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安全工程哪所研究生能跟ehs有關,我想以後從事EHS

時間 2021-07-21 03:15:24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工程讀研究生對考安監的公務員有點幫助,個人覺得對工作而言沒什麼特別大的幫助,畢竟ehs是乙個偏重管理的職位,所以經驗相對專業背景而言要重要一點。

當然如果有機會讀研究生的話會在專業的技術背景方面有所提公升,也是可以的,找工作的時候會發現這種情況,一般的歐美企業很少直接招應屆生去做ehs,都要有經驗,所以很多人研究生畢業出來有些困惑。

當然在讀研的時候你會發現安全工程專業不限於在企業裡面做ehs,可以去做一些開發,例如安全管理軟體,裝置安全設施,裝置設施的系統安全設計及分析,還有傳統行業的一些安全方面的研發設計(例如煤礦的通風除瓦斯等)等,這些要看你的專業研究方向,以及導師,包括機遇等。如果你真的很想到企業裡面做ehs,讀研的時候建議能多得到一些實習和參觀的機會,積累一些經驗,這樣對你的學習和後續步入社會會有很大幫助。

在學習的時候可以多關注一些企業管理方面的內容,一些安全方面的管理理論,技術,經典的管理體系等。在念書的時候也沒什麼證書可以考,國內現在唯一的就是注安,需要工作經驗,iso14001以及ohsas18001的內審員可以不用經驗就去考,但是看起來脫離實際工作去考這種沒什麼用,面試的時候有可能被比較「刁蠻」的面試官刁難。這個其實也沒什麼大的用處,很多歐美企業都有自己的一套ehs管理體系的,不一定按照iso的標準來架構,當然去學學也沒壞處,反正念研究生的時候時間也是比較充裕的。

真心建議,如果讀研的話可以考慮其他方向的發展,不要把目光停留在ehs管理上,你有更高的起點,可以選擇更廣闊的道路,這樣不僅是對自己,也是對ehs行業,安全工程這個專業有很大幫助,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沒有一所大學有成熟的ehs碩士,大多都是學安全出來做這個行業,除了知道安全還需要懂iso9001和iso14001以及ohsas18001內審的東西。

3樓:牛兩

中山大學有ehs研究生就讀,可以諮詢一下。

4樓:windy距離

安全嗎,你要做安全工程師嗎,還是什麼

我是安全工程本科畢業,想從事ehs行業,請問有什麼要求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應屆畢業生沒什麼額外的要求,專業相近即可。

本人安全工程本科即將一年後畢業,蒐集到一些資訊打算未來在外企做安全相關工作,看到有ehs工作 30

6樓:

安全工程專業基本s沒有問題了

h\e方面多看看法規,尤其是e方面的法規很多,很多指標要求略微需要了解下,但基本不難。

另外,消防一般也在這個部門裡面。

這個行業很小,每個城市待遇好的生產型外企就那麼幾個,所以跳槽基本都在圈圈內。

普通工程師工資不高,要做到經理比較好。

這行主要是個人的溝通能力,這是關鍵。

7樓:蝙蝠

我現在就在負責我們公司的ehs工作.若有招人,到時可以來我們公司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個大點台灣企業去積累經驗

我是環境工程專業的學生,以後想從事ehs方面的工作,請問ehs對什麼有嚴格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bai的都是理論的東du西 ehs這塊東西很多zhi 最好能進外企,根據體系的dao

內容去執行。版

其實主要的是管控,權隱患排查啊,安全培訓、職業健康、等等。管理能力是積累的,如果你只想做工程師,管理就要求不高,如果你想發展為經理之類的 就需要不斷鍛鍊。

女生做ehs我同學有幾個 我是i學安全的。還可以吧,不過是不如男生,要夠強勢才行。

書籍的話 專業的很多 安全管理 安全技術 第一管理 三十能立(**)多看

10樓:奪命護叔寶

你好,抄如果想要真正

的做ehs,還是bai需要在外企的,du所以英語會有一定的要求,zhi至少讀寫dao能力要夠,聽說方面可能在面試時會用到。

ehs其他也是一套完整的體系,如果學校裡有9000或者14000的體系培訓,可以參加一下,了解下的運轉。

ehs對法律法規方面的要求也比較高,需要了解e\h\s各個方面的法律法規,只有你了解了,才能去給公司制定相關ehs程式,做出的決定、方案才能有理有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下ehs是什麼意思?我也是環工的學生

全國開設安全工程專業研究生招生的高校有哪些

帥帥帥 全國開設安全工程專業研究生招生的高校有 首都經濟 大學 瀋陽航空工業學院 華北工學院 東北大學 江蘇大學 西安科技學院 南方冶金學院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太原理工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甘肅工業大學 大連鐵道學院 哈爾濱理工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江蘇石油化工學院 焦作工學院 西南交通大...

安全工程的研究生以後是幹什麼工作的

超級國標 安全工程的研究生以後幹的工作可能有 安全工程教育 安全工程監理 安全工程評價 安全工程監督 安全工程質量管理 安全工程策劃與計畫等等。就業前景上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在國家政策壓力下和企業自我覺悟中,就業形勢可以說是一片大好。但整體來說,安全工程專業的女生就業不如男生,不管你是什麼學校,多麼優...

急。西安科技大學安全工程研究生好考嗎?錄取比例高嗎,10複試分數線多少,公費比例多少,複試好過嗎

西安科技大學還好考些 有不少都是a類地區調劑過去的 因為西安是b區,分低些 不過這個學校實力確實厲害,國家重點學科 而且防火方面做的很好,如果想考,我有同學在那邊,我發資訊給你。如果想考北京的研究生 我在這邊有不少同學 也可以給你介紹 西安科技大學安全工程是國家a類學科,所在能源學院擁有1個國家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