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結婚裡欠下的債,是否就要讓我們自己還

時間 2021-06-20 23:01:40

1樓:以情佐酒

中國人結婚,最大的傳統習慣,就是彩禮的問題。

幾乎每一對年輕的夫妻,在結婚的時候,都會有彩禮的問題。

彩禮,也就是在兩個人結婚的時候,男方為了表示自己要娶女方的誠意,用金錢所呈現出來的一種形式。

而彩禮對於女方而言,這不僅是要考驗男人的誠意,還要看男人是否能給自己安全感。

其實,在感情裡,很多人都會選擇用物質來作為安全感,畢竟感情這東西看不到,摸不著,再加上一句“人心隔肚皮”。

所以,很多人會選擇用最簡單的要錢方式,來獲取安全感。

就比如說,女人在嫁給男人之後,往往會把家裡的經濟掌握在自己手裡,一是獲取安全感,二是斷了男人“有錢就變壞”的根源。

那麼,為什麼是男方給彩禮呢?

其實,這就是中國一直以來的傳統,畢竟兩個人結婚,屬於女方嫁進了男方的家庭中,並且在以後生了孩子,也是隨著父親的姓。

不過,要說彩禮只是一個象徵,那的確有些不全面。

畢竟,現在彩禮也隨著物價的**,在不斷的飆升。

甚至說,有很多的家庭,尤其是有兒子的家庭,總是會抱怨,給一個兒子娶媳婦,那就是等同於掏空了家裡的積蓄了。

如果家裡有兩三個兒子的,那更是要了命的。

但是沒辦法,中國就有這樣的傳統,並且說,也並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是在女兒結婚的時候,在彩禮方面漫天要價的。

多數的父母,還是以女兒的幸福為重的,而彩禮,不過也就是一個形式而已。

可是,我們也不可否認的,很多的情侶,的確因為彩禮的問題,明明很相愛,可是最後卻沒能結婚。

或是有一些,婚期都定了,可是因為彩禮,取消了。

還有的,明明都已經結婚了,但是卻因為彩禮的問題,最後離婚了。

所以說,從某種程度來說,彩禮也算是害人不淺。

晴晴剛剛結婚,結婚前就因為彩禮的事鬧得不可開交。結婚後,仍舊因為彩禮的事,在一直鬧騰著。

晴晴跟老公兩個人是自由戀愛,兩個人情投意合,感情非常好。

晴晴婆家的條件一般,公婆都是普通的工薪階層人員,晴晴的老公在國企上班,也挺穩定,家裡還有一個小姑子,正在上大學。

晴晴很愛她的老公,這個毋庸置疑,並且一開始兩個人戀愛,也是奔著結婚去的。

兩個人戀愛了一年後,見了家長,也決定把婚事定下來。

晴晴的父母,倒是對他們的婚事沒什麼意見,不過提出了彩禮的要求,畢竟別人家的姑娘結婚,都是要給彩禮的。

晴晴的父母覺得這是理所應當的,晴晴也覺得,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因為身邊的朋友結婚,不僅要給彩禮,還要買房子呢。

所以,自己只不過提出了要十五萬的彩禮,這並不多。

可是,晴晴的婆家卻對彩禮這件事頗有微詞,他們覺得,既然兩個人真心的相愛,那麼結婚就不應該要彩禮。

感情應該是純粹的,如果給彩禮,那就等同於在買賣了。

說到底,這就是為了不給彩禮的說辭,只不過想給自己不出彩禮錢,找了一個比較好聽的理由罷了。

婆家人雖然那麼說,但是晴晴的父母可不會妥協的。

尤其是後來,兩家人剛在那的時候,晴晴的父母就覺得,如果在那種狀態下,自己真的妥協了,那豈不是顯得自己的女兒太廉價了。

他們就算不在乎彩禮,可是這種情況下,難免會讓婆家人在以後的日子裡,看扁了自己的女兒。

因而,晴晴的父母最後也不肯讓步,並且還說了,如果他們家不給彩禮,那麼就不讓女兒嫁了。

當時,晴晴的父母也真的是抱著寧可不讓女兒結婚了,這件事也不能妥協的態度。

最後,婆家也是拗不過,只好同意了給彩禮的這件事。

晴晴也因此跟老公如願地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可是幸福的生活還沒有開始,家裡的矛盾就又因為彩禮出現了。

婆家人當初給晴晴的彩禮是借來的,所以結婚以後,婆婆直接拿著晴晴老公的工資去還錢。

而晴晴覺得,在結婚以後,老公的工資卡就應該交給自己保管。

可是晴晴下手晚了,老公的工資卡已經到了婆婆那裡了,晴晴找婆婆理論,可是婆婆卻說:

“我兒子是跟你結婚了,可是也改變不了還是我兒子的事實,他的工資卡交給我保管很正常。”

而晴晴卻覺得:

“我老公跟我結婚了,他掙的每一分錢都屬於我們的婚後財產了,就算你是他母親,你也無權干涉。”

可是婆婆又說了:

“想得美!

