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註冊通用航空公司

時間 2021-07-20 11:09:16

1樓:笑

一、取得通用航空企業經營許可的基本條件

1、必須為企業法人:企業的法定代表人為中國籍公民。

2、主要負責人:企業的主要負責人應當具備相應的航空專業知識。主管飛行和作業技術質量的負責人除具備相應的航空專業知識外,還應在航空部門或專業領域工作三年以上,且有一定的組織管理經驗。

3、註冊資本: 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

4、自有資金:自有資金額度滿足規定和要求。

5、航空器:具有兩駕以上中國登記、符合適航標準的航空器。

6、空勤人員:具有與民用航空器相適應,經過專業訓練,取得執照或訓練合格證,具備規定條件的空勤人員。

7、基地與機場:具有與航空器相適應的基地機場及相應的基礎設施。

8、設施與裝置:具有與經營專案相適應、符合祖業質量要求的設施、裝置。

9、其他條件: 符合民航總局的其他要求。

二、實施通用航空企業經營許可的 兩個階段

專案:申領經營許可證的審批

涉及部門:民航總局、外經貿部

涉及的內容及檔案:合同、章程、取得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

第一階段:籌建申請、審批、籌建準備階段

1、籌建申請階段

向民航地區(中南)管理局提交一式三份;

(一)籌建申請書

(二)籌建可行性研究報告,其內容包括:

1.所在地區通用航空市場的需求情況;

2.擬經營的專案和與其相適應的機型、作業區域、基地機場和其他設施、裝置的可行性;

3.航空人員的**及培訓渠道;

4.作業技術質量的可靠性;

5.經濟效益**分析;

(三) 籌建負責人的資歷表和身份證明;

(四) 兩家以上投資籌建的,應當提供各股東所簽訂的協議、合同。其中投資方為企業的,應當提供營業執照副本,投資方為自然人的,應提供身份證明;

(五) 有外商投資時,申請人應按外商投資民用航空業的規定,辦理專案建議書和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批手續,提供相應的批准檔案。

2、地區管理局的籌建認可與審批

民航地區管理局收到+複核後:

(1)符合的,20日內答覆作出籌建認可的決定(以籌建認可通知書的形式通知申請人);

(2)對於不符合的,則15日作出不予籌建認可決定書,並說明理由,申請人此時具有申請行政復議及行政訴訟的權利。

(3)民航總局和地區管理局對批准認可籌建的進行**公示;

(4)取得籌建認可的申請人,應於兩年取得經營許可證,否則喪失籌建資格,喪失的兩年內不得再申請籌建。

3、取得籌建許可後的工作如下: 通行企業、相關單位

(1)辦理購置民用航空器申報手續;

(2)申辦民用航空器國際登記證、適航證和企業標誌;

(3)申辦有關航空人員執照或訓練合格證;

(4)申辦機載無線電電台執照;

(5)投保地面第三人責任險;

(6)制定作業服務合同樣本和作業服務**;

(7)申辦自建基地機場的機場使用許可證或與所有使用機場簽訂機場倡導保障協議書;

(8)與有關單位簽訂通訊、氣象、航**報服務保障協議或**意向書;

(9)按照民航局的規定制定下列手冊:

(運管手冊、質量手冊、機場倡導保障工作手冊、航空安全管理手冊、安全保衛方案、其他必要的未見和手冊)。

(10)外商投資通航企業的,還應規定申請辦理合同、章程的批准檔案及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

第二階段:申請通用航空經營許可證階段

1、申領經營許可證

民航地區(中南)管理局;申請材料一式三份,並書面保證其真實性。提交申請資料、一式三份、共計十五項,含以上資料。

(1)通航經營許可申請書和籌建工作報告;

(2)企業所在地工商機關頒發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副本;

(3)名航總局核准的企業標誌和批准檔案;

(4)企業章程;

(5)經核准的購機批准檔案;

(6)民用航空器的國籍登記證、適航證、機載無線電電台執照;

(7)相關航空人員執照或訓練合格證影印件;

(8)自檢基地機場的機場使用許可證 或與所使用機場簽訂的機場場道保障協議書;

(9)法定代表人及經營負責人、主管飛行和作業技術質量的負責人的任職檔案、 及其身份證明;

(10)具有法定資格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

(11)屬於有限或股份公司的,還應提交載有公司董事、監事、經理的姓名、住所的未見及委派、選舉或聘用的證明;投資方為企業的,應提供企業營業執照副本,投資方為自然人的,應提供身份證明。

(12)投保地面第三人責任險的證明;

(13)作業服務合同和作業服務**表;

(14)經批准或認可的企業運營手冊、企業質量手冊、機場場道保障工作手冊、航空安全管理手冊、安全保衛方案。

外商投資通航企業的,還應提供合同、章程的批准檔案及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

2、地區管理局的審批

民航地區管理局收到+複核後:

(1)符合的,20日內頒發經營許可證;

(2)對於不符合的,則15日作出不予頒發經營許可證,並說明理由,申請人此時具有申請行政復議及行政訴訟的權利。

——民航總局和地區管理局對批准的經營許可證進行**公示;

——經營許可證有效期3年。

3、辦理工商登記: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持民航地區管理局頒發的經營許可證,向所在地工商行政機關申請工商登記。

4、工商證書備案:民航地區管理局取得企業法人營業執照20日內,將影印件送民航地區管理局備案。

2樓:通用航空法律網

沒有快速註冊的程式,只有先取得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然後才能成立通用航空公司,而取得通用航空經營許可需要較長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到民航東北局提出籌備通用航空公司的申請,拿著東北局的批覆到工商註冊通航的籌備公司,當你的籌備公司滿足民航的規章要求後,你可以向東北局提出審查申請,達標後發給你通航公司的正式批覆,你就可以到工商改變註冊登記了。這個過程快也要一年,通常會在2-3年。期間需要認真學習民航的相關法規和要求。

供你參考!

南方航空公司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東方航空公司的聯運合作夥伴都分別有哪些

我只清楚南航的 比如南航和加航 澳航都有合作的,共享,運力共享。比如澳航就沒有飛廣州的航班,直接用南航的飛機全部運回來。南航基本上開通航線的地方都有公司合作的。 目前與東航有spa協議的航空公司列表如下 vv 9w等66家。中國是不是有三大航空公司,如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

如何投訴東方航空公司

諮詢記錄 回答於2021 08 05 投訴有三種,一是向東航集團投訴,二是向航協華東 處,三是向工商部門。另,你的問題,機票 不同,是機票銷售 是變動,這跟汽車票,火車票銷售方式不同你不同時間購買的 不同,是正常情況。航班時刻變動,你訂購的時候,看時間還要看航班號,你選擇 不同,時段也就不同,這還要...

中國哪個航空公司最好,中國哪個航空公司最好

國內排名前10的航空公司如下 1中國國航 於1988年,中國航空集團控股的航空運輸主業公司,世界品牌500強,中國國際航空股份 2南方航空 中國運輸飛機最多 航線網路最發達 年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 3 厲會運飛宇 中國大航空公司有 中國國際航空 中國航空 中國南方航空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