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CPU的數位,什麼是數位?

時間 2021-07-21 03:12:2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數位是什麼東東?

cpu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2樓:人生韡初見

1、cpu後面的數字各有所代表的意義,就拿i5 3450 來說,i 後面的數字代表的是家族名稱,**和級別從低到高分為 i3、i5 和 i7.其中後四位的第一位數字3代表的是它是第三代架構的產品

2、i5 3450的後三位是產品編號,其中第一位數字代表的是處理器等級,這個數字越大,往往效能就越強。接下來的兩位數字代表處理器的頻率。

擴充套件內容

主流cpu產品型號字尾名詳解:

1、cpu作為一臺電腦中最為重要的核心部件,其硬體效能的高低直接決定著個人電腦整機的效能定位。從目前兩大處理器廠商intel和amd所推出的產品看,其產品型號字尾的微小差異也表明了處理器不同的效能定位和特殊的功能特性

2、例如***core i3/i5/i7仍會沿用當前的命名方式,以***core i7 4770為例,“core”是處理器品牌,“i7”是定位標識,“4770”中的“4”表示***,“770”是具體型號。在型號後面的字母,會有四種情況:不帶字母、k、s、t。

不帶字母的是標準版,也是最常見的版本;“k”是解鎖版,就是不鎖倍頻的版本;“s”是節能版,預設頻率比標準版稍低,但睿頻幅度與標準版一樣;“t”是超低功耗版,預設頻率與睿頻幅度更低,主打節能。另外,x表示是桌上型電腦頂級處理器。

3、綜合來看,cpu的產品型號字尾名的差異均為處理器特色功能以及特殊屬性的定義。是在標準版處理器的效能和功能的基礎上推出的產品,為了滿足其特殊使用者群的使用需求加以改進。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硬要拆分450,那可以這麼理解

4是表示cpu檔次的,在這裡就表示3代i5 中較低檔次的一款,i5 3450/3550/3570k,第二位是5的話表示3代i5中較高檔次的;

50主要用來表示主頻/睿頻高低,3450是3.1ghz主頻,3.5ghz睿頻,3470是3.2ghz主頻,3.6ghz睿頻,數字越大頻率越高。

如果最後帶字母k,表示不鎖倍頻,可自動調整倍頻來超頻,如果不帶,說明是鎖倍頻版本。

4樓:裁決加

i5 7500意思是第七代酷睿i5處理器

英特爾酷睿系列,core i7 是這款 cpu 的品牌名稱,i 後面的數字代表的是家族名稱,**和級別從低到高分為 i3、i5 和 i7。

接下來的四位數字中,第一位代表它是第幾代架構的產品,數字越高架構越新,比如i5-7500 就是第七代的產品。 後三位是產品編號,其中第一位數字代表的是處理器等級,這個數字越大,往往效能就越強。比如i5-7500和i5-7600k之間,就是i5-7600k效能更為強大。

接下來的兩位數字代表處理器的頻率,比如 i7-4790k 比 i7-4770k 高出那麼一點,效能也相應的高了那麼一點。 最後的字尾則是處理器的產品型別,常見的有以下幾類: “k” 代表的是超頻,它們的預設頻率也要高出普通型號一點;?

h、m、u 代表功耗,字母越小,功耗越大,效能越好,其中 h 在 i7 中較少,i5 中較多;m 和 u 是筆記本專用,u 是低電壓版;?x 則是至尊版,這類處理器完全不鎖頻,在散熱和供電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無限制超頻,而即便是預設頻率下,也比同一時代的其它產品強大得多,**當然也是最貴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450僅僅是一個產品代號,沒有太多特殊含義,其實整個3450都僅僅是一個產品代號而已,現在i3、i5、i7的

二、三代產品可以從代號中看出來,一般二代產品都是2***,比如core i3 2120,三代產品都是3***,比如core i3 3220,但一代i系都僅有三位,比如core i3 350等。當然,通常情況來講,數字越大cpu的效能越好,有的u後方帶k的標識,表示該cpu不鎖頻,可以超頻的。

什麼是數位?

6樓:虎竹青海妝

數位是指寫數時,把數字並列排成橫列,一個數字佔有一個位置,這些位置,都叫做數位。從右端算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以此類推

7樓:噹噹網

數位就是每個數中數字所佔的位置,比如個位、十位、百位、千位。

什麼是數字經濟,數字經濟的什麼是數字經濟

在職碩博圈 數字經濟浪潮正成為引領新常態 壯大新經濟 打造新動能的主要 引擎 中共 政治局日前也提出,要構建以資料為關鍵要素的數字經濟,推動實體經濟和數字經濟融合發展。近期,國家 就經濟數字再發言,下一步,將從四方面促進數字經濟健康快速發展。數字經濟類在職研究生有尼斯大學區塊鏈與數字經濟高階管理碩士...

什麼叫做有效數字,什麼是有效數字

暖暖粗布衣 一 有效數字 為了取得準確的分析結果,不僅要準確測量,而且還要正確記錄與計算。所謂正確記錄是指記錄數字的位數。因為數字的位數不僅表示數字的大小,也反映測量的準確程度。所謂有效數字,就是實際能測得的數字。有效數字保留的位數,應根據分析方法與儀器的準確度來決定,一般使測得的數值中只有最後一位...

舉例說明什麼是數字經濟,什麼是數字經濟?

什麼是數字經濟?數字經濟時代是農業經濟 工業經濟之後的一種新的經濟社會發展形態,這種以位元思考為基礎的全新模式,不同於網際網路時代將位元和原子割裂的狀態,數字經濟需要將位元和原子放在一起,思考他們的相互關係。數字經濟是乙個階段性的概念,介於網際網路經濟和未來的智慧型經濟的乙個中間階段,位元將成為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