你們家非要彩禮,要不是當初我兒子說的,讓我先拿出彩禮錢,以後他掙錢還,你當我真的會給你彩禮嗎?

所以說,你們結婚欠下的債,你們自己還,是理所應當的!”

聽了婆婆的話,晴晴很生氣,然後反問婆婆:

“難道別人家娶媳婦都不花錢嗎?都不給彩禮嗎?既然你沒錢,那麼當初何必養兒子呢?誰家兒子娶媳婦不給彩禮,你要是不想給彩禮,你別娶啊!”

晴晴的話有點過激了,她這句話出口之後,婆婆瞬間變得啞口無言了。

晴晴看婆婆不說話,以為自己的話戳中了婆婆的心,然後表情有點趾高氣昂。

就在這個時候,婆婆從兜裡緩緩拿出一張銀行卡,塞到了晴晴的手裡。然後,她默默轉身走開了。

第二天一大早,晴晴起床洗漱,她看了一眼餐桌,上面沒有了往日的早餐,廚房裡也沒有婆婆忙碌的身影了。

“老公,今天媽怎麼沒給咱們做早餐啊?”

晴晴回到房間後,略帶責怪的口氣,向老公抱怨。

“哦,媽去上班了,昨晚她的一個老姐妹,給她介紹了一個保潔的工作,月薪還不少呢。”

“她工作去了?那以後誰給我們做飯呢?”

“咱們上班路上,隨便買點,對付兩口不就完了?

當初,咱們結婚我家欠了不少的錢。我把工資卡給我媽,就是想讓她拿去還債的。可是你這邊不依不饒,她只好自己去工作,賺錢來還債了。”

說完,晴晴的老公匆忙穿上衣服,然後拿著公文包著急去上班了。

當時的晴晴還沒想明白,雖然說彩禮是結婚的必備品,是為了顯示男方的誠意,也讓自己的父母臉上有面子。

可是,結婚以後,晴晴要的那15萬彩禮,一分錢也沒帶回家來。

當時,晴晴告訴她老公,說自己的父母把自己養大不容易,所以那些彩禮必須留在父母身邊,就當是還他們的養育之恩。

當時,晴晴的老公其實是有怨言的,可是當晴晴的婆婆知道之後,她反而勸晴晴的老公,說:

“兒子啊,當父母的都不容易。你看看,我把你養大就花了不少的錢,咱們把人家的閨女娶進家門來,人家以後要照顧你衣食起居什麼的,還要為你生兒育女。那些錢,咱們就別計較了。”

所以,晴晴的老公就妥協了,並且承諾母親,說等結婚以後,就用自己每個月賺來的錢,拿去還債。

這件事,說到底其實也不能完全怪晴晴和晴晴的父母,畢竟晴晴的老公和婆婆沒有把他們的想法,提前告訴晴晴和晴晴的父母。

老公上班去之後,晴晴有點生氣,於是就給父母打**,把自己心裡的委屈告訴了自己的父母。

本以為她父母會幫著她說話,可是當晴晴把昨天跟婆婆“攤牌”的事情說了之後,**那頭的父母突然沉默了。

當天晚上,晴晴的父母就帶著15萬的彩禮,到了晴晴家。看到晴晴的婆婆後,他們深深地鞠了一個躬。

“親家母,對不起,是我們欠考慮了。你一個人把女婿拉扯長大,又是買房,又是張羅婚事的,我們這邊還刁難你,給你要15萬的彩禮。我們實在是太沒臉了。”

其實,為人父母的哪一個都不容易,含辛茹苦把呱呱落地的孩子呵護長大,衣食住行,哪一方面都是儘量做到最好。

可是,現在太多的年輕人,根本就無法體諒父母的苦,他們總是以為,反正父母就是父母,就應該負擔起自己孩子的一切。

而晴晴,就是由於從小被父母嬌慣壞了,所以才會遇事考慮得少。

後來,兩家人把一張銀行卡引起的“誤會”說明白之後,晴晴也跟她婆婆道了歉。

並且,她婆婆也辭掉了剛做了一天的工作,專心在家裡幫他們小兩口料理家務,照顧他們的飲食起居。

其實,一家人既然生活在了同一屋簷下,無論是以怎樣的方式成為一家人的,大家都應該學會換位思考,互相體諒。

晴晴雖然剛開始做事比較過分,但是後來經過父母的說教,她也懂得了“過分啃老”的行為是不對的。

可是,現實生活中比晴晴過分的人,還有很多。

就比方我身邊的一個例子,她嫁到婆家後,不管婆家是否因為娶她進門欠了債,人家就只顧自己的生活。

並且還強勢地要求丈夫跟公婆劃清界限,還用“歪理”找藉口,說:

“當父母的,給自己的兒子娶媳婦花錢,那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如果因為娶媳婦花了錢而欠了債,那也得是當父母的自己去還,誰讓他們沒本事了呢?”

