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姑姑的丈夫屬於我的戶主嗎

時間 2021-06-19 17:08:54

1樓:忻綠蘭

戶主是一戶人家的戶口本上的第一個人,如果你的戶口在姑姑家,而姑姑家戶口本第一個人是姑父,姑父就是這戶的戶主,而不是某個人的戶主。

2樓:

眾所周知,每個人都有“六親”,正因為這個六親,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很大的家屬和親戚網,不過對於六親是哪“六親”,這在每個時代的說法都不一樣!今天要講的是兩方的長輩,一位是姑姑家的,一位是姨媽家的。

這也是從郭冬臨和錢順風的小品裡瞭解的,最開始我還以為是叫錯了,結果一查資料,原來沒錯!這就是“小姨夫”這個稱謂。確實,對於親戚的稱謂,一點都不能錯,不然會鬧矛盾,而且還會被說沒有教養。

那麼今天就“姑父”和“姨夫”來做一個說明,為什麼“姑父”是父親的“父”,而“姨夫”則是丈夫的“夫”呢?

姑父就是姑姑的老公

按照姑姑的排行,有大姑父、二姑父和小姑父等等之類的稱呼。姑姑是父親的姐姐或者妹妹,和父親一般都是同姓的,對於關係上來講,姑姑對於外侄子一般都是非常疼愛的,甚至有姑姑對侄子有視為己出的情況,這就是姐弟或者是兄妹間的血緣關係所致。

不過,在姑父這個稱呼上,每個地方的習俗也會不一樣,有的會稱呼為“姑丈”、“姑爸”、“姑爹”;然而在南方還有這麼稱呼的,叫“姑爺”或者“姑丫”,其實我們老家就是稱姑姑的老公為“姑爺”。

姨夫就是姨媽的老公

姨夫則和姑父不一樣,有兩種情況可以這麼稱呼,一種的連襟之間的稱呼,也就是平輩的稱呼;一種是晚輩的對長輩的稱呼,也可以講是尊稱吧。說通俗點,就是妻子姊妹的丈夫和母親姊妹的丈夫,都可以稱之為姨夫,這裡也會按照她們姊妹的排行有大姨夫和小姨夫的區分。

皖北所稱呼的姨夫,在各個地方因為習俗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叫法,像姨爸、姨爹、姨爺的叫法在農村還是非常普遍的。

農村習俗裡的血親

在農村有四血親的稱呼:姑媽、姨媽、叔爸、舅爸,姐妹之間也是血親,不存在說姨媽不疼姨侄的,只是農村的家族習俗方面的問題。對於網上有人講,姑侄之間的親情比姨侄之間的親情要強很多,這個是比較牽強的。

不過說姑姑比較顧及孃家的侄子,這個到還是比較妥當的,因為孃家有父母和兄弟的那層關係在那裡;也有很多姨媽是非常疼愛姨侄的,但是姐妹都是外嫁,自然家裡的重心就會不一樣,但是姐妹間的感情有時候會比兄妹或者是姐弟的還要親。

總結再怎麼說,都是3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我們那邊有種說法:一代親,二代表,三代走得不見了!但是,無論怎麼樣,親戚終歸是親戚,只是習俗上的不同而已,我們老家還稱呼爺爺為“爹”呢!

對於此事你怎麼看呢?你們那邊有哪些不同的稱呼呢?

3樓:英子妮

如果你的戶口落在你姑姑家,那你姑父就是你的戶主。

4樓:逍遙姣姣

姑姑的丈夫是否屬於戶主,這個你要看戶籍。

作文《總有屬於我的精彩》,作文《總有屬於我的精彩》 600字

捷渺司寇炳 美好的零八年已經過去,回顧零八,是比較特別的一年,從大的歷史背景來看,中國經歷很多的事情,包括大雪 成功的舉辦奧運會 以及其他的事情。凱西零八年的夢想就是做乙個淑女,但是夢想沒有成功。08年是凱西成功的一年,凱西的第乙個五年計畫得以圓滿的實施 由崇明島 蘇州 上海浦東工作的計畫如期實現。...

屬於我的精彩作文,屬於我的精彩作文400字圍繞長跑寫

聖春桖 在一個人的一生中,肯定總會發生些非常精彩的事情。而這些精彩,會被你當成美好的回憶,記在腦子裡。空閒時,偶爾把它拿出來欣賞欣賞,又或者是與別人一起分享 千萬不要和別人說,你的生活平淡無奇,一點兒都不精彩,有時候,仔細去翻看一下那些回憶,也許精彩就會藏在平凡之中,等待著你去發現,去探索。不要輕視...

求救!急!這樣的房子屬於我的嗎?

一張椅子是海浬的船。然後在愚蠢的夜晚用乙隻蟋蟀為那不期而至者的要求辯護。有乙個博物館。快要因回憶自己而神志皆摧,年輕的女人說,我知道,他需要休息一下。別讓任何的靈闖入哈哈。首先,預防今後可能發生的糾紛,你要跟他明確,這部分產權是抵押,還是買賣。如果是抵押,那麼應該簽署借款協議,注意要寫明還款日期及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