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生育能力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嗎,沒有生育能力,包養了一個女兒,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嗎

時間 2021-06-19 05:11:19

1樓:高中路上

沒有生育能力,不符合辦理獨生子女證的要求的,但是,如果符合領養棄嬰的要求,可以依法領養。

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計生部門和民政局。

沒有生育能力,包養了一個女兒,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嗎

2樓:布冬舊聞

什麼叫“包養了一bai

個女兒”du?應該是抱養了一zhi個女兒吧?

法律上,沒有dao“抱養”的概版

念,只有權“收養”。但即使你合法地收養了一個女兒,也不能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國家衛計委早就明確表示: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後,提倡按政策生育。對自願生育一個孩子的夫妻,不再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等相關獎勵優待政策。

之前已經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繼續按規定的條件、標準、年限,享受各項計劃生育獎勵優待政策。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沒有生育能力領養的子女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嗎?

3樓:笑笑小魚

如果是在取消獨生子女政策之前領養的,有正式收養手續的,應該是可以。

4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在全面兩孩政策施行前,可以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證目前已經退出歷史了。現在已經不辦獨生子女證了。

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星星之狐 二孩政策出臺後,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了,以前辦理的,繼續享受獨生子女待遇,由於獨生子女證丟失的,應該可以衛生局相關部門補辦。 英子妮 從2016年實行二胎政策開始,就停辦了獨生子女證,如果是丟失的還可以補辦。 烴秀 現在已經不允許辦理獨生子女證,因為國家已經放開二胎了,再就是你媽媽當時沒有申...

沒有獨生子女證可以開獨生子女證明代替嗎

生物 不能吧,據說計生辦很認真的 獨生子女證丟失,父母都不在了,派出所能開獨生子女證明嗎? 平凡 你好,應該不回開。可以到原辦理獨生子女證的街道計生科諮詢一下。如果有幫助,望採納。 氯化鈉 獨生子女證不具有報失補發功能,一但丟失不能補發。派出所既不負責發放獨生子女證,也不負責補辦。獨生子女證應該是所...

沒有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沒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

如果當時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的話,現在是補辦不了的了,只有到你所在的地方去諮詢一下,看怎麼處理。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地計畫生育指導站,應該就可以辦!獨生子女每月好像還有補助金可以領吧!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丟失,或者子女十八周歲前未辦理的,可以補辦。申請辦理 獨生子女父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