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怎樣判斷,八字格局怎樣判斷

時間 2021-05-02 17:03:36

1樓:yanqin**瓶

用神者當月令中去取,格局者即月令去定,以十神法取格局百不失一,四吉神順用之,四凶神逆用之

2樓:來自世貿天階激昂的黑翅鳶

無意義。命書裡諸多的格局要求苛刻,真正入格的極少,不具備普遍規律,沒有研究價值。

八字格局是從旺弱上分析,旺者需抑,弱者需扶,使八字趨於平和,從而找出八字的平衡點,取出用忌,用神有力者,格局高,謂之好命,用神無力者,格局低,謂之差命。

分析八字只有從旺弱上入手,逐漸提高而才能有所成,只限於命書中那些雜亂的格局和諸多神煞當中,是無法掌握八字的精髓的。建議不要把精力放在這方面。

3樓:新派八字

第一階段:三秒鐘之內判斷出八字的格局和用神、忌神。教學結束。

知道了八字的用神、忌神,就會算命了嗎? no,知道了八字的用神、忌神,僅僅是學會了算命的第一步,第二步分析大運流年命局作用也是重中之重。

4樓:週聽弘未

由命盤八字的五行生剋,可演化出「比肩」、「劫財」、「食神」、「傷官」、「正財」、「偏財」、「正官」、「偏官(七殺)」、「正印(印綬)」、「偏印」等十種基本特性,而我們可根據這些條件將命盤排好,聰的分析研究斷定出五行個別的喜、忌,而這些通常被稱為通常稱為喜神、用神、仇神、忌神與閒神。也就是我們的八字格局。

八字格局論命,

先觀月令所得何支,

再看天支透出何神,

而這首先就要知曉你的生辰然後進行排八字,再究司令以定真假,

然後取用及分清濁,

此乃依經順理也,

若月逢祿刃,

無格可取,

須審日主之喜忌,

另尋別支透出天支者,

藉以為用。然格局有變,

正者,必兼五行之常理審其喜忌才是正理,

所謂:財官.

官印.殺印.

財殺.食神制殺.

食神生財.

傷官偑印.

傷官生財.

等等為五行相兼之格局,

互為倚賴也。變者,

必從五行之氣勢。

日乾的強弱斷定清楚了之後,接下來要選定四柱命盤屬於何格局,格局是指命局中某種五行的氣勢,強大到對日幹產生相當的影響力,以致日乾不能忽視,必須對它做適當的處理,故格局的清濁成敗,常是判斷命造人格特質與事業運能否成功的指標。所以這麼多人願意對自己八字加以測算進行八字格局排列,一來對自己的命運有乙個預知,而來做到趨吉避凶。

正常格局的選定方法,先以月支藏幹觀察:

1、如月支本氣透出天乾(提綱月柱之地支人元),應先取為格。均可就其與日幹之生剋關係取以為格,其中子午卯酉月,雖不透出天乾亦可取本氣為格。

2、若月支本氣未透天乾,則就月支藏神透乾者取以為格,若余氣均透出天乾時,就兩者中較有力者取一為格。

3、若月幹藏幹均未透出,則以年月時幹通根地支有力者取以為格,取全域性力量最強大者為正格。如此來進行八字格局排列。

4、若月支為日幹之比劫祿刃時,則不取普通格局,而為特別格局,如甲日寅月,乙日卯月為建祿格,甲日卯月,庚日酉月為月刃格,乙日寅月則舍甲取丙戊,丙日寅月則舍丙而取甲戊…等為格。

5、另一取法,以全域性最旺之神為主取格局。

6、判斷正格格局之關係及作用時,必須考慮身強、弱及喜用的前提才能判斷正確。

7、格局判斷:有情、無情、有力、無力、清、濁、成、敗之不同。命理以中和均衡富貴,太過或不及為貧夭。

總結:本期我介紹了八字格局怎麼看,說到這裡你是不是對命理文化又多了一點了解,而今天就介紹到這裡。

如何判斷八字的格局

5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格局包括以下三大類:

一、吉神格局:食神、正財、偏財、正官、正印、偏印;

二、凶神格局:七殺、梟神、劫財、傷官;

