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為啥越來越多的人不愛發朋友圈

時間 2021-06-19 06:26:01

1樓:槐花有情

那時候得意於自己的這些小伎倆,每天都會記錄不同的生活,發朋友圈彷彿成為洗臉刷牙吃飯一樣的生活日常,幾乎沒有哪一天會落下來。

這才發現身邊越來越多的人,已經遠離了朋友圈。採訪過朋友們為什麼越來越不愛發朋友圈,才知道原來每個人的理由迥異,歸結起來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人類的悲歡並不是相通的,你在朋友圈裡的喜怒哀樂未必能得到別人的理解和認同。

一位朋友因為祖父去世,在朋友圈裡寫了一首詩祭奠,結果引來眾人的點讚以及對他文采的評價,一時間他才發現自己所表現出來的悲傷竟然沒有乙個人懂得。

朋友說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懂得你內心的感受的,你的喜怒哀樂其實與所有人無關。

朋友圈裡大部分人的都是熱鬧,真正能夠關心你的人寥寥無幾。他的話我深感認同。

因為曾經有一次自己弄丟了鑰匙和身份證,乙個人期期艾艾地發了朋友圈,結果引來數十人的圍觀點贊,那一刻真的有刪除動態的衝動。

還好有位朋友冒雨來把我接去他的家裡,煮了熱奶茶給我,然後又有條不紊地聯絡報社給身份證登掛失啟事。

並不是所有人都希望你過得好的,因為你的好與別人無關,可是你的苦卻讓別人有了吃瓜的理由。

朋友圈裡,並非都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感激她的好意,時常有人酸溜溜地說她懂得可真是多,說的更多的是她太能裝了,總把自己偽裝成什麼都懂的樣子。

因為真正懂的人無論任何時間都能夠坐在一起共同**的,不懂的那些人只會用不同的眼光來看你。又何必自尋煩惱呢。

身邊有很多的朋友早已遠離朋友圈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他們為自己做了長遠的規劃,並且按部就班地開始執行。

他們懂得成長是自己的事情,而獨處最大的樂趣就是能夠好好地反省,查詢自身的長處和短板,為自己的發展獲取更大的空間。

因為他們既不需要譁眾取寵,也不需要別人的點讚和追捧,而是在默默無言中理順了自己的人生,過上了想要的日子。

朋友圈的記錄,是乙個人狀態和性格的顯示。

記得聽朋友說過某公司的招聘,對方要看受聘人員近一年內所發朋友圈的內容,從而來確定聘選的結果。

很多人在朋友圈裡記錄生活點滴,從而反映出乙個人是積極面對生活還是消極怠慢。

性格對於人生產生必然的影響,所以不難理解為何以朋友圈的內容作為調查物件。

朋友圈雖然是很私人的地方,但所展現的畢竟是公眾,甚至常常為了工作和社交需要,新增一些並不熟悉和了解的人,輕而就暴露了自己真實的生活。

所以朋友說聽了那個招聘的事情之後,自己就不太愛發朋友圈了。畢竟隨著成長,交際圈子的逐步擴大,朋友圈太容易暴露自己的短板,容易招惹是非。

其實發不發朋友圈,都是件很個人的事情。

雖然沒必要為了別人的歡喜讓自己委曲求全,可是倘若自己不喜歡別人在朋友圈裡的某些行為,自己卻發個不停,推己至人,真的是件很讓人無法愉悅的事情。

人類的悲歡有時候是很難相通的,或許你覺得別人會讚美會歡喜,但其實真的不是這樣的,也可能別人只是覺得你太吵了。

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是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每天都非常的忙碌,且生活經濟壓力都非常的大,所以很多時候都選擇了沉默,也不愛發圈子,因為即便發了圈子,也沒有人能夠真正的懂自己和理解自己,所以很多人變得成熟了之後,基本上都不愛發朋友圈。

3樓:乾燥溫度

現實生活中,就是因為大部分人都忙於工作,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發朋友圈,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文案。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發朋友圈了?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

5樓:奧迪托雷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發朋友圈了?看完就明白了

這個要根據不同人的性格來決定的。可能大多數人不發朋友圈的原因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然後不發朋友圈。

