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質量體系工程師要達到什麼樣水平,哪些只是必備的

時間 2021-07-21 03:15:24

1樓:中公教育

1、一般有質量體系內審員和外審員。質量體系只是質量管理的一部份,所以不建議把這個作為全職的方向。

2、一般作體系的大多是做內審員,這個往基礎了說,熟悉相關的體系,例如:iso9000體系的要求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只知道這個,保證什麼也做不了。

3、必須有相關產業的質量管理能力才能順利做好體系工作。而相關產業的質量管理範圍就太廣了。例如,如果製造行業的,統計技術,品質分析能力,現在協調力,是肯定少不了的。

而如果是軟體行業,不懂一點軟體製作、品質管理的流程也是不成的。

4、所以,如果想做體系工作,單純的學體系是不成的,必須有相關行業的質量管理經驗輔助才能把這個工作做好。即使做外部稽核的,也必須有專業的支援才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體系工程師應該通曉質量體系標準,這是第一步。

要了解質量管理體系的基本原理,如pdca迴圈、質量環等等。

要更深一步,要學習與質量相關的統計技術及其它專業知識。如spc、ppap、msa等等。

還可以學些6西格瑪、精益等更高層次的知識。

3樓:笑看蒼蠅唱大戲

質量體系工程師?好像沒有這個說法,一般有質量體系內審員和外審員。質量體系只是質量管理的一部份,所以不建議你把這個作為全職的方向。

一般作體系的大多是做內審員,這個往基礎了說,熟悉相關的體系,例如:iso9000體系的要求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只知道這個,保證你什麼也做不了。

你必須有相關產業的質量管理能力才能順利做好體系工作。而相關產業的質量管理範圍就太廣了。例如,如果製造行業的,統計技術,品質分析能力,現在協調力,是肯定少不了的。

而如果是軟體行業,不懂一點軟體製作、品質管理的流程也是不成的。

所以,如果想做體系工作,單純的學體系是不成的,必須有相關行業的質量管理經驗輔助才能把這個工作做好。即使做外部稽核的,也必須有專業的支援才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掌握iso9001標準;

2.要掌握spc資料的統計和分析;

3.要掌握計量管理標準。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質量體系工程師?

5樓:

首先,對bai質量體系標準du要熟悉,並能理解zhi應用於日常工作中dao。

其次,對公司的版

各部門業務要熟悉,權在日常工作中和體系稽核時能幫助業務部門查出缺陷,提高管理水平。

再次要有協調溝通的能力,與各部門在日常工作中保持良好的溝通。

這些都是做一名合格質量體系工程師必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質量體系工程師,做不好工作。

原因是身份太低,推進工作難度大,

要做到管理者代表職務才行。

在公司最好是管理者級別!

想做質量體系工程師要學哪些書?

7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體系現在好像沒抄工程師這一說,質量體系只是質量工作的一部分,除非認證機構外,一般都是“質量體系內部稽核員”,認證機構要用“質量體系外部稽核員”。要考內審證需要找當地有資質的機構參加培訓並考試合格。考內審證很容易。

自學的話一般就一本書,我們看得都是培訓機構直接編出來的,說實話,枯燥的很。橫下心的話,大約3-5天就能啃下來。

質量體系在一般企業都是有內審員證的在管,說實在的,這個證直接考下來沒用,沒有相關產品及質量管理的一些基礎知識根本幹不了這個活。最好是有質量管理經驗,已經作質量工作的人,再考這個證才有用。不然即使你考了證,真要你新建立個質量體系,我也敢保證你做的很難真正合格,只能讓來稽核的公司給你放水你才能過關。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8樓:

想做質量體系工程師,要學習質量管理體系方面的知識,如質量管理體系的標準、專質量管理的理論、質

屬量管理工具的應用等;

還需要學習組織所做產品相關的技術工藝知識;

因為質量管理的目的是提高產品質量,如果對產品相關技術、工藝等一點都不懂,那麼質量管理也就起不到作用,也不會被技術人員、工藝人員、生產人員等接受。

9樓:匿名使用者

1.我想做質量體系工程師,請問要看哪幾本書? 2.這些書**上有賣嗎? ...你想先學好體系再去找品質工程師或品質主管,這是一個很好的思路。學習管理....

10樓:萬泰認證機構

標準看下就好了 內審員的培訓要去下 要找那種講如何操作的或者是提升班 其他的要靠實踐的 做了才知道 光看書沒太大用的 書的看買本講體系建立 編寫制度的書看看就可以了

11樓:

iso-9001,iso14001,ts16949,ppap,fmea,spc,豐田式管理,品質管理,主要看你公司的方向

相關的書太多了

12樓:宛木惠含蕊

1、iso相關

體系標準

,iso相關體系稽核標準,標準解讀及標準稽核類相關書籍。

2、這些書**上都有賣的。

3、體系工程師

也需要了解

質量標準

、質量控制

、質量檢驗

等知識。

質量體系工程師要看哪些書?

13樓:駒震

熟悉iso四大核心標準,最好是iso/ts16949

然後看一些質量工具應用的書籍如:新舊qc七大手法、汽車行業五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是質量體系工程師,而不是質量工程師哦。知道的達人們請回答一下。

...1.我想做質量體系工程師,請問要看哪幾本書?

2.這些書**上有賣嗎? ...

汽車質量管理體系工程師需要具備什麼資格

第乙個問題 我不清楚你是要做專業的第三方體系認證工程師 質量管理體系國家註冊審核員 還是公司內部的體系工程師。專業的審核機構體系工程師需要具有一定的資質和從業經驗,要求比較高。公司內部的質量體系分質保和質檢兩大部分,想做質量體系工程師,從質檢組長 質量工程師 內審員等崗位開始做積累經驗,個人認為從內...

售前工程師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IT售前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具體工作內容是什麼?

流火之雲 熟悉公司業務領域的行業現狀,行業發展趨勢,即專業的行業知識背景 熟悉公司業務領域主要競爭對手狀態,對手的行業解決方案 具備一定的產品知識 熟悉公司本身的技術狀態,包括技術團隊能力 專案實施能力,行業解決方案的特點和優劣 豐富的專案管理經驗和售前經驗,能夠完成技術方案設計和實施成本評估 良好...

web前端工程師都有什麼樣的職業規劃路線

故作姿態 職業方向定位,首先,只有確定好自己的職業方向,才能做好職業規劃。1 資深web前端工程師 這個方向算是一個web前端最基本的選擇了,在國外,很多老外都能夠把自己的專業做到極致,能一輩子就在一個專業領域不斷學習和積累。主要在於內因和外因兩方面,內因是老外通常思想比較簡單直接,容易一直專注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