三、特殊格局:化氣(包括假化)、專旺(包括假專)、從旺(包括從財、從印、從官殺、從食傷)、雙神成像、天元一氣等格局。

想要準確判斷八字的格局,最好找專業八字命理師來進行分析判斷,因為八字格局是提取八字用神的根據。

舉乙個例子吧,現在的時間是:農曆 二零一八(狗)年八月廿六 酉時,不考慮出生時因素,排出的生辰八字是:戊戌 辛酉 庚午 乙酉。

庚金命主於白露節後27天出生,辛金劫財司令透於月幹,八字格局立月上劫財格,十神劫財是凶神,需要製化方能成局,因此取食傷或官殺為用神。從八字大運來看,走丙寅、丁卯 大運為官殺透幹大運屬於用神大運,體現在事業、財運方面會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下來有三點:1,從平衡點來判斷八字格局高低。

2,從用神來判斷八字格局的高低。

3,從八字五行在月令的一種旺衰狀態來判斷八字格局的高低。

7樓:百度使用者

八字格局的判斷是八字**最重要的環節,格局判斷錯,就會一錯再錯。凡是學過八字命理的人,不論是初學者,還是學了十幾年甚至更久的人,都會覺得判斷格局是非常難的,經常出現判不准、判不定的現象。只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所學的傳統命理本身的問題。

如果你只是照搬照套,沒有經過自己反覆研究反覆悟的話,是很難掌握格局判斷之要領的。

要判斷格局,首先要判斷日元的旺和弱,傳統命理和一些很有名氣而且在中外各地講課的「大師」的理論是:主要是得令、得勢、得地、通根、透出、結黨等。看起來面面俱到,頭頭是道,但你真要學起來,保準你頭昏腦脹,不得要領,用起來更是無從下手,心中無底。

其實判斷日元旺衰並不難,只要你認真領會古人所說的「得令者旺,令生者相,生令者休,克令者囚,令克者死」這十字真言,就可以判斷日元相對令的旺弱了。(筆者在《精準斷八字》一書中有說明)。

令的旺弱,決定了日元 60% 的旺弱。然後,再根據月幹、時乾、日支與日元的作用關係來判斷八字的格局了。

通常八字的格局有身旺格、從旺格、身弱格、從弱格四種。至於傳統命理書上的其它格局都包含在其中,沒必要搞出那麼多的格局來。

用以上方法判斷格局非常簡單容易準確,熟練掌握後,用 1 、 2 秒鐘足矣。所謂「大道至簡」,如果搞得越來越複雜,那就有違此真理了。真正的科學是:

理論學習簡單,重在實際應用。如果理論都讓人難已掌握,何談實際應用?比如物理、化學,有很多定理、定律,理論學起來簡單明瞭,至於是否能成為科學家,全在於應用了。

例,女八字:

辛 甲 戊 乙

卯 午 午 卯

判斷該八字的格局,就是要判斷日元戊土的旺弱的狀況。

首先要確定判斷日元旺弱的「令」,令就是司令,就是標準,通常是以月支當令。因筆者在其它文章說過,出生月代表命主出生時太陽的狀態。太陽系中,太陽就是司令,決定太陽系中一切事物的生和死。

要學好八字,天文地理的知識是必須具備的。

這個八字的令就是月支午火,午火生戊土,說明戊土旺。旺有兩種,一種是身旺,一種是從旺。所謂身旺,就是生日元的力量大於剋洩耗日元的力量。

所謂從旺,就是剋洩耗日元的力量無力,都是生幫日元的力量。

此八字中乙木有卯木作根有力,可以克戊土,不是從旺,是身旺。也就是說該八字是身旺格。

寫成文字似乎很多,實際**時,只要你能熟練掌握,一眼就能看出此八字為身旺格,不用一秒就行。筆者往往一寫完命主的八字,八字的格局和用忌神並可得出了。當然,一分技,十分功,學到了真正的理論,就要多練,多實踐。

正確判斷出八字的格局,就可以接下來判斷用忌神了。這是八字**必經之路。有人說,不用判斷格局和用忌神照樣可以**,那就只有靠經驗、猜測、碰運氣了。

那就好比民間醫師,不學醫理,憑經驗治病,也會治好一些方面的病。但這樣,一需要天賦,不是每人都可以的。二會有侷限性,不是什麼病都能治的。

三會有風險,運氣好,可治好病,運氣不好,誤人誤己。四也不屬科學**,不能大量普及和提倡。筆者曾認識一民間醫生,他很有悟性很有天賦,但特輕醫理,只憑經驗治病,確實也治好一些民間之病,他就自以為什麼病都行。

