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到底該不該隨份子錢,實習生該不該給師傅隨份子錢?

時間 2021-10-17 23:43:44

1樓:曉淡

我覺得應該啊,大學生其實已經是成年人,很多時候大學會自己出去兼職什麼的,給自己掙一點生活費,如果遇到了朋友同學結婚這種的,是應該給的,只是適當就好了,畢竟身份還是學生啊。

2樓:暗受

我覺得按自身情況而定,因為還是學生沒有經濟收入**,隨也不可能太多,這還要看和自己的關係怎麼樣,平常相處的怎麼樣,如果你認為這人值得交往可以少隨點。對方也會明白的。

3樓:3035滅韓歡袒

如果別人邀請你了,多少也要表示一點吧,如果是普通朋友的婚禮,大學生完全可以因為學業繁忙推辭。如果關係不錯的朋友盛請,平時節約一點從自己的零花錢裡省一點給朋友準備一點自己的心意吧。雖不是什麼厚禮,是真心朋友一定也不會介意,如果介意,這樣的朋友也不值得以後深交。

不懂理解別人困難的朋友,不適合做朋友。

4樓:小美

其實我覺得不應該的,畢竟大學生也只是學生的,他們的錢也是父母給的,結婚這種事情只要是為的熱鬧啊。你有祝福就好了,可以自己準本點小禮物什麼的,送給對方,如果推薦好一點的話,那麼就多少的表示一下吧,對方也能理解的。

5樓:沉夜孤星

大多數大學生都沒有自己的收入,隨份子也是花父母的錢,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我覺得大學生不應該隨禮;但大多數應酬都是好友邀請,不隨禮似乎不太妥當。所以我認為這種東西表達一下心意就好了,是一種祝福,不必去和其他人攀比,你要相信真正的哥們兄弟是不會因為你隨了多少禮錢影響雙方的感情的,如果真因為禮錢鬧出意見了,不如趁早散夥,這樣的友情大多不靠譜。總之,隨禮盡力而為,別太難為自己,意思到了就行(條件好的另說),這事說白了就是互相交換,沒多大意思。

6樓:

要是情你去會,說明你們關係不錯,你覺得問家裡拿不好意思,但不隨又會頭大,這些都說明了你是想隨的,只是窮。隨份子的初衷在哪,拿喜事來講,比如你的好朋友結婚,要熱鬧一番,大家一起湊錢為他慶祝,這跟你們平常有啥開心的事情出去聚個餐然後aa沒什麼區別,你說該不該隨?如果真是為了那點分子錢,直到你還沒畢業估計都不會請你。

7樓:雙谷靈

如果是家庭條件還可以,而且關係不錯隨份子就隨,如果家庭條件一般,自己掙得錢也可以隨,如果條件不太好,可以不隨或少隨, 我覺得個沒有什麼硬性要求啊,畢竟很多人都是看關係來的,關係好就表示一下,學生也沒有什麼錢的,不好的就算了。

8樓:曉淡

理論上來說不應該隨。我平時出去吃飯,沒實習的學弟學妹都不會算他們的錢。如果隨了,其實是助長攀比之風,十分不提倡。

可又都是朋友,低頭不見抬頭見,人家都這麼做了,你不這麼做,是過不去情理的。如果你們那裡的風氣就是如此,那就不要強求了。告訴你,如果你捨不得給,或者不想給太多,最好悄悄問問其他人給了多少,然後自己可以少一百,隨的時候找到辦事的同學,語重心長的說:

哥們,我們家裡不是很富裕,我本身也不是太爭氣,這個你知道。可家裡邊又不太願意幫我,我這次挺了挺,省一省,湊了一點,有點少,還請你不要見怪,收好。

實習生該不該給師傅隨份子錢?

9樓:天下的一風

看你個人了,如果你覺得可以給的話,就給就行了,如果你師傅對你特別好的話,你懷著感恩的心情是可以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啊,這是人情,雖然只是實習生

大學同學結婚,不去參加婚禮,要隨份子錢嗎

11樓:季人間四月天

看關係好不好,好的話隨也無妨,關係一般以後估計都不會見到的那就隨意了

12樓:喬先森

自己心裡想

bai想,他(她du

)是你很要好的朋友麼?

zhi他(她)平常對你

dao如何?他(她)回是什麼答樣的為人?

