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去世有喪假嗎,我外公去世了有沒有喪假,如果有幾天

時間 2021-06-18 18:32:28

1樓:

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

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

原勞動部一九五九年六月一日發出的(59)中勞薪字第67號通知中曾規定,企業單位的職工請婚喪假在三個工作日以內的,工資照發。這個辦法試行以來,有些單位和職工反映,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到外地料理喪事的,由於沒有路程

假,給職工帶來了一些實際困難。經研究,現對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的問題,作如下通知: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四、以上規定從本通知下達之月起執行。

2023年2月20日

2樓:郜良御博超

根據廣東相關法規,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死亡,可給予3天以內的喪假。外公不屬於可享有喪假待遇的直系親屬的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公去世,外孫沒有喪假,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企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給予職工1—3天的喪假。直系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

外公去世有喪假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通常來說是有的,因為是直系親屬直系親屬就是三代以內的,也就是說您的父母,祖父,子女親孫子、外祖父母這些人之間的關係一般可以申請喪假,其他的看每個地方的不同規定吧。通常一般都是3天內。

【法律依據】

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法律明確賦予了勞動者帶薪休喪假的權利。

我外公去世了有沒有喪假,如果有幾天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法裡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死亡沒有喪假。

按照國家規定:直系親屬的喪假為3天,非直系親屬的喪假為2天

喪假的直系親屬包括:配偶子女父母等喪假的非直系親屬包括:祖父母兄弟姐妹姑嬸叔伯配偶父母等。

所以根據法律和法規規定,勞動者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在喪假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因此,祖父母、外祖父母去世,沒有喪假。

相關的法律規定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根據《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由職工自理。

6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企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給予職工1—3天的喪假。直系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如果職工死亡的直系親屬在外地,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企業應該根據路程遠近,另外給予職工路程假。

職工在休喪假和路程假期間,企業均應當照常發放職工的工資。職工在途中的車船費等,由職工本人自理。目前國家還沒有對非國有企業職工婚假作出具體規定。

外公屬於直系親屬,可以請三天喪假!

外公去世有喪假嗎?

7樓:黑色也很美

外公、外婆去世,請喪假當然是可以請的,但是否能照發工資,目前還沒有法定的依據,因為外公、外婆是不屬於國家規定享受喪假待遇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範圍的,所以具體是由所在單位自行掌握的。

目前,一般單位的員工請喪假的具體操作還是參考執行2023年2月20日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發布的《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1980〕勞總薪字29號、〔1980〕財企字41號)的有關規定: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但是,目前國家還沒有對非國營企業職工休婚喪假作出具體的規定。

8樓:5要浪漫

有的,但是隻有一半的假期,且要開證明

9樓:問問

有的公司可以放假有的就不行了,公司福利不同哎

外公去世有喪假嗎

外公去世通常來說是有的,因為是直系親屬直系親屬就是三代以內的,也就是說父母,祖父,子女親孫子 外祖父母這些人之間的關係一般可以申請喪假,其他的看每個地方的不同規定吧。通常一般都是3天內。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一條 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

老公的外公去世了我是否有喪假,外公去世有喪假嗎?

沒有喪假的,你老公也沒有喪假,只有直系親屬才有。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老公的外公去世你可以享受一至三天的假。國家規定喪假幾天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一條規定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法律明確賦予了勞動者帶薪休喪...

我是男生,我外公去世了。我用奔喪嗎?媽媽說,外公是外人。不用?爸爸說,外公是爸爸的爸爸。去吧

平凡人 外公也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不像媽媽說的八竿子打不到的外人,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去,你要跟媽媽講明道理,不能激化矛盾 我是男生,我外公去世了,我用奔喪嗎媽媽說外公是外人,不用爸爸說,外公是爸爸的爸爸去吧,不管外公是媽媽的爸爸,還是爸爸的爸爸,作為晚輩都應該去的,必定沒有你的外公,就沒有你的爸爸,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