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子能長期喝嗎

時間 2021-06-10 21: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決明子為常用中藥,以種子供藥用,具有清肝明目、通便的功能。主治高血壓、頭痛、眩暈、急性結膜炎、角膜潰瘍、青光眼、癰癤瘡瘍等症。中老年人長期飲用,可使血壓正常,大便通暢。

需要注意的是:有洩瀉與低血壓者慎用決明子製劑。決明子茶因其明目清肝的藥用價值被辦公室白領當作“亮眼八寶茶”,但其“主渲瀉”的***,一定要引起懷孕女性的重視,最新研究發現,長期飲用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使子宮內膜不正常,從而誘發早產。

針對決明子滑腸作用稍強,適當炒熟後可減緩滑腸作用,且質較鬆脆,易於粉碎和煎出有效成份。

對於脾胃虛寒的人尤其要注意,所以能否長期喝要因人而異。

2樓:御炎佔曼安

酸奶和決明子最好不要在同一時間段內喝,相隔40分鐘會比較保險。

3樓:濯浚路焱

你好,可以長期喝決明子,但是每次的量不要太多,否則容易引起腹瀉.

丹參山楂決明子泡茶可以長期喝嗎,黃芪 決明子 山楂 丹參能一起長期泡茶喝嗎?

從你表述的症狀初步看來,應該是燥熱入血分,應該以清熱涼血,但還要考慮幾個問題 1 是否合併有陰血不足 2 是否合併血瘀 3 是否有燥邪入血。你的這個方子中 丹參有活血化瘀為主,有一定的涼血作用 山楂有一定化瘀作用,但一定是南山楂作用才顯著,一般山楂化瘀作用不明顯,山楂可以助脾胃,同時 本草綱目 記載...

喝決明子有什么作用?有負作用嗎,喝決明子有什麼作用?有負作用嗎?

決明子是國家衛生部公布的亦藥 亦食用品,神農本草經 記載,具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降脂 的功能。決明子除含醣類 蛋白質 脂肪外,還含甾體化合物,大黃酚 大黃素等,還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鐵 鋅 錳 銅 鎳 鈷 鉬等。所含大黃素 大黃酚對人體有平喘 利膽 保肝 降壓功效,並有一定抗菌 消炎作用。其中大黃...

決明子能和檸檬一起喝嗎?

能不能 看看它們的供銷就知道了決明子的功效 決明子性甘 苦,微寒。決明子能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治肝炎 肝硬化腹水 高血壓 小兒疳積 夜盲 風熱眼痛 習慣性便秘。檸檬片的功效 據研究,檸檬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其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醣類以外,還有鈣 磷 鐵及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