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合同一般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解除

時間 2021-07-20 15:55:3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合同的解除主要有三種方式:

約定解除。約定解除即當事人以合同的形式,約定一方或雙方在某種條件下享有解除合同的權利。這涉及附條件合同問題。

所謂附條件合同,就是指當事人在合同中特別規定一定的條件,以條件是否成就來決定合同效力的發生或消滅的合同。比如,在土地流轉合同中約定,如果轉出土地的一方沒有找到非農工作而回家種地,則流轉合同自動解除。

法定解除。即當事人依法律的規定通過行使解除權解除合同的行為。如當農戶舉家遷入城市以後,其所在的集體經濟組織可以依法將土地承包經營權收回,原土地家庭承包經營合同也就依法解除了。

協議解除。即當事人通過協商一致而解除合同的行為,它實際上是以一個新合同解除舊合同。

2樓:法律快車

解除建設工程施工臺同是比較少見的。如出現下面五種情況,可解除施工合同:

(1)國家計劃變更,工程停建、緩建;

(2)代辦工程資金不足;

(3)工程材料、裝置不配套,一時難以解決;

(4)承包方內部情況變化,難以繼續承擔工程任務;

(5)不可抗力。

簽訂施工合同的任務一方提出解除合同,都應及時以書面形式通知對方。在法律規定的條件下,簽訂施工合同的雙方當事人達成解除合同的協議。因解除施工合同使一方遭受損失的,除依法可以免除損失的外、其他均由責任負責賠償。

3樓:王愛學律師

什麼情形下可以解除合同?

男人會在什麼情況下臉紅,男生一般在什麼情況下會臉紅

1 害羞 2 喝酒的時候部分人會臉很紅 3 吵架的時候 4 感冒發燒的時候 5 發生尷尬事情 比如在公共場合放屁 褲子拉鍊沒拉等 的時候6 謊言被揭穿的時候 7 看到讓自己心動的人 8 太熱或是運動完很熱的時候 9 內向的人受到別人稱讚的時候 10 生一些特殊病的時候 11 女性化妝腮紅塗多了 12...

什麼情況下可以變更勞動合同?什麼情況下勞動合同終止

一 變更 1 由合同性質和內容決定當事人一方可變更合同。有的合同是為當事人一方的利益而設立的 也有一些合同的某些條款是專為當事人一方利益約定的。由於在一般情況下,當事人可以放棄自己應得的利益,因此,對於這些合同,如果當事人一方在訂立合同後根據客觀情況的變化,不再需要合同為其帶來利益,則可以變更合同。...

女人什麼情況下流白帶,一般女生在什麼情況下有白帶流出

你好,正常女性朋友都有一定的生理白帶流出的,只要白帶是透明,粘性,無色無味,這是正常的白帶。不用擔心的。反之白帶 不好的話就有可能有炎症了。女性白帶異常7個症狀,醫生教你通過白帶顏色看病症 一般女生在什麼情況下有白帶流出 女人什麼情況下下面分泌出白色的液體 有異味嗎?瘙癢嗎?如果沒有以上症狀,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