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生,我外公去世了。我用奔喪嗎?媽媽說,外公是外人。不用?爸爸說,外公是爸爸的爸爸。去吧

時間 2021-10-17 23:43:44

1樓:平凡人

外公也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不像媽媽說的八竿子打不到的外人,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去,你要跟媽媽講明道理,不能激化矛盾

2樓:

我是男生,我外公去世了,我用奔喪嗎媽媽說外公是外人,不用爸爸說,外公是爸爸的爸爸去吧,不管外公是媽媽的爸爸,還是爸爸的爸爸,作為晚輩都應該去的,必定沒有你的外公,就沒有你的爸爸,或者你的媽媽,上一輩的恩怨,不能積累到孩子身上去

3樓:

應該去,外公也是親人,你去了能送老人一程,儘自己的孝心,也讓爸爸心裡好受,自己安心。

4樓:

當然要回去奔喪的,外公應該是媽媽的爸爸就是你的姥爺,你們是有血緣關係的,一定是你媽媽與你外公關係不好才不讓你回去。

5樓:森飛昂

可能你外公和媽媽的關係不好,外公應該是媽媽的爸爸才對啊,不知道你們**怎麼叫的,但是也是親人,送最後一程可以去看看

6樓:龍行天穹王

去不去,決定權在你自己手中,如果你與他關係比較好的話,當然應該去一下,畢竟這也是對逝者的一種哀思,但如果你們之間沒有多少交際,那也沒必要難為自己,遵從自己的內心即可。

7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很顯然,你外公和你媽媽以前關係不太好,所以你媽媽現在不想讓你去。

至於你要不要去,不是看別人怎麼說,儘管你爸爸說的是對的,但你還是要看自己。

你外公和你關係好,對你不錯,你就去,如果以前對你不好,你也不喜歡他就不去。

8樓:滾小麥

當然是要去的,你媽媽可能一起和外公有過節,但是那都是上一輩的事情了,不要讓上一輩的過節影響自己這一輩。該怎麼做尊崇自己的內心吧。

9樓:歧彥珺

你外公去世了,你說去奔喪,媽媽說外公是外人,不用爸爸說,外公是你媽媽的爸爸,你當然應該去呀,怎麼叫做外人呢?她必定是你媽媽的爸爸呀,你作為外甥,外公去世了,你當然應該去呀,你媽媽是給你外公有仇嗎?幹嘛這樣講話?

你在跟你媽媽好好溝通,外公就最後一次了,怎麼不去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公應該是媽媽的爸爸才對吧,你爸爸是入贅?按照一般很多地方的習俗,不是有特別情況 去見最後一面吧。

11樓:晁易夢

外公去世了,你是他的外孫子,理應奔喪。媽媽說外公是外人,八竿子打不著,可能是氣話,不然,說這樣的話是老殼有問題。你爸爸說的話很正確,就按爸爸的話去做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外公去世了。你應該去奔喪,因為你爸爸跟媽媽。兩個人又沒離婚所以你外公也是你爸爸的爸爸。也是你的長輩。所以你應該去。

13樓:霞樂

外公去世了,肯定要去啊!媽媽的爸爸去世了。就是很親的人。不管你是男生女生都得去。

14樓:

外公是你媽媽的爸爸吧,怎麼能是外人?你確定是你媽媽說的,當然應該去啊,小時候肯定也很疼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說必須去與不去,因為外公也是親人親人,而且是長輩長輩,親人去世理應到場。

16樓:東明人

可能是和你們當地的叫法不一樣,我們這邊外公是媽媽的爸爸。

你爸爸的爸爸去世了,那可是直系血親,按照我們中國的民俗,作為孫子,不僅要去,還要穿重孝,以示沒有斷香火,後繼有人。你爸爸作為兒子,更得要去扶喪,親爸去世了,他如果不去,很難說得過去去。按照道理你母親也應該去,不過看起來她對你爺爺很冷淡反感,不去關係也不是很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啊,外公外婆也是最親的人呀?如果是關係沒搞好,那另當別論。

18樓:雨夢星晨

應該去的,外公外婆也是親人不能說是外人,也應該照顧爸爸的感受

19樓:武術搏擊大產業

需要去的,因為你身上有他六分之一的基因,屬於你的親人之一。

20樓:吳健豪戰神

我感覺應該去吧,畢竟是親人,最後一面,免留遺憾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你隨父親姓,,不是隨你媽媽的姓,,

老公的外公去世我孃家父母要去送喪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你老公的外公跟你孃家沒半毛關係。如果是你老公的爺爺還差不多,至少還算親家

23樓:愛你永不變

老公的爸爸媽媽去就可以,當然你和你老公肯定也要去,你爸媽就不用去了,扯不上關注

24樓:九妹

從情理上來說,應該要去

外公去世了,我該回去嗎?