這話是不是很扎心?

不要覺得不可置信,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兒媳婦,甚至也有這樣的兒子。他們從來不會為家裡的老人考慮,只想著從自己父母身上“割肉”。

這樣的“啃老”,真的太可怕了。

是的,也許有人會說,是父母縱容的關係,所以才造就了孩子長大後的“啃老”。

對於這句話,很難反駁。畢竟,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

但是,身為年輕人,我們接受著與時俱進的文化薰陶,很多道理我們從小就聽過,很多事情我們明知道違背心意,違背道德,卻偏偏要去做。

只想問一句,這樣做的意義是什麼呢?

時代是進步的,我們的思想也是要昇華的,不要總是侷限在一個狹小的範圍之內,讓自己成為一隻,只看得到一片小小天空的“井底之蛙”。

年輕人啊,你得有拼搏的勁頭,因為能陪你一生一世的人,除了未來那個跟你共白首的人,還有就是你自己。

就算父母能力再大,也只是陪你走一程的人,而非陪你一世的人。

所以,年輕人,別總想著“啃老”了。

因為,你“啃老”的樣子,真的很醜!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在結婚裡欠下的債,就應該讓你們自己還因為這些債務因你們而起,所以就應該有還債的責任和義務,這也是你們應該做的。

3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如果是你們結婚時候欠下的債,公公婆婆又特別難,可以自己幫忙還一部分,如果公公婆婆的財產豐厚,你們也可以和他們好好說了讓他們還,這個就看你們自己了。

4樓:百科達芬奇

我覺得是的,這種事情沒有人會為自己買單,只有我們自己能幫助自己,讓自己還掉婚姻裡欠下的債。

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是的。因為你們組建成一個小家庭,肯定要承擔相應的責任,結婚時欠的債就必須有你們還。

結婚前婆家欠下的債,我們應該還嗎?

6樓:基佬你好

婆家在我們婚前欠的債,須要我們還嗎?我和老公是相親的,在我們結婚前我就和老公說好,婚後不還錢,要麼你還完錢我們在結婚,我可以等你,當時老公滿口答應我不還錢。但是婚後就變了卦了,老公堅持還債,說父母養他不容易,他不能沒良心。

我說好,不讓你還你也會偷著還,在你還債以前我們不要孩子,他說他年齡大了很想要個孩子,我就明確告訴他,要孩子我就不還債,不然我拿什麼養孩子,他說要了孩子以後沒錢還債了,他父母也不會讓還的,會體量的。現在兒子出生了又說還錢,並且他弟弟要給我們分帳,讓我們還三萬,當時我就說老公你弟弟算老幾,他有什麼資格要求我還債,老公總是幫著他家人說話,說他弟弟沒有錯,錯的是我,是讓他還錢又不是讓我還錢,我現在在家帶孩子能力掙錢,是不是老公掙的錢就是我的錢。他還總說我思想偏激,孩子還小不需要存錢。

在說說我那個婆婆,從結婚第第四天起她就開始在我跟前炫耀老公的前女友,說你都不知道她長的有多漂亮,剛開始我都隨她說,不理她,時間一長我就煩感了,我說她,她這麼好你怎麼不讓你兒子去找她,幹嗎給我這個不好的結婚呢,然後老公就說我愛吃醋,從來不說她媽話多,過月子她媽連個雞蛋皮都沒給我買,飯也不給做。

因結婚給彩禮錢欠下的債離婚這塊債務怎麼辦

共同承擔。雖然是婚前債務,但該債務的用途是為了和女方組成家庭,這點女方在婚前是同意的,而且也明知是產生債務的,也就是說女方是知道該債務並且因該債務而受益的,那麼,就應該共同承擔。 元一律師事務所 您好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結婚彩禮錢,如果當事人之間有約定,那就按約定的辦理,但是如果沒有約定,一般是一...

老公的女兒在我們結婚那年的正月裡,去了她媽媽那裡。因本村分地,我建議老公去她媽媽那裡把孩戶口遷過來

原因可能很多,離婚是一個因素,親媽可能也許說了一些不好的話未來你老公如去世遺產問題才是 煩 如按照法律規定,原來的女兒也有繼承權的,按照法律程式走就可以,老公去世,一般妻子先分夫妻共同財產的50 剩下50 由老公父母及現任妻子和所有的孩子一起平分。具體看婚姻法和繼承法全文 這些法律常識要有,避免老公...

我夢見我跟我們村里的男的準備結婚了,就結婚的當天我又後悔了,我跑了!我是個男的

小蘑菇爸爸 可能是最近有。呵,有被迫相親吧,或者是到了適齡的年紀是不是然後周圍的人都在催你結婚啊?然後。然後你最近的壓力也比較大,所以晚上會做結婚的夢。那關羽是和誰或者是在 呢?那就是隨機的出現了,但是會和乙個男的。是說明你覺得現在結婚還挺荒唐的,所以就哦哦,會夢見和乙個。同姓的tq結婚。說明你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