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母金毛要生了,我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6-19 05:49:41

1樓:丿浮誇

1.養倉鼠的基本配置:籠子、鼠廁、水壺和食盆、跑輪、小窩、墊材、浴沙、飲水、磨牙用品、玩具,木屑。

2.注意事項:夏天放尿沙,結塊之後要拿一個勺子舀走。冬天放木屑,一定要厚。倉鼠洗澡一定要用浴沙,不可用水。

3.飲水:飲水可用給水器,安裝在容易飲用的高度上,往器皿型的水罐里加水。夏季可以讓倉鼠玩水,但是不要把籠子弄得太溼。

4.食物:主食必須吃專業倉鼠糧,沒有的話也可以自配倉鼠糧。麵包蟲,瓜子多會吃上火。西蘭花補鈣。綠豆在上火後吃,不上火時吃會脹氣。

5.禁忌:請勿直接接觸太陽,倉鼠非常畏光、怕熱,夏天到了,請使用散熱片或大理石為倉鼠消暑。

2樓:冷飛機看不見

條件1.底盤面積大於0.5㎡的籠子。

2.提供多個藏身處,材質可以是紙或者木頭等。

3.墊料厚度不小於20cm,窩材的原料應該柔軟,包括無塵的刨花、稻草等。

4.如果使用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籠子,請務必保敞開頂部以便通風。

5.每天清理尿溼墊料、食盆和飲水器,每月清理整個籠子但建議保留一部分舊墊料以便倉鼠適應氣味。

6.對侏儒和**倉鼠,整個籠子分別每個月和每14天清理一次,定期放風(需要看護)。

7.侏儒倉鼠可以合籠也可以單隻飼養。然而合籠對倉鼠的群居適應能力要求較高,一般單隻飼養。

擴充套件知識

倉鼠飼養日常保健注意事項

注意環境衛生

有個懶惰骯髒的窩主,鼠鼠很容易生病喔!環境髒亂,容易滋生細菌,或者引來蒼蠅蟑螂拜訪,順便帶點病菌當“伴手”,鼠鼠就遭殃了。窩主最好每天清理給水器、飼料盆、便便,勤換潮溼木屑,最好每週清洗籠子,並以熱水燙過消毒。

跟鼠鼠遊玩前後,都應洗手。

營養均衡多樣化

以營養均衡、多樣化的食物餵食鼠鼠,不可以懶惰的倒一些現成飼料就了事,因為吃飽吃好才有抵抗力嘛!另外飲水也是窩主們容易疏忽的地方,飲水應該天天換、被汙染就換,自來水不可生飲的地區,請給鼠鼠人類用的飲用水,反正它喝的又不多。

穩定的溫度溼度

鼠鼠多半來自乾燥地區,請注意籠子應置放在乾燥安靜的地方,避免受潮(所以才要常換木屑)。鼠鼠對溫度很敏感,野外的鼠鼠住在地洞裡,有天然調溫功能,應維持穩定的溫度,在溫差大的天氣以及冬季,要注意保暖,以防引起鼠鼠冬眠。

避免壓力與緊張

鼠鼠天性敏感(例如羅伯羅夫斯基蒼鼠特別膽小),飼養在人工環境中,很容易感到壓力、緊張,似乎跟人類一樣,壓力緊張經常會導致腸胃不適、下痢,甚至得胃潰瘍。

跟鼠鼠不要玩得過火,例如追逐、強迫跳躍、扔在陌生的環境等等,可能我們覺得很有趣,鼠鼠卻感到痛苦恐懼。要解決鼠鼠的壓力問題,首先是提供充足的運動空間,給鼠鼠住大籠子、放置跑步滾輪,並且每天都出來玩。

3樓:盪鞦韆的無尾熊

一、籠子

狗狗生小狗前要準備什麼?

我家的個狗狗快生小狗了,它生小狗的時候要怎麼幫助它及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祝賀你啊。

狗狗要生小狗前就要給它準備好小窩,可以是一個紙箱,一定要保暖,還要給狗狗足夠大的空間。放在隱蔽點的地方,提前讓它熟悉。

在它生小狗的時候,千萬不要有太多的人看,可以留一個人幫忙,以免發生難產。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它自然分娩,否則可能它會無法集中精力,造成難產.我家的貓就是因此難產死去的

養剛出生金毛狗需要注意什麼

關於養金毛,太想養金毛了,養金毛要準備什麼

上班族的話我個人不推薦養金毛,小金毛的破壞力是很強的,如果想養的話,只能在上班之後把狗放在籠子裡養。另外小狗一般都要每天喂3 4頓飯,白天一整天不在的話狗狗會餓的。遛狗其實在 都可以遛,只要讓它的運動量以及日照時間夠了就行。去外面的目的是讓它學會在外面尿尿和便便。一般成年以後就不會在家裡解決了,所以...

金毛要住5天旅館,可以為它準備些什麼呢

我家狗狗不時就會去幼兒園住住的,其實對他們是有好處的,乙個是可以和同伴們開心的玩,性格不會變的那麼孤僻,另乙個是幼兒園地方大,每天都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奔跑遊戲,對他們的身心健康都是有好處的。你的擔心不無道理,首先就是做好預防工作,有一種外用的除蟲藥,叫大寵愛,每4 5個月在寵物後頸部滴上乙隻,可以防...

男方結婚要準備些什麼,男方結婚要準備些什麼

結婚時,男方需要準備什麼?趕緊看看吧,馬虎不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婚房裝飾物品,對於新婚夫妻肯定要有乙個紅紅火火的婚房的。2 男生和其父母的新婚衣服,結婚的新郎和新娘都是要盛裝出席。3 結婚戒指和喜糖,紅包。結婚肯定是有乙個送戒指的儀式,喜糖和紅包都是用來打發那些鬧新婚的人的。4.花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