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業戶口獨生子女證補助要退休後才能領取嗎

時間 2021-06-19 05:49:4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一方有工資,獨生子女費在工資裡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農業還是非農業,只要有《獨生子女光榮證》,就可以領取獨生子女費。有工作單位的,由單位發放沒有單位的,由街道社群發放請向自己的單位或者社群提出申請即可。

獨生子女補助金要到退休才能拿嗎

3樓:指引迷津

需要等到法定退休年齡才可以申請領取。現在政策是60週歲就可以領取的。

4樓:弭淳

獨生子女補助金,60歲就可以拿了嗎?

非農業戶口,獨生子女證到老退休大概補助多少錢?

5樓:

沒聽說獨生子女證的給退休補助,

您確定這個補助有嗎,

是不是自己臆想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方標準不一樣,是一次性領取的,上海是五千

7樓:烴秀

各地區不一樣,再就是還分年齡段,有的地方一次性發放,有的地方按月發放一月80元,你最好還是到你當地社群詳細諮詢一下工作人員就清楚了。

關於退休後憑《獨生子女證》領取補助的問題

8樓:我是楚小楚

恩,這個是各人領個人的,只要你能證明你在離異以後確實沒有再生育就可以去申請領取的。

非農戶口辦了獨生子女證可以得到補助嗎

退休後獨生子女費怎樣領取

9樓:華律網

規定如下:夫妻雙方均為城鎮居民的獨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時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合計1萬元的補助,雙方均為農村戶口的獨生子女家庭在年滿60歲後,雙方均可領到每年720元的補助,但是一方為農村戶口一方為城鎮戶口的家庭,則只能領到5000元補助。以上條件必須為父母雙方年滿60歲,不過各地的標準不一樣。

10樓:社保那些事兒

第一代獨生子女父母退休,怎麼領取獨生子女費?有多少錢?

11樓:析從安

最幸福的獨生子女費可以一次性領取

12樓:位璧

我們夫妻倆人都退休了,去所在社群去諮詢此事,得到回答是:根本沒有這回事。難道不是國家統一的政策嗎?

13樓:束琪

為什麼黑龍江省沒有呢

14樓:獨曲文

我問獨生子女費怎樣領起,在那個地方領取。

退休辦理獨生子女補助金需要什麼手續

15樓:天天聊社保

山東省獨生子女獎勵金標準都是比較高的了。退休人員只要是獨生子女父母,退休時由所在單位按照設區的市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的30%發給一次性獨生子女獎勵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退休還是失業退休?如果是失業退休,拿著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退休證、獨生子女光榮證去社群或者街道辦理。如果是單位退休,就直接向單位要就可以。

17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你可以去當地的社群諮詢一下。

辦獨生子女證非農和農業戶口有何區別

布冬舊聞 辦理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和戶籍性質沒有任何關係,只要你符合辦理的條件即可。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非農業戶口的獨生子女有什麼待遇? 非農業戶口的獨生子女可以享受 1 獨生子女費 2徵地拆遷可以多享受一人份額 現在計劃生育政策關於獨生子女這塊統一的就是 獨生子女保健費。各個地方根據經濟...

老公非農業戶口,孩子和我農村戶口,辦獨生子女證有什麼政策

我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已經作了調整,全面放開了二孩,已經取消了獨生子女證,不管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戶口,一律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了。 永星星 沒有獨生子女政策了,漢族可生倆孩子! 開心的這些年華 我們這裡還有多少子女證的中考可以免十分。孩子與丈夫是非農業戶口,本人是農業戶口如果辦了獨生子女證都有哪些待遇 手...

戶口與獨生子女證不是同地方的,獨生子女補貼在哪領取

我還是阿風 有單位去單位,沒單位去男方戶籍地 有單位的到單位領,沒單位請到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諮詢 戶口和退休不在一個地方,獨生子女補貼到那領取 兆傲安 獨生子女費用,都是在戶口所在地申請領取的。但是現在是2016年。這個獨生子女費用是取消了。夫妻戶口不在一起,獨生子女證補貼在 領 布冬舊聞 你所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