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山楂決明子泡茶可以長期喝嗎,黃芪 決明子 山楂 丹參能一起長期泡茶喝嗎?

時間 2022-05-27 11:40:09

1樓:

從你表述的症狀初步看來,應該是燥熱入血分,**應該以清熱涼血,但還要考慮幾個問題:1、是否合併有陰血不足;2、是否合併血瘀;3、是否有燥邪入血。你的這個方子中:

丹參有活血化瘀為主,有一定的涼血作用;山楂有一定化瘀作用,但一定是南山楂作用才顯著,一般山楂化瘀作用不明顯,山楂可以助脾胃,同時《本草綱目》記載過山楂**痘疹的偏方;決明子微寒,也能入血分,有一定的清血熱作用,但主要用來**眼睛的疾病。

綜上所述,此三藥雖然有一定作用,但並不是十分切合病機,你可一試,但更建議你進一步諮詢醫生。

黃芪、決明子、山楂、丹參能一起長期泡茶喝嗎?

2樓:御剛捷辜才

可以一起泡茶當水喝,但是不能長久服用,這樣會對你身體有影響。

決明子,丹參和山楂能一起喝嗎?是降血脂的嗎?可以長期喝嗎?謝謝

3樓:看有若無

丹參性溫,決明子性微寒,愚以為雖然藥食同源,但,很少有什麼是可以和大公尺一樣適合天天食用的,更何況是藥物。

要降血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規律運動,注意按時作息會更好更長久穩定降壓。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決明子、丹參、山楂,我建議在加白菊花、枸杞子和葛根,這些都是有益與血脂降低的中藥,可以長期食用,不太會產生***~~

丹參、決明子、山楂在一起泡茶喝的作用?

5樓:佑你一生喜樂

山楂的作用:消食化積,行氣散瘀;

決明子的作用:清肝明目,潤腸通便;

丹參的作用:活血調經,涼血消癰,安神;

這些藥物合用在一起,可以起到消除體內垃圾,可以用於**,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可以降低血脂。

6樓:蟻弘新仰謹

可以一起泡著喝。這幾味藥彼此間並不衝突,也無違反中藥十八反十九畏原則,清熱瀉火,補氣活血降脂是該方的作用。但是注意脾胃虛寒的人不要服用,即如果大便溏薄,肢寒畏冷,五更洩者不要服用。

黃芪、決明子、山楂、丹參能一起長期泡茶喝嗎?

7樓:

能長期喝,但對降血壓的效果不大,如要降血壓,不妨再加枸杞,菊花,夏枯草.

丹參、決明子、山楂、枸杞子,能一起泡水喝嗎?有什麼作用? 30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降血脂,活血,滋陰。對心腦血管病有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輔助**高血壓,高血脂。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肝明目,降血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清肝養肝的效果

山楂,決明子,菊花,丹參四個一起泡茶喝可以降血壓嗎

12樓:林儉佴詩

該三藥泡水喝具活血化瘀、清肝明目、降壓作用,對**高血壓、高血脂等有輔助作用。但真正確診為高血壓病了,單靠泡喝這幾味藥不行,必須在醫生指導下藥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山楂茶主要是降血脂的

菊花茶可以降血壓

九葉藍茶也能降低血壓

山楂粉可以和決明子一起泡茶喝嗎?

可以這麼用,不過沒有見到過用決明子泡茶的,因為決明子的有效成分很難泡出來。幹山楂 也可以用山楂粉 決明子各30 50克,除去雜質後放入保溫瓶中,衝入剛燒好的開水,浸泡12小時後即可當茶飲。飲完1瓶後再加開水浸泡飲服,可連續服用3次。長期服用可將血壓控制在正常水平。中醫認為,山楂味甘酸,性微溫,有消食...

決明子能長期喝嗎

決明子為常用中藥,以種子供藥用,具有清肝明目 通便的功能。主治高血壓 頭痛 眩暈 急性結膜炎 角膜潰瘍 青光眼 癰癤瘡瘍等症。中老年人長期飲用,可使血壓正常,大便通暢。需要注意的是 有洩瀉與低血壓者慎用決明子製劑。決明子茶因其明目清肝的藥用價值被辦公室白領當作 亮眼八寶茶 但其 主渲瀉 的 一定要引...

決明子 檸檬泡茶喝有什麼好處啊,泡決明子,檸檬喝各有什麼好處?

怎麼又問了呢 效果不好嗎 決明子是一種中草藥材,具有清肝火 祛風溼 益腎明目等功能。除藥用成分外,決明子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氨基酸 脂肪 碳水化合物等,近年來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堅持喝,對便秘有很好的效果。用決明子做的茶,是夏天裡一種很好的清涼飲料。一世康決明子茶是以決明子 桑椹子 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