25樓:渢莕紫

不會的,你有心就行,有時候老人並不希望自己拖累孩子的事情,讓他安心的走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趕在喪事前,就應該回去,一個母親、一個外公、這是家庭的情網。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不回去就不孝,你老爺生前的時候你對他好,孝敬他就好了

28樓:o俞俊傑

有份心意就好!你外公一定在天上希望你好的!

29樓:蘇妍欣

你應該回去。

不管怎麼說,你外公一定很疼你對不對?你也一定很痛苦,親愛的外內公離開了。我

容知道,也許這是一個很殘忍的現實,但是現實就擺在那裡,是逃不過的,總是要面對的。要知道,你如果不回去,外公會很難過的,也會有一些人不瞭解情況會說你不孝;如果你回去了,外公會很欣慰,又避免了別人的閒話,這樣不是很好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回去,要不你肯定得落一個不孝的名聲。回去怎麼都好說。

31樓:匿名使用者

回去吧,你外公對你那麼好,你怎麼忍心不見最後一面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是你的心理問題,回不回去不是我們能幫你決定的,

我外公今天去世了,嫁在外地的我不能回去奔喪,我給我老公說了,他卻一句寬慰人的話都沒有,一點都不關心

33樓:思思和維維

你這個思想要不得。孩子不是你的介面。孩子還沒出生就要為你自己的婚姻買單嗎!那也太不公平了。自己的婚姻自己把握。

34樓:後來

?現在你都這樣,結婚了你更難受

35樓:匿名使用者

當家裡的bai

親人去世之後,du會需要自己的地方,也zhi是自己dao的另一半,去關心自己專,但是像有屬的時候有可能自己的老公忙於事業,忙於工作,是沒有心去搭理這些事情的,這也就是說你們之間有可能都是大家覺得這件事和你們沒有關係一樣,所以你感到非常的生氣,對於這樣事情,你應該理解他,可能和你長時間的生活之後,經歷了很多的事情,對於這方面,他就是非常的表現出非常的淡薄,這也是有心可原的,所以你既然瞭解他是那種人,你也就沒必要和他去聚集,對於安慰你來說,他要是不是誠心的安慰你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這得是需要從內心發出的,才是對你的真情,所以說了解一個人很難,真正瞭解了,你就明白了

外公去世了,我趕不上他出殯,還該回去麼?主要我想回去陪陪我媽,但不知道在出完殯後回去好不好!

36樓:刀刀駕到

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別人的話沒必要在乎這麼多

37樓:高山流水

你在不在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父母在就行了!在外地可以原諒

38樓:百度使用者

是該回去,不過回去你要會表寅,要痛哭流涕的自責你來晚了,連外公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哭的越傷心越好!這樣別人都會誇你懂事的!記得要會表寅哈…………

39樓:匿名使用者

回去吧。要不人家會說外公去世也不回來看一下

40樓:運酬唯握

他是你母親的爸爸,沒關係,回去就是。外人也不會說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回去!你媽媽需要你!

42樓:無極

你的回去,跟他人有什麼關係。當然,儘量能趕上出殯最好

43樓:秦義絕

算了,誰都會死沒什麼的

外公去世有喪假嗎,我外公去世了有沒有喪假,如果有幾天

國家勞動總局 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 國家勞動總局 財政部 原勞動部一九五九年六月一日發出的 59 中勞薪字第67號通知中曾規定,企業單位的職工請婚喪假在三個工作日以內的,工資照發。這個辦法試行以來,有些單位和職工反映,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

老公的外公去世了我是否有喪假,外公去世有喪假嗎?

沒有喪假的,你老公也沒有喪假,只有直系親屬才有。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老公的外公去世你可以享受一至三天的假。國家規定喪假幾天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一條規定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法律明確賦予了勞動者帶薪休喪...

我爺爺星期前去世了,因為我回家奔喪要跟分管領導請假,需要分管領導簽字,這事兒我就告訴了分管領導

秋之楓 哈哈,想多了吧!你真是個心事重的人,從請假就開始東想西想的。爺爺去世就是去世了,沒必要說成是病重,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誰都知道這個理兒的。你們領導不會這麼沒水平,把自己父親去世怪到你身上啊。他真要是這麼小心眼,這麼莫名其妙,那你這次就算沒事,以後也還會逃不過他的責難噢。別把別人想得這麼糟,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