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質量工程師?需要了解和熟悉哪些相關知識?質量工程師的具體工作有哪些

時間 2021-07-21 03:15:24

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工程師最大的作用是通過7大工具的使用使公司生產處於可控範圍內,即穩態這個是你工作的核心思路。

質量管理是已經不是傳統的五大工具了,而是現在的七大工具,包括因果圖、直方圖、排列圖、調查表、分層法、散佈圖以及控制圖。如果說現實中我們常用的,控制圖是最直接可以控制過程穩定性提早預警的最好工具,其餘的工具大多都是事後查詢原因所用。再就是調查表也是工廠中最為常用的工具,簡潔明瞭,效果也很實際。

不過要是說實際應用,首先你得把理論高明白,因為這些工具的應用其實不是很難,主要是理論搞明白了輔之以大量的統計學知識進行運算而已。

pdca持續改進的應用更是比較簡單,歸納起來就是不斷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迴圈過程,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高深。

至於8d報告我原來還沒有聽說過,不過剛才簡單的搜尋了下,發現原來不過是企業內跨部門人員參與的質量改進活動的一種,可以屬於pdca的一種具體應用,類似於qc活動小組,不過物件的範圍小了點,而且要求問題物件的能夠得到重大變革,因此選擇改進的問題要有重點性、難點性。

質量工程師確實不是體系工程師,但是你可以參與其中,因為內審其實也沒那麼難,不過你必須要了解你們的質量體系;也不如樓上說的會填**就ok了,那只不過是質量工程師所涵蓋範圍裡的很小很小的部分

請尊重答題人為您的付出與勞動,如果您滿意我的回答,請務必採納為最佳答案

2樓:shopping商家

哎,如果說你質量工程師,累死人得崗位;

首先,國家有質量工程師的職稱考試,如果真想在上面專研,必須去考一個這樣的資格證,上面有很系統的培訓,那些工具也都有學習,不是很難

然後你需要有人帶著你做,許多書本上的東西你也許可以看懂理論知識,但是操作起來很有難度,需要個師傅手把手的去教你做,其實那些東西就是一些記錄,不是什麼技術,多看些相關的書籍,我記得有一本專門的質量管理**設計的書,只要你會填,並且你知道為什麼要那麼去填寫就基本合格了,自學有難度,但是只要有心還是可以的。

然後你要好好學習下iso的相關知識,因為這些東西是相通的,必須考到內審員資格證,等你有能力主持一次內審的時候,你基本也就合格了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質量工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忽略的是公司整個“執法”環境,當然個人的心態非常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堅持的原則;對質量問題,決不放過! 原則可以堅持,但是絕不放過,形勢所逼,不太容易做到。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是不錯的,同時要記得因地制宜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名合格的質量工程師不簡單啊 學習了

需要學習哪些知識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質量工程師

7樓:色站

看供參copy考

、前提:

1、基本功要紮實:質量體系、統計知識等;

2、行業專業知識技能要熟練掌握;

3、具較內、外部溝通能力;

二、致工作

1、設計品質檢驗計劃案(行業知識派用場);

2、運用各種質量工具進行質量控制(統計知識派用場);

3、維持改進質量體系進行質量保證(質量體系溝通用);

質量涉及範圍廣能致描述望拋磚引玉請其高手復

有沒有做質量工程師的前輩?請問下做質量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專業知識?我是一個質量檢驗員,大專畢業,從

如何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質量工程師

8樓:芥末留學

作為一名合格的質量工程師

首先,要有堅持的原則;對質量問題,決不放過!

其次,良好的工作心態;

第三,要有紮實的產品知識,流程知識基礎;針對所負責的產品的相關知識要很熟悉,

第四,要不斷的學習,學習新的產品知識;同時不斷有新的客戶,而且原來的客戶也會有

新的,更高的要求;

第五,要有很強的團隊合作和良好的溝通能力;處理質量問題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團隊合

作很關鍵,同時,質量問題會涉及到為公司很多部門,也有客戶的,**商的;這需要良好的溝通能力;最後,有一定的培訓能力。

做一名合格的產品開發工程師需要懂那些方面的知識

模擬 數字,高頻 低頻,軟體 硬體,模具 結構,甚至文字功底也必不可少 撰寫產品使用手冊 工藝指導書等等也可看出一個人的專業水準 具備完善的知識體系。企業中的工程師不是研究學問,也沒指望成為科學家,是為企業的產品服務的。因此,全面的知識架構對於迅速完成產品開發任務非常重要,複合型人才更為難得。既然是...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妻子,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

妻子應該聽從丈夫的安排,要做什麼事,無論是什麼理由,如果沒有得到丈夫的認同,勉強行事,都是不合理的,必然造成大錯。妻子的願望,都要通過丈夫的心去實現,妻子的願望,首先是丈夫的願望,沒有丈夫的願望,妻子的願望是錯誤的。妻子的每一句話,都要小心,丈夫的尊嚴是不值得侵犯的,侵犯了丈夫的尊嚴,也是侵犯了上帝...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交司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充分意識安全行車的重要性,樹立牢固安全思想及法律知識。安全第一,無論什麼情況下首先考慮乘客的安全,回答你好!很榮幸能回答你的問題呀!1 首先是要養成主動做事的習慣。具體到駕駛員的日常工作細節,也就是做好行車前的一切準備工作,從提前到崗到保持打掃車輛衛生檢查維護車況完好 從遵章守紀到安全準點文明行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