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殺人,為什麼李剛兒子不用死,而藥家鑫要死呢

時間 2021-07-08 20:30:49

1樓:八楞經

兩起事件,單從司法結果看,性質不同:

2023年底2023年初,河北當地另一起案件進入公眾的視線。2023年10月16日晚,保定當地青年李啟銘醉酒駕車,在河北大學新校區校園內將兩名女生撞傷,在逃逸至校門口時被攔住。第二天,傷者中一名死亡。

之後,李啟銘被刑事拘留,之後經過賠償,協商,2023年1月30日,李啟銘被保定市望都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6年,李啟銘沒有上訴。

2023年10月20日深夜,駕車撞人後又將傷者刺了八刀致其死亡,此後駕車逃逸至郭杜十字路口時再次撞傷行人,逃逸時被附近群眾抓獲。後被公安機關釋放。2023年10月23日,被告人藥家鑫在其父母陪同下投案。

2023年1月11日,西安市檢察院以故意殺人罪對藥家鑫提起了公訴。同年4月22日在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藥家鑫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賠償被害人家屬經濟損失45498.5元。

5月20日,陝西省高階人民法院對藥家鑫案二審維持一審死刑判決。2023年6月7日上午,藥家鑫被執行死刑。

再分析,李是交通肇事逃逸,藥是故意殺人。這並不簡單是拼爹,拼背景,而是按照司法程式,得出的比較公正的判決結果。至於背後的不正之風,應該得到社會的關注和反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說李剛兒子是個交通肇事罪,最多也就判個幾年;

判的是:李啟銘(李一帆)案判決結果:李啟銘(又名:李一帆)因交通肇事罪判有期徒刑三年,監外執行。是監外!!

賠償被害人家屬三十萬傷者五萬。

真媽媽的沒天理呀,這與神精病殺人是一個樣的。以後我們也中以喝點酒開著車殺人去了才三年還是臨外執行,不過誰也沒這膽說說笑了就是了,可別當真哦。

相比之下藥家鑫,他是屬於是故意殺人罪了,因為他以知受害人在地上了,想把受害人殺死而且行動了,殺人嘗命,無法律空子可以鑽了,死刑無疑。

前者當然也不排除是他爸是是李剛,有權加之有法律空子可以鑽就不盡如人意了,不然也可以認為是故意殺人呀,故意在不能開車的地方開車故意開得那快,故意酒醉,故意壓死人,故意跳離現場而且這些全是事實。歸結還是我們的法律不夠完善。

3樓:手機使用者

兩個人的性質不同,家長看法也不同

李一帆:其父李剛給了被害者家人鉅額賠款,並且李一帆屬於酒駕,非故意殺人罪。

藥家鑫:他的性質惡略,撞了人還故意把人殺死,屬於故意殺人罪。

所以嘛......

4樓:後孤菱

頂樓上的,人家已經說了,他爸是“金剛”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藥家鑫的爸不是李剛

拿磚塊用力砸頭人會死嗎?現在初中生就學會殺人,時代不同了嗎?還是李剛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是不愉快的心情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砸不死也差不多了

為什麼同樣是軍,血色卻被往死裡,為什麼同樣是十字軍,血色卻被往死裡

軍械庫最後boss房裡的雕像?那個是高等精靈 你玩了war3的人族戰役就知道了 高等精靈以前是屬於聯盟的 但是當時乙個什麼將軍不信任他們 結果凱爾薩斯就投奔伊力丹然後改族名為血精靈了 那個菲爾拉蕾.迅箭我猜是之前對抗天災幫過血色他們的忙 所以有她的雕像 一言以蔽之就是,血色十字軍因為內部和外部的影響...

CAD中為什麼同樣圖層上的線性,同樣是虛線,為什麼會出現實線

琪亞娜卡斯蘭納愛吃草履蟲 舉個說明 你看我這張圖,選中的 門 和選中的 高窗 都是在圖層 a door 中 他們就是一個實線一個虛線。我又畫了兩個方塊。也都是在圖層 a door 中。把當前圖層設定為圖層 a door 之後。我畫了一個方塊。方塊的樣子就是下面的箭頭中的樣子。說明這個圖層預設的線型就...

同樣是年輕人,為什麼有的人面板很緊實,有的人面板很鬆弛

鬆弛和個人遺傳,生活習慣,精神狀態都有關係,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 蛋白因衰老減少 肌膚的真皮層中有兩種蛋白 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蛋白,它們支撐起了 使其飽滿緊緻。25歲後,這兩種蛋白由於人體衰老程序而自然地減少,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纖維隨著時間而退化,令 失去彈性。2 支撐力下降 脂肪和肌肉是 最大的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