如果他是你的好朋友,平常對你像兄弟一樣或姐妹一樣,自己對他(她)評價很高,那麼就給他隨份子錢,因為心意到了就行,還有你給他(她)隨了份子錢,等到你結婚的時候她也會迴應你的,除非以上三個問題你的回答是“不”那麼就不需要隨份子錢了。

13樓:水言思惜

看個人,感情好的話會隨份子,一般的話可以不給

初中普通同學結婚,我該不該去隨份子錢?

14樓:巖姐說

如果自己已經大學畢業,且在城市裡面生活了很久,基本上和初中同學沒有什麼聯絡的話,普通的同學結婚,建議不要隨份子錢,人也不要去參加了。

其實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巖姐這樣說是有原因的,之前自己曾經隨過很多類似的份子錢,但最終都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了。雖然我們國家是個人情社會,但是對於很多八竿子打不著的,一輩子都用不到的人,很多時候,你隨份子也好,經常聯絡也罷,都沒有什麼用處的,不熟悉還是不熟悉,有時候你隨份子錢給人家,到你結婚的時候,人家都不知道在**了,根本就不會搭理你。

既然是這樣的結果,何必再去隨份子錢呢?還不如自己用那份錢來乾點其他有意義的事情,比如陪自己的女朋友去看一場電影,帶自己的父母去吃一頓好吃的,或者買幾本書等等,都比隨便隨一份份子錢要好很多。

畢竟很多人的關係沒有到那裡,只是普通的同學關係,結婚去不去還在猶豫呢,份子錢也就不需要多考慮了。除非自己另有所圖,不排除這樣的情況發生的。比如自己的同學是當地的公務員,或者在當地醫院上班等等,這些資源還是可以用到的,既然人家結婚,正好給一份賀禮,然後彼此也就算是搭上線了,以後說句話,辦點事情還是可以的。

如果沒有以上的這些目的,也不是什麼關係特別好的同學,今後的交接點幾乎為零的話,建議還是不隨的好,發個簡訊祝福一下就行了,其他的還是隨緣吧。

15樓:說感情

我之所以這樣子說,是因為我自己跟我的初中同學真的離得太遠了,雖然說都在一個城市,但是我覺得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哪怕就算我們初中的時候玩的再好,到了現在我們見到彼此都只有感嘆的份!時光已經把我們變得不像從前的自己,我們不知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能做的就是祝福對方過得好一些而已。

我覺得這種關係就跟異地戀是一樣的,開始的時候呢我們大家都很在乎彼此,但是經過了時間和距離的阻礙,我們已經漸漸疏遠了,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他們不能陪在我的身邊,他最們困難的時候呢,我也不能給他們溫暖,就這樣我們當然不會再對彼此有什麼奢望!

直到最後我才聽說他們要結婚了,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他們要和誰結婚,因為他們從開始戀愛到其中的過程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要結婚了,這樣子的婚禮參加還有意義嗎?

就算你不管參加有沒有意義,但是如果說你的經濟不是很好的話,你也可以選擇不用參加,因為你投出去的這筆錢不一定會得到回報,也許你會去參加他的婚禮,但是他不一定會參加你的婚禮,到時候你的心情可想而知,所以還是不要去了吧!

16樓:晶晶沙漏

這個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如果你們相隔很遠,這個分子錢隨與不隨都無所謂了,如果感到囊中羞澀,那就不說也罷。如果這點分子錢對你來講無所謂,那就送點過去唄,沒準兒以後還用得著他呢,不行春風哪來的秋雨?!

如果你還沒有結婚,隨個不誰隨也都一樣,隨了以後等你結婚的時候,你肯定也會喊他。如果不隨,那等你結婚的時候,他也就不會來隨分子了。就是這樣的,用我們這裡的話來講,叫做“驢啃癢”啃來看啃去都一樣的。

或者找幾個和你與他一樣關係的同學商量一下,隨與不隨大家說了算,這樣也可以不用顯出你自己來。面子上都說的過去,否則大家都去了,只有你一人不去,感覺你有點太不懂得人情世故了,很明顯會要你的同學感覺不可交。你們的同學情分已經到此為止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覺得如果別人邀請你的話,出於禮貌還是去吧!畢竟大家都是同學一場,沒必要搞的那麼僵,雖然只是個普通同學,但是說不定能夠在婚禮上遇上當時的好玩伴啊!做個變相的同學聚會也挺好的,至於份子錢部分,因為關係普通的情況下,隨少一點也不過分,一兩百也是可以的。

或許有些人遇到這種事情會選擇不去,又或者問問現在還有聯絡的初中同學,看看他們有沒有被邀請到,如果他們被邀請到了,也準備去的話,那就可以組團去參加,如果對方不去的話,自己也就不想去了,但是在我看來,人家既然邀請你了,你就一定要出於禮貌的去參加一下,畢竟初中三年,相聚一刻真的不容易,就當去湊個熱鬧,份子錢也不需要太多,反正關係一般般隨少一點人家也不會在意。

