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堅不催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0 15:55:39

1樓:客布發

(網路詞語)

人艱不拆(讀音rén jiān bù chāi),網路語,意思是「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該詞語出自林宥嘉歌曲《說謊》,「別說我說謊 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後常被網友在回帖中引用,樓主直接說出了乙個事情的真相,只是讓人一時無法直接面對的意思。

「人艱不拆」已經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023年11月27日發出的通知中被明令禁止使用。

2樓:zyz克里普特

人堅不催為人艱不拆的衍生詞,詞義為,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就不要相互催毀了,後來常被網友在回帖中引用

人艱不拆詞義: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就不要互相拆穿了;也有另一解釋為人家很艱難才走到一起,還是不要拆散人家了。人艱不拆是出自於林宥嘉的歌曲<<說謊>>"別說我說謊,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3樓:律珂強晴雪

是人艱不拆吧。表示「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1]該詞語出自林宥嘉歌曲《說謊》,後常被網友在回帖中引用,樓主直接說出了乙個事情的真相,只是讓人一時無法直接面對的意思。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道堅不可催的防線是什麼意思

4樓:水月風情

這個說的就是每個人的心裡底線

就是乙個人的做事原則

這個是固定的,一般不會改變

5樓:10秒男

打破那到防線就可以進入他的心中,獲得她的真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

催人奮起什麼意思,催人奮起是成語嗎?

意思 四字詞語,促使對方振奮精神,努力前進。催 催促,促使。奮起 讀音 f n q 出處 後漢書 方術傳下 薊子訓 子訓徐出以杖扣之,驢應聲奮起,行步如初。翻譯 子訓慢慢的拿木杖敲擊,驢叫了一聲便立了起來,走路和之前一樣。引用 霍達 穆斯林的葬禮 從來也沒有乙個人能真正透徹地了解和掌握自己的命運,只...

悲催人生的八不起,悲催人生是什麼意思

別想太多了,走一步,算一步 悲催人生是什麼意思 明明傷悲卻又催促人繼續下去的生活。 熱詞課代表 囧 本義為 光明 從2008年開始在中文地區的網路社群間成為一種流行的表情符號,成為網路聊天 論壇 部落格中使用最最頻繁的字之一,它被賦予 鬱悶 悲傷 無奈 之意。 卓昀 受刺激了之後,感覺世界和他無關甚...

堅什麼有力,堅強力是什麼意思?

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應該是堅挺有力,這是乙個成語表示物體非常堅強,有力量 來自火星的世界 堅強有力 釋義 形容聲音響亮而有勁。鏗鏹 有節奏而響亮的聲音。 追夢 應該是堅強有力,意思是 強固有力,不可動搖或摧毀,意志堅強 堅強不屈 使堅強 豐富自己的知識,堅強自己的信心。 瀟瀟姐姐的 你說的是不是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