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兩旁總是很紅,是不是上火,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7-21 03:14:24

1樓:美貝爾禾

肺開竅於鼻。說明你有肺火。不是上火就是過敏。平時用的化妝品不要太刺激,儘量不要在鼻子的**上用藥品,太刺激會讓情況更嚴重哦!建議先喝點吃點涼東西看下

鼻子總是上火嚴重怎麼辦?

2樓:靈活性怨房

如果鼻子老上火的話,你可以吃一些清熱去火的食物,可以服用牛黃上清片,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區域性可以用紅黴素眼膏塗抹。

3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鼻子上火並不是比較嚴重的難題,一般要留意平時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確保充裕的水份攝

取也有顯著的改進,假如氣溫較幹可以應用空氣加溼器維持氣體潮溼維護粘膜。

4樓:萬曉生

平時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鼻子老上火,又紅又疼, 什麼原因呢

5樓:王翠萍

由於“肺燥血熱”, 既然肺熱有關係,你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儘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助熱的食物。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

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至於什麼藥對付不同的上火症狀?那要對症下藥才行:

1.胃肺火盛型 : (主要症狀:

口舌鼻生瘡,咽喉紅腫疼痛等。) 對症下藥:這類患者可首選《新清寧片》,該藥的主要成分是熟大黃,具有瀉火通便、導熱下行的作用,對於上火引起的牙痛、咽痛有不錯的療效。

此外,《防風通聖丸》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它有解表通裡,清熱解毒的作用,是**外感風邪、頭痛咽乾、瘡瘍初起等病的傳統藥物。而且,這種藥既可以清外熱,又可以解內寒,非常適合上火和著涼兼有的患者。此外,也可選擇《牛黃清胃丸》和《牛黃清火丸》,這兩種藥對於實熱引起的口舌生瘡、風火牙疼、咽喉腫痛療效都不錯。

但需要注意的是,許多人常把這兩種藥和牛黃上清丸混淆,上清丸適用於肝胃火旺導致的頭痛眩暈、目赤耳鳴,與前兩種藥有所不同,不可亂用。2.胃腸積熱型 :

(主要症狀:腹脹、便祕、口臭。進食油膩、辣燙食物等,出現胃腸積熱十分常見。

) 對症下藥:如果主要症狀為腹脹,除了上面提到的新清寧片外,還可以選用具有消積、導滯、除脹作用的健胃消食片和保和丸。健胃消食片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助消化藥,症狀不重的情況下可以選用該藥。

保和丸適用於食積停滯、脘腹脹痛、食慾不佳者,藥效較強。但服藥過程中要少吃生冷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影響藥效。

6樓:張慶圓

多吃蔬菜水果合理的潤肺比較好。

經常上火,鼻子出氣是熱的該怎麼辦

7樓:佰麗足貼公司

1、上火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症狀包括眼睛紅腫、口角糜爛、尿黃和牙齒痛等。

2、建議您可以服用滋陰、清熱、解毒消腫藥物。

3、也可中醫鍼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少吃辛辣煎炸食品。每天堅持喝水。

8樓:重慶海之聲中心

主要不要吃辛辣上火食品,平時多主要休息

鼻子旁邊邊上上火了,該怎麼辦? 20

9樓:匿名使用者

熱毒,癤發炎,發展成皰疹,吃珍黃膠囊比較好,區域性用阿昔洛韋軟膏外用,一日數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你得**,看來已經由癤發展到癰了。這個上火有一定關係,但後期已經有了區域性感染症狀,多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造成,你可以服用青黴素或外塗軟膏。青黴素過敏可以改用紅黴素或頭孢。

當然飲食上要注意清淡,你知道的,我就不多費口舌了。

11樓:

過幾天火氣下了就好了,家人說的不錯。

上火怎麼辦!特別是鼻子周圍紅紅的,特難受!

12樓:況學岺睢庚

我原來也長過,很紅,也很大,還很硬,特難受。可能就是上火引起,吃一些去火的藥,多喝水或綠茶都可以去火,只是較慢。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痤瘡。建議你為了保險的話去醫院就醫較好。

上火了鼻子發紅怎麼辦啊

13樓:籍素芹譚汝

暈啊用淡鹽水洗鼻子

再摸點**藥

過一天就好了

鼻子周圍發紅是不是上火

14樓:阮楊氏班鶯

如果樓主鼻子發紅是短時間的,那可能是天冷所造成的,用手按摩一下鼻子或熱敷法就行了.

乜可能是擠痘痘,力道過重引起的,這都沒事

如果樓主鼻子發紅是長時間

而且很頻繁,那可能樓主是酒糟鼻

去醫院檢查一下,不吃辣性食物,吃點清火梔麥片,這天氣喝點綠豆湯乜行期待採納咯。呵呵、

15樓:北雅

蜂蜜泡水喝 綠豆湯也行,請採納

秋季鼻子兩個溝溝上火,嘴巴兩角上火,怎麼辦

爽朗的 是虛火旺,應注意飲食調養和服用清熱解毒藥物如上清丸等可以嘗試梨水 苦瓜 蓮子粥 綠豆粥 甘藍菜 花椰菜和西瓜 山楂 蘋果 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 鎂 矽的含量高,有寧神 降火的功效,春季時節可以多吃一些。五官科包括什麼? 安居樂業 五官科一般指耳鼻咽喉科。包括耳 鼻 咽 喉 及其相關頭頸...

我的朋友。女的 鼻子有點大是不是??怎麼辦呢別說整容看

星天外 年紀看上去並不大,不要緊的,長大點了可以通過化妝修飾的。鼻子的整形手術比較複雜,如果想變漂亮不如去做個雙眼皮,眼睛變大了別人的注意力也會轉移的,就不會覺得鼻子大了,畢竟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嗎! 丁丫頭的 嗚嗚 我覺得我的更大 更醜 的確有點大 感覺很不好啊.最好去整整 眼睛也去整整 範小西 很可...

總是好幾天不大便是不是便秘,怎麼辦

可以先到醫院做腸鏡檢查有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不是腸道的疾病,那就是便秘 你首先應保持精神舒暢,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建議是多吃蔬菜水,高纖維食物.白菜,芹菜等,多飲水,水溫要低,多運動,自己做腹部按摩,養成每日排便習慣,每天按時蹲廁所,就可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