不幸的是他唯一的兒子患病,經他**,本不是什麼絕症,但由於他太過自信,結果沒能治好,反而命喪黃泉。

8樓:匿名使用者

斷八字格局是八字入門最基本的知識。很多朋友問八字有多少格局?八字格局高低?如何分析生辰八字格局?等一系列問題,下面做一簡單說明。

一、八字有多少格局?八字一共有四種格局:身弱、身旺、從弱、從旺。

二、如何看八字格局?八字有很多種組合,為了方便講解以下內容,我們用字母來代替,表示乙個通用八字 a b c d e f g h (wy空) 假設上面這個八字就是張三的八字。我們常常說日幹,日乾是什麼意思:

這個八字中的c代表日乾,即c代表張三本人。 如何看八字格局:以c為中心來分析c在這個組合中的旺弱。

旺弱是什麼意思:八字中的字幫扶c叫著使c旺的、八字中的字剋洩耗c叫著使c弱的。判斷八字格局實際上就是將幫扶c的力量、剋洩耗c的力量進行對比,得出c最終是旺還是弱。

在分析旺弱之前,首先要明白:月令、時乾、月幹、日支代表什麼位置。不明白的朋友請檢視課前資料一。

三、八字格局分析具體步驟:a.分析c在月令f的旺弱;查十天幹生在十二月令的旺弱表可知。

b.分析月幹b對c的旺弱;c.分析時乾d對c的旺弱;d.

分析日支g對c的旺弱;e.再將以上四者力量對比,實際上就是做加減法。看最後c是旺是弱,從而得出c是身弱、還是身旺、還是從弱、還是從旺。

我們在回顧一下以上分析八字格局時分析了哪些位置: a b c d

e f g h (wy空) 所以要記住:八字分析格局就是分析月令f、月幹b、時乾d、日支g四個位置對c起的作用,然後將這四個力量綜合對比。

四、八字格局高低?無論是古代還是當今,格局高低一般指正官、七殺、正財、偏財多方面或者其中一方面在八字組合十分好,我們就說命好、格局高。否則格局低。

9樓:吉紫郡裡

吳向東八字完整教程七十,怎麼看八字格局

如何判斷八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八字有四天幹、四地支組成,分列成兩排四列,以下為例:

(日乾)

甲 戊 壬 庚

戊 辰 戌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6435 戌

(月令)

然後,再看你的日幹,也就是「壬水」,日乾就是你的命主,在八字裡代表本我。接著再看月令,也就是「辰土」,月令就是你的出生地。所以,這個八字表明你是壬水生於辰月。

最後,知道你是壬水生於辰月就可以查你的八字用神了,這也是最專業的部分:

壬水生於辰月,不得月令之助,大多為身弱。因為戊土當權,所以水會被克,因此要用甲木來疏土,再用庚金來生日主。甲木與庚金都透幹,就有機會上榜、仕途順利。

若是甲木透幹,庚金藏支,為人品格高尚。

以上總結就是,你的八字需要天乾裡有甲木,有甲木就是好命,聰明風流,因為這個八字裡的甲木代表「食神」,食神代表聰明和吸引異性的荷爾蒙。沒有甲木就是平凡人乙個,即不聰明也沒有魅力。而這個八字的天乾恰好有甲木,所以是個好八字,命主是個聰明有魅力的人。

八字格局是什麼?八字格局的用神是什麼?

這個八字日元身弱,取庚金為用神。從弱格,財官為用神。男,甲子 庚午,辛卯,乙未,此八字為正格,身弱,喜用劫比或印。財旺身弱,難得大富貴呀。尚且多為生計奔波。還有一點,婚姻多有波折。建議多行善積德,以改好運。八字格局是什麼?八字格局用神是什麼?正官格,年月丙火食神透出,丙辛爭合,官星有礙,喜水。用神辛...

格局高低是什麼意思,八字格局高低是什麼意思

這位大德這你好 大多數的人往往都是在生活中 遇到不順或對自己的未來的人生好奇或疑惑時最喜歡算命 所以 建議如下 諸如道家還有西洋星象學.都有在幫人算命或算運 假設 今有兩人幫你算命或算運 一人解說你命好 運好 貴人多 而另一人卻說你命 運不但都不好而且命中煞中帶劫 須要改運 這時那你應該要來相信那位...

什麼是從旺格,八字從旺格有什麼含義

從旺格是日元同類五行在八字中成勢,但又不能成專旺的格局,取格從旺,從旺不一定是富貴格局。八字從旺格局什麼意思?就是日主出生的五行之氣很是旺盛。在八字命局中沒有克制日主五行之氣的東西,相反都是生扶日主的。或是命局中有克制日主的但是很是弱,有等於沒有的,就是從旺的格局。月生多重幹不通根為從旺格局。如午月...