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女兒的戶口轉到我家,乾女兒戶口外地的,我想把她遷到我家本地來,可以嗎。需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1-06-19 03:27:1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為什麼我姐姐要把她女兒的戶口遷到我家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崇明是縣, 金山是區,說起來現在一樣,但總有區別的。

排除買房外,你姐姐或許還有其他目的,就說不來了。

乾女兒戶口外地的,我想把她遷到我家本地來,可以嗎。需要哪些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你戶口所在地戶籍政策就可以,否則不行

沒離婚,我想把女兒戶口落回我們家,可是男方不同意,我要怎麼樣才可以把女兒戶口遷移到我家呢?男方沒房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男方是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女兒戶口的落戶問題的,你們只能協商解決孩子的落戶問題。

5樓:濤聲海韻

協商不成就只能起訴了

6樓:

戶口而已,沒必要這樣,如果你不經他同意非這麼做的話他可能和你離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人嘛坐下來商量,都是為了孩子前途著想為了這個家嘛

女兒的戶口在姐姐的戶口本上,我想把她轉到我的上面。也想改名字。該怎麼辦?

8樓:韓穎律師

你好!先把你女兒的戶口遷移過來,具體手續如下:

1、母親寫出為女兒遷移戶口到本人名下的“戶口遷移申請”;同時須持夫妻雙方結婚證影印件;你和女兒的戶籍證明(你戶口所在地那邊派出所開具),該證明為加蓋“戶口專用章”顯章的;母親有國家單位的話,單位需開具情況屬實,同意接收小孩到其母親名下的一個證明。沒有單位的話到居委會開具該手續(各地對該條規定也許有細微不同,可諮詢下派當地出所戶籍科)。

2、你準備好以上三個手續以後,送到管理你戶口的派出所。派出所同意你申請的話,會為你辦理你孩子的“準遷證”。

3、此“準遷證”須送到你那邊管理他們戶口的派出所,他們會為你開具一個關於你孩子的戶口“遷移證”。

4、你拿到“遷移證”後,須將其在有效期限內送達管理你戶口的派出所,派出所會及時把你孩子的戶口落入你的名下。戶口過來以後,再變更姓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末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姓名申請材料:

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變更姓名審批程式: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

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

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

9樓:月光下的星期

改名字、遷戶口都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我和我親戚都是本村人,我能不能把親戚的女兒戶口轉到我家戶口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凡廣州市區常住戶口人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一)因投靠本市直系親屬(指父母、夫妻、子女)需將戶口遷入直系親屬戶口所在地的(包括“農遷農”);

(二)因離婚、原房屋被屋主合法收回,需將戶口遷入親戚朋友戶口所在地的;

(三)單位集體戶口人員因工作變動、單位轉制或辭職、解聘及工廠倒閉等原因,需將戶口遷入親戚朋友戶口所在地的;

(四)屬駐穗辦集體戶口工作人員及家屬和福利院集體戶口的兒童,以及監外執行人員,要求市內遷移的;

(五)因住房調整等原因需將戶口遷入房屋所在地入戶的。

二、辦理市內戶口遷移需提供的證明材料:

凡符合上述第一條(一)(二)(三)(四)款條件的人員,入戶人除提供本人及投靠人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外,還需根據下列不同情況提供以下相關證明材料:

(一)因投靠直系親屬的需提供親屬關係證明(“農遷農”的還需提供遷入地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二)因離婚、原房屋被屋主合法收回的,需提供遷入地業主的合法房產證明、入戶人的《離婚證》或房屋被屋主收回的相關手續證明,以及遷入地戶主的居民身份證、同意遷入證明。

(三)單位集體戶口人員因工作調動、單位轉制或辭職、解聘及工廠倒閉等原因的,除需提供遷入地業主合法房產證明、戶主的居民身份證及戶主同意遷入證明外,還需分別提供以下證明材料:

1、因工作變動、單位轉制的,提供工作變動或單位轉制的證明、原單位出具的同意遷出證明及現工作單位沒有設立集體戶口的證明;

2、因辭職、解聘的,提供原工作單位辭職、解聘的證明;

3、屬工廠倒閉的,提供原工廠倒閉的證明。

(四)屬駐穗辦集體戶口工作人員及家屬和福利院集體戶口的兒童,以及監外執行人員,要求市內遷移的分別提供以下證明材料:

l、屬駐穗辦集體戶口工作人員及家屬的,提供市公安局的《批准市內戶口遷移通知書》、合法住房證明;

2、屬福利院集體戶口的兒童,提供收養證、市公安局的《批准市內戶口遷移通知書》;

3、屬監外執行人員,提供區公安分局的《批准市內戶口遷移通知書》。

凡符合第一條第(五)款條件的人員,因住房調整等原因要求將戶口遷入房屋所在地入戶的,提供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合法房產證明或單位分房證明(屬駐穗辦集體戶口遷入房改房的,提供市公安局的《批准市內戶口遷移通知書》,屬單位集體戶口遷出的,提供單位同意遷出的證明)

三、辦理市內戶口遷移的具體手續:

(一)符合第一條(一)(二)(三)(四)款條件的人員,辦理市內戶口遷移,持相關證明材料可在市內任一區公安分局**中心(未設**中心的到派出所,下同)辦理市內遷移手續。

(二)符合第一條第(五)款條件的人員,辦理市內戶口遷移,持相關證明材料在入戶地區公安分局**中心(或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但有些麻煩。手術較多。

我有一個十四歲兒子我想把我弟的女兒轉戶口轉到我家要辦什麼手續才能上戶口

12樓:氯化鈉

同一類的城市,或同一城市迀戶口,只要雙方同意,沒有其他限制,應去你所在派出所詢問一下。

我想把我的戶口遷到廣東湛江,求助,我想把戶口遷回廣東,請問要怎樣辦手續,還有,需要什麼證件或證明,請詳細點告訴我,謝謝!

1 把落戶申請 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 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 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 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 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 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 準備好相片 求助,我想把戶口遷回廣東...

我想把我的戶口遷到我老公這邊,結婚證年齡和身份證年領不一樣怎

可以申請變更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婚姻登記業務常見問題 當事人申請變更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應按照補領結婚證的程式,婚姻登記機關重新發給當事人結婚證,同時應當收回當事人原結婚證。如果當事人身份證與戶口簿上的身份證號碼不一致不是因為十五位公升十八位原因,當事人應當先將身份證與戶口薄的身份證號碼更改一致...

親戚想把他兒子的戶口遷入我家,對我家以後會有什麼影響嗎

農家小子之 一般情況下不是直系親屬的是不可以遷戶口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 第十條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