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一點法律的朋友進來

時間 2022-05-27 11:35:06

1樓:神尾向

首先,這張卡你如果有發票的話,那麼就證明這張卡是你的,那麼這張卡的「所有權」就歸你所有。

你拿卡去修,老闆要收費而你未給付,那麼你是需要對你的卡進行擔保。此處老闆扣留你的卡就是彼此間的一種默示擔保,此擔保老闆對你的記憶卡具有「留置權」。

留置權=\所有權

所有權是財產權中最基本的權利。任何個人都不能侵犯個人財產所有權。

但如果留置權的擔保權存在,而顧客又不贖回其財產,那麼老闆就有權將行使留置權,自行決定將財物進行拍賣,以取得的拍賣所得償還其債權。剩餘部分還給顧客。

但是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你並沒有表示不付其修理費的意思。故其無權行使留置權而侵犯你的財產權。老闆行為是侵權違法行為。

可以進行協商,協商不能可以請求仲裁機關進行調解,也可請求法庭調解。再不行就進行訴訟這一程式了。

你是完全可以打贏這場官司的。到時法院也會判輸方承擔訴訟費用,不用怕。

2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不成。只有起訴。

3樓:

有沒有憑證? 怎麼證明你的卡在他那維修呢?

不行? 那就算了吧 為200快打官司不核算

我們老師也遇到過最後還是自認倒霉

4樓:

你要怎麼辦?

想賴帳結果賴到自己頭上了還好意思問別人怎麼辦!

活該唄!

懂一點點法律的都進來一下 求助

還是先上政治課,你還是男人的話,還說有擔當的話,你必須去派出所說明情況,要求更改,否則對你哥哥有重大影響。你哥女兒上大學是沒有問題的,但由於你的冒充行為,他被視為有吸毒史人員,一旦外出,遇到公安查,都會好好招呼回驗一下尿,你說他有什麼感受?你哥要是有能力做村官 鎮官,因為他有案底,也沒有資格選。另外...

懂點法律的人進來看一下,懂法律的朋友進來下

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你可以得到下列賠償 3年8個月工作年限,可得到8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這裡的工資是你12個月的平均工資。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

懂英語的人進來,速度一點啊!!我急

韓雪櫻 1.please write and tell me about your study.請寫信告訴我你的學習情況 2.he usually goes to bed at about around ten thirty.通常他大約10點半睡覺 3.do you want to know a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