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有關左宗棠的問題,左宗棠收復新疆背景和過程

時間 2021-07-20 15:54:38

1樓:

1、“天地正氣”四字表達了左宗棠一種怎麼樣的氣概?

答:這四個字表達了左氏的愛國情懷。

2、此詩主要弘揚了左宗棠的什麼業績?

答:收復新疆。王之渙的《涼州詞》中有“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一句。“新載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的意思就是新疆一帶已經收復,春風已經度玉門關了。

3、左宗棠收復新疆有什麼重要的歷史意義?

答:最重大的意義在於維護了祖國的統一,維護了國家的主權。

4、除了詩中提到的業績外,你還能列舉出左宗棠的其他事蹟嗎?

答:見一樓的回答。

左宗棠收復新疆背景和過程

左宗棠為何收復新疆 採取了什麼策略

2樓:老戴

收復新疆時:先北後南,緩進急戰。即由敵人勢力較弱的北疆進攻,再打敵軍較集中的南疆。進軍不冒失,看準機會一擊必殺。

收復伊犁時(伊犁時**佔領,無法直接動武):外交和武力並舉。外交是曾紀澤去和俄人交涉,左宗棠成立抗俄司令部,集結軍隊,給曾紀澤的外交強有力的後盾,最後中俄簽約,收復伊犁。

當然,霍爾果斯河一帶還是割讓給了**,還有大量賠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是中國西部的門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19世紀60至70年代,控制印度的英國和與新疆接壤的**想爭奪新疆,新疆面臨危機。

2023年,中亞浩罕國阿古柏佔領喀什葛爾,攻城略地殘酷剝削新疆各族人民。

2023年,**出兵佔領伊犁地區。

’‘先南後北,緩進急戰。’‘

4樓:anna勵志姐

在新疆各族人民的支援下,左宗棠連戰皆捷,消滅阿古伯政權。收復新疆是正義的戰爭,新疆是中國領土

左宗棠收復新疆時流傳的一首詩叫全文是什麼?

5樓:雙炮將

是湖湘具體你可以在初中八年級上冊的書找到(課改區的),記憶中是在前幾課,整首詩我查抄了一遍,如下:

《恭誦左公西行甘棠》

大將籌邊尚未還,湖湘子弟滿天山;新栽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恭誦左公西行甘棠》

大將籌邊尚未還,湖湘子弟滿天山;新栽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湖湘

全文是:大將籌邊尚未還,湖湘子弟滿天山;新栽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詩名《恭誦左公西行甘棠》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將籌邊尚未還,湘湖**滿天山。新栽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

左宗棠收復新疆是如何確定策略的,左宗棠為何收復新疆 採取了什麼策略

清朝少有的鐵血英雄,無愧於國家和民族 左宗棠為何收復新疆 採取了什麼策略 老戴 收復新疆時 先北後南,緩進急戰。即由敵人勢力較弱的北疆進攻,再打敵軍較集中的南疆。進軍不冒失,看準機會一擊必殺。收復伊犁時 伊犁時 佔領,無法直接動武 外交和武力並舉。外交是曾紀澤去和俄人交涉,左宗棠成立抗俄司令部,集結...

左宗棠對新疆的貢獻,左宗棠為收復新疆做出了什麼貢獻

左帥實乃挽狂瀾於即倒,扶大廈於將傾的人物,在朝野上下尚不明新疆內情,而主和之聲遍佈朝野時,左帥力排眾意,挺身而出,並立下軍令狀 給他三年時間,他就能收復新疆。左帥以莫大的智慧,提出了收復新疆的三部曲 首先消滅北疆的白彥虎和妥明的部隊,然後驅趕阿古柏,清理南疆十八城,再來向 人索還伊犁。於是說服了以慈...

左宗棠的治兵原則是什麼,左宗棠是怎樣收復新疆的?

左宗棠兵法 以治心之學治兵,克己之功克敵怎樣治軍?左宗棠回答說 治軍先養氣,治病先養心,乃不易之理也。左宗棠全集 第10冊,書信1,第264頁 以士氣的盛衰來判定兵事之強弱勝敗,歷來是軍事家的常識,左宗棠獨特的地方時他將這種 養氣 說和他所服膺的程朱理學結合起來,加以運用和發揮。左宗棠所強調的 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