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狗一熬出於什麼書

時間 2021-06-19 05:49:41

1樓:愚秀梅墨雲

九犬一獒,沒有任何正規文獻記載。只是民間俗語。

但今天人們嚴重誤讀了這句俗語。胡說什麼一窩九隻狗崽,不給足夠餵食,令其相互撕咬,最後活下來的這個就是獒……我勒個去!一窩京巴剩下的也是獒?一窩柴狗剩下的也是獒?

況且,如果未成年就不給足夠的餵食,必然影響健康發育,如何長大?

還有,九隻狗相互撕咬,最後剩下的是什麼狀態?遍體鱗傷是必然的,沒準會徹底殘廢。再加上營養不良,這隻狗還能成為獒了嗎?

純屬胡說八道。

九犬一獒到底什麼意思呢?

古語中:所有的狗都能叫做狗,但是小的狗只能叫做狗,只有大型的狗才能叫做犬,超過四尺長的狗才能叫做獒。

獒是什麼?東漢許慎在《說文解字》中解釋:狗四尺為獒。可見獒就是巨型的犬。

犬是什麼?東漢許慎在《說文解字》中解釋:大者為犬,小者為狗。可見犬就是大型狗。

九犬一獒,這句俗語,是說:只有九分之一的大型狗能能符合獒的標準。

意思是,獒是罕有之物,很珍稀。

絕無相互撕咬一說。那是無稽之談。

愛狗人士保護狗出於什麼原因?我想不通,如果因為狗是生命才去保護它,那雞鴨魚豬也都是生命阿,為什麼

你說的是愛狗,並不是喜歡狗,愛狗就要給他好的,但是不是溺愛。喜歡只是愛護而已。我認為愛狗人士對於自己的狗就是家人一樣,你的家人受傷了你不會去保護他嗎?對於陌生的狗只是出於對某隻狗的愛而對他有好感的。 狗狗一直處於被人類馴化的過程 它的存在已經上升到了人類的幫手和心靈伴侶的層次 雞鴨豬能在你回家搖著尾...

幫忙看一下事業和財運!事業什麼時候可以熬出頭?財運呢?愛情也是沒頭緒!堅持不下去了,各種不順,煎熬

審計師 改變運程的18種方法 1 默默無聞地努力工作。運氣好的人專注於行動,他們把時間花費在重要的事情上,而非自誇和炫耀。他們總是專注於更好的工作表現。2 與積極樂觀的人相處。3 每一天向自己的頭腦中注入積極的想法。有時我們可能會隨機地想到一些消極的想法,然後它們給我們的行動產生了負面的影響。有意識...

聊一聊人時常反駁你,是出於什麼心態

銘刻 我是女生,有乙個男同桌,我們倆常常因為意見不統一發生矛盾,我問他為什麼總反駁我,每次都換回一句 你們女生懂什麼?真是大男子主義。 百變小捲捲 實習的時候,有個一起實習的,我和他不熟,我每次說幾句話他就否定我,時間久了,才知道她是藉此想引起別人的注意,簡直可笑。 寶寶61279剛眾 班裡有個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