所以能去的話就去一下,結婚這種事情一生說不定就只有一次,湊一個熱鬧也好,份子錢隨一兩百也足夠了。

18樓:勤奮的花大喵

其次,我的普通同學要是結婚,我頂多就發個訊息,或是打個**祝福一下。要是去了,連兩個主角都不熟悉的話,還有什麼意思,還得在那硬抗,很難做的。我想就算你不隨份子錢,也不會被在意,因為本來關係也沒有好到某種地步。

所以,面臨這樣的婚禮通知,自己就好好的分析清楚,不要因為知道,自己就覺得不好意思不隨,要看看是不是適合自己掏出這份錢。

有很多惡劣的,就是把自己的婚訊傳給所有人,就算有幾年都沒有聯絡過得,也都通知到位,目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份子錢?我好不容易辛辛苦苦賺的錢,不是用來做善良祝福的,我給的一定是曾經幫助我的人,是我在乎的人,我給他們的是祝福,給不熟悉的人,我不樂意。

19樓:和藹的啊哦額恩

既然已經稱之為初中普通同學,那我就認為不應該去隨份子錢。她結婚肯定我們大家都會為他高興,但是如果你們平時關係不是很好,而且在平時也沒有什麼聯絡,那這種人就沒有必要去隨份子錢,因為你一份份子錢而已,也不會改變你們之間的關係,也不會讓你們的感情因此變得很好,所以我覺得這是沒有必要的。

20樓:h喜歡看你笑

首先第一點要看這個人有沒有志氣,讓我看這個目標,看著你的理想是不是遠大,我覺得如果對一個目標非常遠大,然後又非常有志氣的人來說,他的成就絕對是不可以估量的,那麼這時候你要和他好好的做朋友,你就可以通過這個方式達到你們兩個之間感情的目的,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這樣子做,然後讓你收穫到一份很好的感情,你們之也會有一個很好的結果,你們也能夠很好的去做一些事情。

如果說你對她一點都不感冒,那麼我覺得這個時候也沒有必要去付出那麼多了,你們之後好好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吧,如果說自己有空,那就去參加一下,自己沒有空,那就忙自己的事情吧,因為我覺得其實對於這種友情來說,到了最後面就越來越淡,會單純的變成了一種利益之間的關係,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也沒有必要這樣子做,這樣子做的話會對你們之間產生一個非常不好的影響。

21樓:清心文竹老師

如果只是普通同學結婚的話,當然不應該隨份子的,這個就要看你們之間的關係了,如果說關係好的話,那肯定是需要的,因為你們之間是有人情往來的,如果說只是一般性的,也就是點個頭之類的,那就肯定不需要了,人家也不會邀請你,到了如果人家邀請你,你不去也沒有什麼關係,如果你要去的話,那肯定就要隨份子,所以這個其實很好解決的,不要去參加人家的婚禮,那肯定就不需要隨份子,畢竟不是特別要好的,只是普通的同學結婚

大學生到底該不該談戀愛,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戶歌那拉昆綸 如果我說,大學不談戀愛,那是你人生中的乙個敗筆。談戀愛不光是滿足雙方的生理上的需要,同時也是情感上的一種寶貴經驗,談戀愛了,你才能懂得如何去照顧乙個人,不是為了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錢的計畫著來花,家長給你的生活費中是不包括你的女 男 朋友的那份在內的 但,1.現在的大學生談戀愛,像女生...

大學生到底該不該談戀愛,大學到底該不該談戀愛?

我覺得這個問題沒有應不應該,而是看你自己想不想,到了大學,你應該有自己的想法,所以談不談戀愛也是你自己的事情。如果你想要繼續學習,那就不要談戀愛,但是如果你想要體驗生活,還是可以談一談的。我覺得不該談戀愛,因為大學時期的戀愛也是不穩定的,會彼此浪費感情。我覺得不應該談戀愛。大學就應該好好學知識,談戀...

中職生該不該談戀愛,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我認為可以,但是前提的真誠相待,互相促進,共同學習,因為這個年齡學習是很重要的任務。如果只想到找個玩伴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我你之遇 搜我認為中職生不應該談戀愛,而應該認真學習,因為談戀愛會影響學習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女的話就隨你自己意願了男的話 你認為你現在中職 能帶給你女朋友什麼未來?不要只想著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