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 玫瑰花 金銀花 百合花 枸杞 冰糖怎麼搭配泡茶喝

時間 2021-06-10 21:46:24

1樓:任憂天

茉莉花2克、玫瑰花2克、金銀花3克、百合6克、枸杞6克、冰糖3-5克放一起搭配泡茶喝。一年四季都可以喝。沒有什麼***。還可以減少用量,寧少勿多,細水長流。

茉莉花功效:理氣,解鬱,和中,闢穢。用於下痢腹痛,結膜炎,瘡毒。

玫瑰花功效:行氣解鬱,活血,止痛。用於肝胃氣痛,食少嘔惡,月經不調,跌撲傷痛。

金銀花功效:清熱解毒,涼散風熱。用於癰腫疔瘡,喉痺,丹毒,血熱毒痢,風熱感冒,溫病發熱。

百合功效:養陰清肺,清心安神。用於陰虛久咳,痰中帶血,虛煩驚悸,失眠多夢,精神恍惚。

枸杞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

茉莉花玫瑰花和枸杞可以一起喝嗎

2樓:

可以。主料

bai:幹茉莉10g、幹du銀耳10g、幹玫瑰5g輔料:zhi枸杞子適量、**糖40g

1、準備dao好茉莉花、玫瑰花內、銀耳、容冰糖。

2、銀耳提前泡發。

3、玫瑰好、茉莉花用冷水浸泡,洗淨雜質。

4、銀耳洗淨,倒入飯煲,加入適量冷水,調至煮飯檔,熬煮40分鐘。

5、倒入茉莉花和玫瑰花。

6、加入**糖,煮10分鐘。

7、加入枸杞子。

8、煮好的茉莉玫瑰銀耳羹盛入碗中,溫熱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抄花玫瑰花和枸

襲杞可以一起喝 茉莉花味香淡、消脹氣,味辛、甘,性溫,有理氣止痛、溫中和胃、消腫解毒、強化免疫系統的功效,並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有理氣安神、潤膚香肌之功效,其香氣怡人、它對於便祕也有幫助,使排便順暢,可改善昏睡及焦慮現象,對慢性胃病、經期失調也有功效。腸胃不適,子宮保健,頭暈安神,可安定情緒及舒解鬱悶。

抗菌,平喘,抗癌,舒筋活血,驅風散寒,振脾健胃,強心益肝,降低血壓,補腎壯精,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宜多飲用。茉莉花與粉紅玫瑰花搭配沖泡飲用有**的效果,特別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外用潤燥香肌,美髮美容。

茉莉花常被用來當做香水的基調,歐美人士常以茉莉花油和杏仁油來按摩身體。茉莉喜歡在晚上開花,香氣濃郁迷人,多飲用可安定情緒、消除神經緊張、去除口臭,還有防治腹痛、慢性胃炎、提神解鬱、潤腸通便、美容、調整賀爾蒙分泌、明目的功效。枸杞子的功效:

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肝腎陰虛引起的腰膝痠軟、陽瘻遺精、頭暈眼黑、視物模糊等症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氣安神、潤膚香肌之功效

5樓:王小仙

玫瑰茉莉加枸杞,美容養顏,健脾胃。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沒聽過玫瑰花可以喝

玫瑰花,茉莉花,決明子,荷葉各有什麼用途

玫瑰花 中醫認為,玫瑰花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是摘自春天裡的盛開的茉莉花和茶葉一起搭配生長地花茶,具有春天花朵的香氣又有茶葉的清新之氣,是口感香甜的受大家歡迎的花茶。常喝茉莉花茶對於女性來說不僅可以美容養顏 淨白 還能夠抵抗衰老,還能疏通人體腸胃可以排宿便 順氣清腦 降低血壓和血脂,還具有抵抗細菌和...

怎麼養茉莉花,茉莉花怎麼養 茉莉花的養護方法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

茉莉花怎樣過冬,茉莉花怎麼過冬

羨清園藝 冬季魔力不好養?冬季越冬有妙招,輕鬆一剪,順利過冬還能冒花苞 茉莉花怎麼過冬 波奇網 茉莉花 詳情介紹 在室溫低於10 時,就會處於休眠狀態,所以人工栽種茉莉花需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給茉莉花安全越冬,才能再來年開出漂亮的花朵。茉莉花 詳情介紹 1 茉莉花在冬季,只要表現出生長停止,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