第一,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工作比較忙,而且沒有時間來發一些朋友圈,工作壓力比較大。

第二,可能是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可發的,或者說認為自己的這點小事兒沒有必要發朋友圈。

第三,可能會有一部分人從心裡就抵制朋友圈,可能對朋友圈比較反感,所以說這也是導致有一小部分人不發朋友圈的原因之一。

總之,關於發朋友圈量的多少跟每個人的性格有關,但是大多數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或者說一些其他的原因都很少發朋友圈了。

6樓:愛讀書的加印

我現在就越來越不想發朋友圈了,說說個人的一點看法。

後來,隨著朋友圈的人越來越多,我已經不能保證每個人都熟悉,甚至見過面都已經不能保證了。有些特別私人的內容我慢慢地就不在朋友圈發布了,因為我覺得既然大家都還是陌生人,我沒必要把我自己這樣公開地暴露在陌生人身上。

結果到最後,我發現,發朋友圈其實沒什麼必要了。除非我之後能成為一名大v,輸出一下自己的觀點,影響一些人。否則,我是沒什麼動力再發朋友圈了。

7樓:職場火鍋

職場火鍋去年底就關閉了朋友圈,主要原因是工作比較忙,朋友圈資訊同質化嚴重,沒有比較浪費時間,真正的朋友,線下還是交流的。朋友圈裡再熱鬧,也抵擋不了乙個獨處的寂寞,有時候獨處的寂寞也是人生的一種狀態。總結其他人,不發朋友圈的原因,大體有四種:

二種是朋友圈太煩,沒有必要耗費時間。朋友圈其實都是差不多的人,那麼,差不多的人的興趣愛好都比較同質化。比如,乙個熱點出現,朋友圈就刷屏了。

大家都集中乙個熱點狂轟亂炸,浪費精力,如果要點贊,你累到手軟,都是同樣的事情。

三種是朋友圈友情綁架不堪重負。朋友圈裡搞營銷的特別多,反正都是從殺熟開始。都說自己的東西好,都說給朋友最低價。

你不買,就是不給面子。買了,也沒有實質用處。有人就退出朋友圈,乾脆眼不見心不煩了。

四種是朋友圈有風險。因為現在加的人太多,如果分組不細緻,許多別有用心的人就會觀察你的朋友圈。有乙個新聞,就是假朋友觀察他的朋友圈,掌握孩子的資訊,進行了騙錢。

所以,朋友圈已經沒有隱私了,而且生活軌跡太清晰,讓壞人鑽空子。

當然了,還有一些老生常談的問題,比如炫富、曬娃、拉票,等等,也讓人產生厭煩。關閉朋友圈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的行動。當然,朋友圈只是工具,用好用壞,全憑個人。

生活越來越好,為什麼吃素的人越來越多

曜萍 生活越來越好,吃素的人越來越多,那是因為現在生活變得越來越好,身體內的營養已經非常充足,不再缺乏營養了,而有的人因為天天大魚大肉,還開始營養開始過剩了。再加上生活物質的豐富,讓人在食物的選擇上有更多餘地,也增加了更多的要求和想法。例如,食物既要有營養又要好吃,好吃的同時,還要提供恰當的營養物質...

為啥當今越來越多的人有厭世情緒

大熊擼電影 現在的社會壓力其實是蠻大的,作為一個年輕人,如果剛出社會的話,工資水平也不會很高,那麼這時候可能會受到很多社會上的挫折,但是如果一直受挫折的話,人的情緒就會變得很差,所以可能會有一些厭世的情緒,但是這些也是正常的 6239滅韓什遮 厭世是因為我們受到挫折而產生的,只要我們有不服輸的精神,...

為啥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

現代社會,或者是出於被動,或者是出於主動,總之,選擇單身的人是越來越多了,而且,許多人結婚的年齡也越來越晚了。這個社會上,總有些人片面地認為選擇單身的人是可悲的,或者肯定是有問題的,這顯然是一種誤區。那麼,為什麼身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呢?這裡面必有緣由,具體而言,選擇單身的人,往往是出於以下這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