一個人情了。

20樓:1131335郭大俠

如果你的生活中話誰都遇到困難要勇敢,而且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生活上或者學習上遇到困難,你會怎樣怎麼做?這個你可以問問其他人,問問其他分店的人怎麼做?怎麼去想怎麼運營?

22樓:無所謂好阿

遇到困難就去解決呀!去想辦法!解決了就不是困難了!

當你在學習中遇到困惑時怎麼辦

23樓:空白的我

問同學,一來個不行,就問兩個,源兩個不行,就問三個··· ···有勇氣的話,去問老師。如果這些都不行,就去看電影,玩遊戲,跑跑步,喝點冰鎮飲料,或者看些憂傷的文章。讓自己逃避一段時間。

然後再回來,去問同學、問老師··我就是這麼做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copy之中,在通往成功道路bai的途中是一定會遇到種du

種的困惑,各類的困難

zhi,各式各樣dao的挫折. 那些阻擋我們前進困難就像自己在陌生的地方遇到了岔路,當你下車諮詢最近的路徑到達目的地時,七嘴八舌的答案會讓自己迷失, 我的觀點: 結決問題 重要的是需要讓自己擺脫自己所處的環境因素, 自己重(chong)視 自己的問題.

期望對你有效!

25樓:小白佳熊

以前上學的時候喜歡逃避~~~工作後,會選擇堅持克服!

當你生活,學習中遇到困難時,你是怎麼想辦法解決的?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不少於500

26樓:並哥哥

我戰勝了困難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走的路不可能總是平坦的,每個人一定會遇到困難和挫折。當你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你千萬不要膽怯,千萬不能退縮,一定要勇敢的面對它們,想辦法戰勝,並且克服,這樣你就等於戰勝了你自己。

我也有一次這樣的經歷。

在一天,我們老師讓我們做一張老師自己出的考卷,前幾道題我輕輕鬆鬆的就做完了,可是惟獨有最後一道題把我給難住了,我左想一遍,方法讓我給打回去了,我右想一遍,方法又讓我給打回去了,我想盡了一切方法,絞盡腦汁,想了半天也沒把這道題的解法想出來。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過去了、三十五分鐘過去……

眼看還有五分鐘就要收卷子了,怎麼辦呢?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那句話:“不要輕易放棄,只要堅持到最後,你就是最棒的。

”於是我又開始頭腦大戰。終於,在最後的幾分鐘裡,我忽然眼前一亮,找到著這道題的解題方法。當時我想:

‘這方法不就在我的眼前麼?我怎麼就沒看見呢?’說來也巧,我剛剛做完了那一道題,老師就要我們交卷,下去以後,我知道了“世上萬物怕就怕這認真二字”。

在這次做題中,我知道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認真,你一定會克服眼前的困難,不會讓他給大道,並且向更艱難的路走去。

同學們,請相信,雖然前面的路更加艱險,更加坎坷不平,但是隻要你認真地對待和認真地去做每一件事,以細心開頭,以認真結尾,就沒有你做不好的事,只要自己擁有“認真”二字,那麼你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克服一切困難,打退一切人生路上的攔路虎,使你的一生更加有意義 。

27樓:小妖

每個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平坦的,都會有坎坷,有困難,遇到困難就要選擇適合的解決方法,來冷靜的去面對它,

28樓:匿名使用者

滾,自己寫去,不要問我,我啥也不知道。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是一樣出語怎麼了個字帖子裡穴點陣圖江南的真太真再發過了一樣維生素

當你遇到有人欺負同學,你會怎麼辦

浪浪瞅電影 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幫助他。首先,你得明白校園暴力是件特別特別需要去重視的事情,不管發生在自己或者別人身上,都不應該忽略。第一時間告訴老師,不要害怕欺凌你同學的人會因為你去給老師說而去反過來暴力你,一定一定要給老師說,如果是放學之後碰見了,可以直接叫學校保安過去。不要做乙個旁觀者,也不要做...

當你被上司壓制時,你會怎麼辦,當你遇到總是壓制你的上司,怎樣應對

幹小容 是自己很有能力和實力,還總愛在同事面前,對領導表現自己,想盡各種辦法來討領導的歡心,同事們就會覺得很不爽。畢竟每個人都希望得到領導的喜歡和賞識,不希望有人在領導面前過於表現自己。 我們秉持低調做人做事的原則,不要在同事面前,對領導過於表現自己,即使自己很有能力,也要隱藏起來,做好自己的事情就...

如果遇到同性戀 你會怎麼辦,當你遇到同性戀你會怎麼辦?

飛飛燕兒 同性戀很正常呀,去搜搜就知道了.同性戀是因為兩人相愛,卻愛上的人恰好是同性,僅此而已,沒你想象的那麼可怕,很正常的,因為愛乙個人的時候,往往不會想到他是人是鬼.只是知道很愛很愛.如果是男同性戀,其中乙個很像女的 無論怎麼偽裝,他心裡只喜歡男人 另一位還會喜歡女的 如果是女同性戀,其中乙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