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業戶口沒有工作現在年紀大了能享受獨生子女什麼待遇

時間 2021-06-19 05:49:41

1樓:蕈龠

你問問當地的衛計委。之前退休了,有乙個1000元的獨生子女費,現在國家鼓勵二胎,問問當地還有麼。

2樓:捷曉蘭

獨生子女在。父母年齡大的時候,是可以領到一些錢的,但是你要上相關的部門去辦理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待遇。孩子有工作可以減個個稅.

4樓:123456789李

非農業戶口沒有工作,現在年紀大了能享受獨生子女什麼待遇嗎?現在你有60歲。現在就給你待遇就給你開工資了。

獨生子女有一分年齡過60。就有指獨生子女開會,指還有過60歲的養老,還有乙份工資。

5樓:df東風

這個去社群問一下,具體各個地方政策不一樣。

6樓:

可以享受獨生子女補貼,每年幾千塊錢那種。

非農業戶口是領不著獨生子女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農業還是非農業,只要有《獨生子女光榮證》,就可以領取獨生子女費。

有工作單位的,由單位發放

沒有單位的,由街道社群發放

請向自己的單位或者社群提出申請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農業還是非農業,都有獨生子女費。一般來說一年120元。

非農業戶口的獨生子女有什麼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非農業戶口的獨生子女可以享受:

1 獨生子女費

2徵地拆遷可以多享受一人份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計畫生育政策關於獨生子女這塊統一的就是:獨生子女保健費。各個地方根據經濟發達程度的不同發放的獨生子女保健費發放金額亦有所差別。具體多少到你那計生管理部門可以查到。

我今年64歲有獨生子女證,以前是農業戶口後轉為非農戶口,沒有工作單位。為什麼享受不到獨生子女補助?

11樓:淇水蘭天

按規定符合條件規定的可以在戶籍地申報領取獨生子女獎勵金。所以你沒有享受應該是沒有帶有關證件手續去戶籍地社群居委會申報。

農村非農業戶口辦理獨生子女證能享受一次性補助嗎?

12樓:及可

普遍實行二孩制,國家對新的獨生子女取消一切補助。

農業和非農業戶口區別,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

法律分析 1.農戶 和 非農戶 以前是在吃商品糧上在區別,現在是沒有了,或者說是區別幾乎沒有了。2.社會保險方面,這兩者的區別也不大。總體只和城市間的區別有關,在乙個城市則沒什麼大區別。3.勞動就業方面,城鎮也不是包工作的,但有個勞動再就業,在這方面的投入應該是比農村好點,農村如果有新技術示範區的,...

農業戶口好還是非農業戶口好,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那個好

就目前來說農業戶口比較好,上學有補貼 有最低保障 種糧補貼等 但是隨著城鎮化的普遍,我相信城鎮戶口的實用性更強。現在是農業戶口比較好,除樓上說的好處外,企業招工為了少交職工保險,都要農業戶的,農業戶好就業.買汽車,買電器,等等都有補貼,農業戶口人偷著樂去吧.回答1.非農業戶口 1 考取公務員或是能到...

非農業戶口型別怎麼填,非農業戶口型別怎麼填寫

非農業戶口一般是指像城裡 鎮里的人的戶口,也就是 城鎮居民 非農業戶口則是指靠國家分配口糧的城市戶口居民。計畫經濟時代劃時代將戶口劃分為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兩種型別,農業戶口指的便是靠自己生產口糧的居民。2014年7月30日,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 正式發布。意見 要求,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